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沈裴沈】一拜天地日月星

一发完,很短,ooc
——————————————————
沈炼知道裴纶活不长久,诏狱那地方,进去了就别指望能活着出来,他有崇祯的庇佑,而裴纶却是比他还要残破的一枚棋子,如何能活?

裴纶最爱的不是荣月斋的糕点,而是松竹寺下一老翁酿的桃花酒,那酒入口醇香清冽,回味无穷。沈炼接裴纶回家之后曾去为他买过一次,沈炼不好酒,却也知道那酒是极好的。

这不,刚发了俸禄,沈炼便去买了一坛,临付钱时,又让老翁多拿了一坛。沈炼提着酒坛子,一边打算着两坛酒应该够他们两人喝了。

这天倒是好天气,月朗星稀,不见乌云。沈炼回了家,养的黑猫喵喵地叫,沈炼解下配在腰上的绣春刀,撸了一下猫颈,双眸中罕见地含着笑意,“猫兄,今日是我大好的日子,你可得乖一点。”

黑猫轻咬了沈炼一口,跑去树枝上爬着,不时扫了扫尾巴。

沈炼见状也不恼,轻笑着摇头进了屋,不一会儿换了身便衣,拿着一个包袱出来,提起放在廊下的两坛酒,再次出了门。

那是上山的路,明月松岗下立着一个坟包,墓碑做得简易,却被人打磨得光滑没有一丝木刺。

沈炼放下桃花酒,打开包袱取出里面的红烛香蜡,用火折子点燃,一根一根插在墓前,然后又拿出一条大红绸缎,把绣球绑在胸前。

拿出两只酒杯斟满酒,抬手放在墓碑上,沈炼笑得极温柔,锦衣卫如狼的眉目此刻柔和得任谁看了也只会觉得他是位多情的俊俏郎君。

“你最爱的桃花酿,多喝点。”

夜风不小,香烛烧得有些快,沈炼一双眸子定定地看着墓碑上的名字,好一会儿才起身。撩开下袍,双腿一屈,跪倒在地。

“青松为凭,星月为证,今日,沈炼愿与裴纶结为永好,从此一心一意,百岁不离。”

额头磕在不平的草地上,还有些小石子,三拜之后,沈炼直起身,额头上已有了些细微的血痕,而他只是端起酒杯,在墓碑前倾洒了个干净,又拿起另一杯,一饮而尽。

“只盼你能夜夜入梦,如此,我也不算孤家寡人了。”



FIN

这个,也算甜了,对吧?

评论 ( 13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