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如果沈裴去了盛唐⋯⋯(五完结)

这就完结了,说不定以后会更些小番外哈哈哈,谢谢各位大爷捧场~

cp:沈炼×裴纶,狄仁杰×裴东来
————————————————————

沈炼不知道裴纶拖着那副虚弱的身体是怎么消失的,总之第二天一早等他醒来,身边就已经没人了,沈炼并没有去追,他知道裴纶需要一点时间。

裴纶捂着腰出门的时候差点做贼心虚地退回去,后来一想该躲的应该是屋里那个罪魁祸首,他躲什么?于是大大方方地拎着乌金棍迎上门外石桌前坐着的狄裴二人。

“二位大人,早⋯嘶!”下石阶的时候裴纶脚步跨大了些,扯到了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疼得他呲了下牙,问早的招呼也变了调。

‘呸,挨千刀的沈炼,就是他妈一种马!’裴纶一边腹诽,一边往前走。

“裴纶,你不吃早饭吗?”难得好心的,裴东来叫住裴纶,虽然表情有点奇怪,不过语气倒算得上柔和。

看着桌上的白粥,裴纶摸了摸肚子,摇头:“不了,我有点事,你们慢吃。”

狄裴二人目送裴纶强装镇定地离开,狄仁杰夹了一块腌萝卜扔嘴里,“看来没什么大事儿,别担心。”

“昨晚那动静你不是没听见,再说你也看见他刚才脖子上那些东西了,裴纶不说什么,可你我又不是瞎子,要真是沈炼强迫他,我非得给他讨回公道!”裴东来一拍桌子,狄仁杰甚至能听见他的磨牙声,不由打趣道:“你不是一直和裴纶不和吗?怎么现在又替他打抱不平起来了?”

狄仁杰和裴东来前一晚的不愉快已经说通了,各自按照旨意办事,就算裴东来没有抓到庐陵王,皇上也不会治下大罪,只是象征性地呵斥了几句,便放裴东来回去了。

不过裴东来对狄仁杰对他隐瞒的事还是耿耿于怀,于是一直不冷不热。

裴东来瞪了狄仁杰一眼,端起白粥喝了一口,冷讽地说:“本座想对谁好还用得着理由吗?”

“用不着,用不着。只是东来啊,我看他们二人的事咱们还是别去搅和了,解铃还须系铃人。”

狄仁杰的目光看向紧闭的房门,意味深长道:“不出一日,他们的关系自会明了。”

裴纶去了东大街的早食铺,要了一碗白粥一碟煎饼,大马金刀地准备坐下,隐晦的疼痛让他呲牙咧嘴地蹭起来又缓缓扶着桌子重新坐下。

裴纶这下倒没有骂沈炼了,他在思考,一思考他就想吃东西,他坐了一上午,面前的桌子渐渐摆满了不同的碗碟。小二见了还偷偷问过掌柜这怕不是来吃白食的吧?被掌柜的笔杆一下敲在脑门儿上,“没眼力劲儿的东西,没看见这位大人腰上的令牌吗?大理寺的人你也敢胡说!滚去做事!”

裴纶不是傻子,这段时间沈炼对他的好,说过的话他都记得,他以前从来没想过会有一个人能和自己搭伙过日子,锦衣卫干的都是刀口舔血的营生,稍不注意人就魂归离恨天了。生生死死裴纶看的太多了,看够了,做梦的时候也会梦见自己老婆孩子热炕头,醒来之后不过一泡尿就冲散了。

裴纶本想叫壶酒喝,可一想到自己的屁股,还是算了。拿起乌金棍扛在肩头,让掌柜的结了账,慢悠悠地往回走了。

沈炼倒是不担心,还在院子里练了一会儿功,见裴纶晃晃悠悠地回来了,抬手擦了脸上的汗,依然不见波澜地说:“回来了。”

“啊。”裴纶耳根莫名有些红,手上的乌金棍摩擦着肩膀,眼神飘忽:“那什么,你吃了吗?”

沈炼嘴角撇了撇,似笑非笑:“没有,你呢?”

“我当然不会饿着自己的肚子。”裴纶啧了一声,把沈炼往厨房拉,“你怎么不吃饭呢?不饿?”

“一直在等你,忘了。”

这话说的,要是饿出毛病来,合着还得他裴纶担着。“ 面行吗?”

“你做的什么都行。”沈炼在厨房里的一张木凳上坐下,绣春刀放在膝上,斜靠在旁边放着蔬果瓜菜的木桌腿上,看着裴纶烧水下面。

“你可真是我祖宗,我现在还腰酸背痛呢,你倒好,坐享其成。”裴纶背对沈炼,鼻尖被蒸汽氤氲得起了汗珠,语气是自然的打趣,表情却是僵硬的。

“昨晚的事,对不起。”沈炼低沉软意的声音传来,裴纶手上倒冷水的动作顿了顿,然后说:“嗨,没事儿,我也说了都是爷们儿,没什么吃不吃亏的。”

沈炼把绣春刀立在桌旁,站起来走到裴纶身边,抬手扯了扯他腰带,让他看向自己。“你终归还是吃亏了的,所以,让我负责吧。”

裴纶呆呆地站着,嘴巴微张,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吐出一个字:“啊?”

“裴纶,昨晚我说过的话我还记得,就是不知你是不是已经忘了。”

裴纶错开沈炼的眼睛,开始捞面:“什么话?”

沈炼按住裴纶的手,一字一句重复道:“我心悦你。”

“哦⋯⋯”面又倒回了锅里,这句话裴纶记得。

沈炼笑了,索性捏住裴纶的脸问:“哦什么?你还记得昨晚你的回答吗?”

裴纶这次倒是认认真真想了一会儿,摇头:“忘了。”

沈炼叹了口气,从水缸那里舀了一瓢水倒在燃烧的柴火上避免了面条被煮成面糊糊的惨剧。

裴纶莫名有些心虚,他跟着沈炼转悠,问:“你叹什么气呀,有事儿说事儿,别磨磨唧唧的!”

沈炼站定,深邃如画的眉目看着裴纶,让裴纶本就白皙的脸微微染了红晕,“说话!别老看我!”裴纶被看得炸了毛,抬手遮住沈炼的眼睛,猛跳的心脏这才慢慢平复下来。

沈炼被遮住了半边脸,也不恼,露出的嘴唇反倒更吸引了裴纶的目光,“你说,你喜欢我。”

沈炼拉下已经僵直的裴纶的手,轻轻地说:“裴大人一诺千金,这句话可不能再收回了。”

裴纶没什么好别扭的,他确实中意沈炼,于是他反握住沈炼的手说:“不收回,不过你也一样,如果你敢负我,我手里的乌金棍可不答应。”

“当然,沈炼定不负你。”

裴纶眼珠一转,露出痞笑,勾上沈炼的脖子,不怀好意地说:“那咱们商量个事儿呗,以后再有昨晚那种情况,能让我在上面不?”

沈炼看了裴纶一眼,指了指锅里:“面快融了,再给我下一碗吧,加鸡蛋。”

“你要求真多,行了,坐那儿吧。”

沈炼看着裴纶的背影,心里的暖意蔓延到四肢,半辈子从未想过的幸福安定生活,现在就算是拥有了。



FIN






评论 ( 18 )
热度 ( 14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