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Hartwin】玛格丽特

蛋哈/哈蛋无差,一发完

@新宿一番太太的花附症梗,我终究还是舍不得虐的⋯⋯he,放心食用

有评论的话我会很开心的(•̀o•́)ง


——————————————————

艾格西的订婚仪式很快举行了,在他再一次拯救世界之后。作为他的导师,哈利毫无意外地担当艾格西父亲的角色,站在他的身旁等待着新娘的到来。

哈利看着缓缓朝他们走来的穿着圣洁婚纱的公主,嘴角微微勾起露出欣慰的笑容。但下一刻,心脏持续发出的刺痛告诉哈利,或许在婚礼之后他应该暂时请一个长假,理由是他的身体里长出了花。

暗恋对于哈利·哈特来说是一件并不熟悉的事,他从未尝过暗恋的苦,他不喜欢暗恋,也不愿被别人暗恋,看着那些人忍受着全身布满枝桠的痛苦的样子,他残酷而冷静地想,怎么会有人为了爱情连生命都不要?

而人的一生总是会吃些苦头的,含着金汤匙出生,自幼在贵族的气氛中长大,得体的礼仪和周身儒雅凌人的气质,以及kingsman特工的身份,不得不说哈利的前半生过得完美极了。可上帝就是喜欢开这样的玩笑,让一个人尝尝他嗤之以鼻的事情,领略从未尝过的苦果。

身体的异样发生在一周前,任务刚刚完成的那个夜晚,突如其来的刺痛让哈利从睡梦中突然惊醒。他捂着心脏的位置,接通了永远在线的梅林,很快他就被接进了kingsman的医疗室。

检查结果显示,他得的并非心脏病,而是另一种流行在年轻人之间的疾病——花附症。幸运的是这并非无药可医的大病,只是需要他割舍掉一些东西。

“如果不治疗,你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哈利的心脏已经长出了一棵花苗,花期不长,最多一个月就会开花,之后花枝就会遍布全身骨髓长出体外。

哈利清楚的知道自己得病的原因,聪明如梅林也知道,所以他难得地放下平板,握住哈利的肩膀,“kingsman不能没有你。”

哈利看着仪器透过心脏照的照片,跳动有力的部位一个看似柔软却坚硬的植物汲取着他身体里的养分,或许这样也不错,哈利想着,他也能体会一次暗恋的痛苦了。

“我知道,梅林,但不是现在,我需要参加艾格西的订婚仪式,在那之后我会暂时消失。”

订婚仪式进行得很顺利,在艾格西把戒指套入公主无名指的一刹那,哈利听见了花开的声音,那朵外来的花想牢牢侵入不属于它的身体,成长迅速的花叶开始攀附住生机勃勃的心脏,哈利的呼吸骤停了片刻,他知道,很快,那些枝条便会随着血液流向他身体的每一个部分。

艾格西和公主拥吻在一起,红晕布满脸颊,他甚至没能及时发现哈利和梅林的消失,而在离开教堂之前,他只是疑惑地扫了一眼人群,然后便和公主上了轿车。

“开花的速度加快了!必须马上进行治疗!”kingsman的医生看着已经疼晕过去的哈利,着急地让护士准备药物,并将哈利带到了病房。

“你知道,早期的花附症做不了手术,我们只能等待心脏的那朵花朵开始凋谢之后才能摘除它。”隔着玻璃看向躺在里面的哈利,医生对梅林说,“不过如果加拉哈德的暗恋对象也喜欢他的话⋯⋯”

“不用做这个考虑,等加拉哈德醒了之后,直接物理治疗吧。”梅林扶了扶眼睛,低低地叹气,仿佛自言自语:“如果他愿意接受治疗的话⋯⋯”

哈利在三个小时之后苏醒过来,他眨了眨眼,有些不适应白色的房间,这让他感到压抑。想动动手指,可急速僵硬的程度让哈利只能抬起手,并且清楚地看见附于皮肤下的青色脉络。

有些太快了,他连再见都没能和艾格西说,说不定也参加不了他的婚礼了。

“你醒了。”身边传来梅林的声音,哈利转过头,只剩下右眼的视力让他好一会儿才对上焦距。“我睡了多久?”

“快四个小时了。”

“这么说艾格西的订婚仪式已经结束了。”哈利垂下眸,嘴角的微笑让他看上去并不伤心,“可惜看不见他结婚的样子了。”

“你果然不打算治疗。”梅林泄气而激动地坐下,直视哈利的眼睛,“我说过,kingsman不能没有你,你走了谁来做亚瑟那个位置?”

“不,梅林,我是说现在的哈利看不到艾格西结婚的样子了。”哈利安抚地笑了笑,眼睛里却是梅林几乎没有见过的悲伤:“在治疗之后,我会失去这部分感情,虽然遗憾,但我想孑然一身或许对于我来说才是最佳的选择。”

梅林松了口气,“这不论对你或是对艾格西可能都是一件好事,毕竟他已经订婚了。”

“当然。”哈利接过话头,想要坐起来,却全身无力:“什么时候才能手术。”

“在你心脏的那朵花凋谢之后,就会立刻手术,所以这期间你哪儿也不能去,必须在这里接受严密的检查。”

哈利在这个房间呆了很久,又或者只是短短几天,藤蔓已经从哈利失去眼球的眼眶爬了出来,细细布满缝合住的伤口,在那上面开出了一朵小小的玛格丽特花。

我就要死了。

哈利闭着双眼,脑海里划过无数个念头。或许就这样死去也不错,至少他终于懂得与生俱来的名为爱的本能了。

但是加拉哈德不能死,作为一个kingsman,他舍弃不了责任,他不能像其他懦弱的人一样为了爱情失去生命。对于世界来说,他活着,比那要生要死的爱情重要的多。

就在花朵开始凋谢的时候,一个新闻震惊了瑞典,瑞典皇室的下一任王储蒂尔德公主得了花附症,而据知情人透露,从未露面的王婿已经与公主解除婚约。

“蒂尔德公主也得了花附症⋯⋯”洛克希难以置信地盯着电脑,然后迅速联系上了梅林,“梅林,或许哈利马上就能康复!不,当然不是强行手术,我知道时机还没到⋯⋯艾格西!是艾格西!”

