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方邰/双关】叶上初生(五)(完结)

其实这文的题目就已经是周巡和邰伟关系的线索了⋯⋯叶上初生并蒂莲呀
——————————————————
“你认识方木?”关宏峰递给周巡一罐啤酒,自己拿着可乐喝了一口。

周巡的手腕因为被绑住,还有些淤青和磨蹭的伤痕,他把啤酒贴上去冰敷着,并没有打开。

“我倒是希望以前认识他的那个人是我⋯⋯”

周巡有个双生哥哥,他们从小就因为父母离婚分开了,一个跟着父亲一个跟母亲,所以姓氏也不一样。

邰伟的死讯并没有第一时间传到周巡这里,而是通过他的母亲得知的,说实话,周巡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只是心里莫名空落落的,又好像有什么事没有做完一样。

骨灰留在了绿藤市的警察墓林,周巡去了一次,回来之后做了一夜的梦,梦里光怪陆离,除了醒来之前的一声枪响,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可从那以后,周巡就觉得自己的灵魂分成了两半,又在时间的愈合下重叠交织在一起,邰伟的记忆出现在他脑海里,那些忘不掉的人和事浮现出来,时常让他恍惚自己到底是邰伟还是周巡。

周巡越来越不敢触碰躲藏在灵魂深处的并不属于他的记忆,不敢去看那个让邰伟一直放不下的人,那个凝视深渊亦被深渊凝视的人。周巡的直觉一向很准,邰伟对方木并不正常的关注,他自然地把这种执着的感情归结成了爱情。

周巡这辈子没爱过什么人,当邰伟的感情冲击他的灵魂时,他也深陷其中。方木从一个周巡从来没见过的陌生人,变成了他喜欢的人。

“灵魂这东西太他妈奇怪了⋯⋯”周巡自嘲地笑了起来,眼眶有些热,“老关,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样的事儿了,啊?”

关宏峰沉默着,他从来没想到原来周巡对方木的熟悉是这样来的,他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周巡。他抬手拍了拍周巡的肩膀,叹了口气:“感情的事谁也说不准,既然邰伟选择了你,那么,你就连着他那份,好好活下去。”

“可不得好好活着吗,我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了⋯⋯”

关宏峰回到家,突然觉得有些累,倒不是说这件案子,而是他觉得周巡这次碰到的坎只有他自己才能迈过去,作为他师父的自己,在这件事上完全无能为力。

无声地叹了口气,关宏峰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的关宏宇,上扬嘴角笑了起来,还是这个傻弟弟省心啊⋯⋯

“哥,你笑什么?”关宏宇听见开门的声音,扔下手机走过去像无尾熊一样扒住关宏峰,还晃了晃。

关宏峰拍了拍揽在他胸前的手臂,说:“没什么,你吃饭了吗?”

“吃了,我从刘音那儿蹭了饭才回来的。”

关宏峰托着关宏宇慢慢走到冰箱前,打开门拿了一瓶矿泉水:“人家才经历了生死劫,你怎么好意思去蹭饭。”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关宏宇按住冰箱门也拿了一盒牛奶才关上,放开他哥转身进了厨房,把牛奶倒进两个玻璃杯里加热,“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这是在为她庆祝——哎哥,你少喝点凉水,一会儿把牛奶喝了。”

关宏峰透过矿泉水瓶口看向关宏宇,咽下嘴里的水有些惊讶道:“今天怎么这么懂事,知道把牛奶加热了再喝?平时让你热个牛奶比杀猪还麻烦。”

叮!

关宏宇打开微波炉把牛奶递给关宏峰:“我这不是关心你嘛,我怎么样都无所谓,但你的胃不好,要是你生病了,我不得心疼吗?”