艾格西在接到洛克希电话之前已经到了伦敦,这近一个月来,他没有任何哈利的消息,所有人都在告诉他哈利很好,哈利执行任务去了,很快就会回来。可他该死的心里就是止不住地担心,哈利才回来没多久,康复训练还在进行,谨慎如梅林怎么可能这个时候让他出任务。

焦躁的情绪冲淡了艾格西和蒂德尔的订婚喜悦,而艾格西希望立刻回伦敦的想法让他们大吵一架。

“哈利哈利,你永远都是哈利!他是个成年人!就算少了一只眼睛他也活得好好的!”蒂德尔食指和中指之间夹着的香烟上下挥舞着,她激动地朝艾格西吼道,甚至开始口不择言:“难道你在和我结婚之后也要把他接来做他的baby-sitter吗!”

“蒂德尔!”艾格西惊讶地看着面前仪态尽失的公主,榛绿的眼睛里满是失望:“他是哈利,是我的老师,是我除了妈妈和妹妹之外唯一的亲人,你怎么能这么说他!”

“好,让我们心平气和地说。”蒂德尔深吸一口气,认真地看向艾格西:“你有两个选择艾格西,第一,待在瑞典哪儿也别去,和我好好过日子;第二,回你的伦敦,和你的哈利相亲相爱去,我们解除婚约。”

于是艾格西回到了伦敦,刚下飞机就接到了洛克希的电话让他马上去总部。一路上着急的心态让艾格西止不住胡思乱想,哈利是不是又失忆了?或者受了重伤却不让梅林告诉他?

所有的臆想在艾格西站在病房外,看见全身布满枝叶藤蔓的哈利时烟消云散。他甚至没能马上找到自己的声音,半晌,他干哑着嗓音说:“这是,花附症?”

梅林点点头,把平板递给艾格西,上面是哈利的治疗情况,“情况很不乐观,加拉哈德的病情加速比我们想象中快,他的花朵就快凋谢了,现在我们有两个选择。”

又是选择,艾格西发誓他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选择题。

“——我们可以帮哈利手术,但在那之后他会忘掉他这段求而不得的感情。”

“那就手术啊!还等什么?”

“问题就在这儿,我必须要告诉你艾格西,哈利的暗恋对象是你,所以我们把你叫回来,毕竟你也是当事人之一,有资格选择哈利的治疗方案。”

艾格西的耳朵仿佛被人刺穿,那一瞬间脑子里闹哄哄的一个字都听不真切,但他又确实能明白梅林的意思。“哈利,喜欢我?”

“不,不是喜欢。”梅林纠正道,“喜欢可不足以让他的心脏开出一朵花来——他爱你,艾格西。”

突如其来的信息如同烟花炸裂在艾格西心脏处,他后退几步贴在墙上,长长地喘着气,仿佛要把肺里的气息排尽。

然后,梅林听见了年轻人哭泣的声音,不,严格说来是又哭又笑。

“他爱我?上帝啊,哈利爱我?”艾格西攥紧心口的衣服,甚至弄出了褶皱,“梅林,为什么我开心得快要死掉了?”

梅林这一刻彻底松了一口气,他正色道:“或许是因为你也爱他。基于此,我们现在有第二个方案——”

艾格西抬起头,湿透的眼眶带着期冀看向梅林,绿宝石一样的眼睛仿佛被雨水洗过,透亮澄净。

“艾格西。”

“yes?”

“你现在可以进去亲吻哈利了,你的吻能让他苏醒并痊愈。”

艾格西呆愣了片刻,然后直起身子快速地推开病房门冲了进去。

而进入病房的瞬间,艾格西动作轻缓下来,他慢慢靠近病床上的那个被玛格丽特花布满的人。哈利仿佛睡在了花丛中,白色灿烂的花朵停留在他的身体上,像一只只蝴蝶,等到艾格西走近,就会振翅飞走。

艾格西低下头,清晰地看见摇曳在哈利左眼之上的花朵,满腔的悲伤和快要令他窒息的爱意让他轻柔地在上面印下一个吻。

那朵玛格丽特花瞬间摇了摇身子,一片一片的花瓣凋落。

艾格西沿着哈利的脸颊落下轻柔的吻,直到嘴唇。艾格西贴着哈利的唇瓣停了下来,像是被水浸过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哈利,我爱你。”

霎时间,哈利全身蔓延出的花朵开始凋谢,藤枝重新浸入血液,病床上满是落下的白色花瓣。

良久,艾格西贴着的嘴唇动了动,熟悉而虚弱地声音在艾格西耳边响起,“我也是⋯⋯”



“看来kingsman里好事将近了。”说完梅林按了一下眼镜,洛克希失望地取下眼镜躺倒在床上,天知道她为什么这个节骨眼去芬兰出任务,而梅林还把实时转播的眼镜关了。

不过梅林说的对,好事将近了。



Fin

至于为什么艾格西没有得花附症,或许他有抗体吧,即使暗恋哈利,也不被他知道⋯⋯(感觉更苦了)






评论 ( 28 )
热度 ( 58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