关宏峰斜靠着料理台,神情带着审视意味,看得关宏宇直发怵,“哥,你喝牛奶啊!看我干嘛,怪吓人的⋯⋯”

关宏峰把温热的牛奶喝完,等关宏宇也喝了,接过他的玻璃杯放到水槽里用水洗干净擦干之后放回了橱柜。关宏宇就一直站在旁边看着他,眼神温柔得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你说⋯⋯”

“啊?什么?”关宏峰突然开口的声音把关宏宇神游的思维拉了回来,下意识问了一句。

“我是说方木和周巡,他们俩的关系很复杂。”关宏峰转过身把周巡告诉他的事转述给了关宏宇,听得他是目瞪口呆一愣一愣的,“灵魂转移?!这拍科幻片呢吧!”

关宏峰白了他一眼,“大惊小怪,同卵双胞胎基本都有心灵感应,我们俩每次有人受伤,另一个不也会心慌担心吗?”

“我知道,可是这灵魂啊记忆的,也太玄乎了吧!周巡他真不是开玩笑?”

关宏峰摇头,擦干手走到沙发那儿坐下,叹了口气。

关宏宇看他那忧心的样子,本着自己也不能看热闹的心态凑过去,帮忙出着主意:“哥,其实这事儿说难也不难⋯⋯”

“你有办法?”

关宏宇轻笑了一下,一副什么都难不倒我的样子,“感情这事儿我最清楚了,你想,现在这种情况他们两个人谁是关键?”

关宏峰想了想,望向关宏宇:“方木。”

关宏宇拍了一下手,打了个响指:“没错,就是方木!只要方木表明了态度,喜欢或者不喜欢,不管周巡现在还算不算周巡,这都不是问题了。如果方木喜欢的是那个邰⋯啊,邰伟,那周巡可以死心了;但是,如果方木游移不定,周巡还可以搏一搏。”

关宏宇说完一股得意劲儿,等着他哥来夸奖他,结果关宏峰听完就陷入了沉默。“哥?怎么不说话了?”

关宏峰听了总觉得还是有些不对,他眉头紧皱,看了关宏宇一眼,“可问题是,如果方木拒绝了周巡,但周巡身体里确实有邰伟留下的痕迹,周巡依然会被影响,他能放的下吗?”

关宏宇靠在沙发上,长叹一声,“哎,这就看他们俩个自己解决了,咱这儿光操心也没用啊⋯⋯”

——————————————————
案件告破,方木做完收尾工作也快要离开了,第二天关宏峰叫住方木,把他带到了天台上,说有些话想问问他。

关宏峰看着面前带着眼镜的年轻人,眉目间一股阴郁的气质围绕,看上去虽然外表只有二十几岁,可内里已经腐朽了。

“你现在,可以看清周巡吗?”

方木没想到关宏峰一来就开门见山,镜框下的眼神敛住,摇头。

关宏峰看着方木,神情凝重,“如果你暂时不能认清楚,那么我只有一句话,别伤害他。”

“我为什么会伤害他?”

“因为邰伟。”关宏峰并没有把周巡告诉他的所有事都说给方木听,他只是轻轻揭过,旁敲侧击,“他和周巡是双胞胎,他们有心灵感应,所以你才会觉得周巡熟悉,而周巡也会对你产生了感情。”

“不,不只是心灵感应这么简单,我甚至会觉得他们就是一个人。”方木摇头,否认着关宏峰的话。

关宏峰看方木神情渐渐有些不稳定,安抚道:“你还是早点找周巡说清楚吧,就算是拒绝,也别给他假象。他这个人,认死理,一旦把心交给一个人,就是他自己可能也拿不回来了。”说完,关宏峰拍了拍方木的肩膀下楼去了。

方木站在天台,深秋的阳光照得身体暖暖的,连同他已经被冰封麻木的心也渐渐温暖起来。方木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迎着阳光微眯起眼看向天空,嘴里无声地念着一个名字。

“邰伟⋯⋯”

方木离开之前回周巡的家里收拾行李,关宏峰没有来送他,只叮嘱了一句一路顺风,就让周巡开车送他去火车站了。

把车停好,方木先下了车拿行李,周巡准备替他拿,被方木拒绝了。

“周巡,我有些话想问你。”

周巡愣了一下,心想该来的总是会来。插着兜,周巡点点头:“你是想问邰伟和我的关系吧。”

“我知道你们是双胞胎,但我不知道的是为什么你们会这么相似。”

周巡斜靠在车前盖上,嗤笑了一声:“我和他不一样,我只是被他的灵魂和记忆影响了而已⋯⋯但我不是他。”

“你是他,他在你身体里,我感觉得到,你们早晚会变成一个人的。”

“我不是!你看清楚方木,我不是他,我这辈子都成不了他!”周巡激动起来,头发有些散乱,覆在了侧脸上,他深吸一口气,把头发拨在耳后,眼神悲恸,“方木,你回去吧,回到绿藤,那个属于你和邰伟的地方。”

方木没有说话,只呆呆地看着周巡,一动不动。

“方木⋯⋯”周巡的喉间甚至带了些祈求的哭腔,“我确实有邰伟的记忆和感情,但我不是他,我也不会成为他。邰伟喜欢孩子,他性格爽朗,很善良。”周巡看向方木,嘴角牵起一抹苦笑,“——可我不是这样的,我讨厌孩子,性格也不好,没有耐心,容易发火⋯⋯甚至,我经常会做踩界的事儿。”

方木恍惚的视线集中在周巡脸上,他认真地听着周巡的话,神情渐渐松动。

“你看,我和他有这么多的不一样,很容易分清楚是不是?所以啊,木木⋯⋯不,方木,你回去吧,时间,是可以冲淡一切的。”

“可是你明明在这儿⋯⋯你明明在这里,我不能视而不见,我欺骗不了自己⋯⋯”方木眨了眨眼,一滴泪从他眼角滑落,他紧紧攥着脖子上的骨灰袋。

周巡抿着唇,眼眶也红了起来,他一拳朝方木打过去,方木被措手不及地打倒在了地上,嘴角红了一片。

“我!我不是邰伟!我是周巡,我从来没有和你在一起过,方木,如果你有那么一丁点儿也对我有意思⋯⋯我求你,我求你走吧,别让我太难堪⋯⋯”周巡转过身,戴上墨镜,他抑制住颤抖的呼吸,抬手快速擦去脸上的眼泪。

“我知道你是周巡!”方木站起来,对着周巡的背影喊到。“我也知道,邰伟他回不来了⋯⋯”方木的声音渐低,突然拔高:“或许在一开始我确实迷惑过,可我也知道,你和他不是一个人,即便有着相同的外貌,你们的内里终究是不同的。”

“我也想过自欺欺人,可我知道那样对你不公平。”方木走到周巡面前,仿佛透过墨镜看到了周巡的眼睛,他倾身过去,抱住了周巡:“谢谢你,让我知道邰伟确实回不来了,也谢谢你,让我能够走出来。”

“——如果以后还能再见,我不会再把你当成邰伟了。”

——————————————————

两年后,市上要求每个警察分局派两名代表去绿藤市参加优秀警察表彰大会,于是关宏峰和周巡暂时离队,去了绿藤。

一路上周巡坐立难安,火车快到站之后更严重了。

“你那么怕见他?”

关宏峰的话让周巡一下子安静下来,他干笑了两声,然后说:“哪能啊,我都放下了⋯⋯”周巡看向窗外速度变慢的风景,一颗心渐渐沉了下来。

直到看见等在站口的方木,周巡的心又开始狂跳起来,他就知道,自己还是忘不了⋯⋯

方木慢慢走近,和关宏峰握了手之后,这才面向周巡,接过他手上的行李袋,抬手抱住他:“好久不见。”

方木离周巡极近,近到周巡甚至能感受到方木同样跳动很快的心脏。他回抱住方木,笑着说:“好久不见了,木木。”



FIN

结局还是很明显了吧⋯⋯he啦!求评论~

谢谢大家都观看,比心心~


评论 ( 14 )
热度 ( 80 )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