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方邰/青吏】隰桑(一)


方邰大概是第一季和第二季之间,青吏时间不定,私设444便利店一直都在


好久没写东西,手生到不行⋯⋯需要评论回血

——————————————
「心乎爱矣,遐不谓矣,中心臧之,何日忘之。」




邰伟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三遍了,兜兜转转又绕回到眼前这个444便利店门口,他拍了拍自己的脸,啐了一口:“别他妈是鬼打墙了吧⋯⋯”虽然心里有点虚,但毕竟是人民警.察,怪力乱神这些事儿邰伟从不相信,就算有鬼,那也会被他给帅去投胎。

“欢迎光临!”一推开门,清脆的欢迎声让邰伟松了口气,笑得有点傻的年轻小伙子站在柜台前朝他打招呼,活人一个。

邰伟也笑着点了点头,走到那小青年面前,瞅了眼他胸牌上的名字——夏冬青,问:“小兄弟,我想打听一下,这是哪儿啊?我这转悠了几圈儿都没找着出去的路,修得像个迷宫似的。”

夏冬青眨了眨眼,疑惑地说:“不会吧,就出门右转直走就能见到大马路了啊⋯⋯”挠了挠头,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脸色一变,“你,你还记得是怎么到这儿的吗?”

“记得啊!我⋯⋯”理所当然地回答,可脑子里却完全没半点记忆,邰伟有些发蒙,“我,我忘了⋯⋯”

话音刚落,门口的风铃声响起,来人的脚步声和说出的话在邰伟耳边交织成一张网,将他牢牢困在原地,半晌都动弹不得。

那人说:“你忘了,是因为你已经死了。”

邰伟没说话,脑子快速运转着,他下意识想反对,可他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画面,昏暗的房间里,方木惊恐的表情在他面前越来越远,胸口的疼痛感也渐渐消失,他猛地低头,白色的体恤前一片血红,他伸手摸了摸,甚至给还能摸到伤口冰凉的温度,他真的死了。

“邰伟,30岁,生前是绿藤市刑警队长,死于枪击。”赵吏吹了吹自己的刘海,随手拿了瓶啤酒打开喝了一口。

邰伟警惕地侧身,问:“你是什么人?”

赵吏放下玻璃瓶子,露出自认为和善的笑容,“灵魂摆渡人,赵吏。我是来引你入轮回的,不过你也算积德行善做了很多好事,所以上面特批给你两个选择,第一,投胎去一户好人家,一生荣华富贵享用不尽,儿孙满堂,寿终正寝。这第二嘛——”

“是什么?”

赵吏白了夏冬青一眼,“又不关你事你急什么?”

邰伟已经接受了自己死亡的事实,此刻反倒恢复了以往的样子,撩了撩头发,不耐烦地说:“麻溜地快说,要是第二个选项不好,我还得赶紧投胎呢!”

听到这话,赵吏来了兴趣,嘴角挂着抹玩味的笑,踱步到邰伟面前,绕着他转了一圈,“可以啊,我这些年摆渡的灵魂也不算少,你这样急着投胎的还是第一个。”

“——你要是急,要不就别听了,我这就带你去投胎。”

邰伟没说话,看似随意地盯着赵吏,但垂在腿边的双手捏了捏,也笑了,“好啊。”

“别别,吏吏,你还是快说吧。”夏冬青看形势不对,两个人好像下一秒就要打起来的样子,赶紧挤到他们自己,双手一边按一个。

赵吏瞪了吃里扒外的青年一眼,终于慢悠悠地开口:“第二,则是让你做阴间的公务员,先跟着我历练历练,考试通过了之后,也分你一辖区做鬼差。”

“鬼差?”邰伟重复着,有些疑惑。

“就是我们这儿的警.察,和你生前干的事儿都是一样的,不过你们是抓坏人,我们是抓坏鬼。”赵吏又拿起一串鱼丸,塞进嘴里囫囵地说:“好好考虑一下,鬼差的待遇不差,一年就够你在我们那儿商业区买房了。但是有一点我得提醒你,做鬼差要是不小心光荣牺牲了,那可就灰飞烟灭,再没投胎转世的机会了。”

赵吏的话一口气灌入邰伟脑中,并不复杂的内容却让他好久没反应过来。

半晌,邰伟缓缓开口:“我想去见一个人,我想看看他,然后再告诉你我的决定,可以吗?”

“但是你才做鬼没多久,生人还看不见你⋯⋯”夏冬青有些犹豫,刚要开口被赵吏一巴掌按在嘴上。

“你要是敢开口让他上你身,就他妈别给老子进门了!”赵吏暴戾地推开夏冬青,转头对邰伟说:“我知道你要见谁,咱们速战速决,早点下决定我好打报告。”

红色猛禽一下子刹车,幸好有安全带,不然夏冬青能跟着惯性飞出去。

“赵吏你慢点开!”拍拍自己胸口,夏冬青撇了一眼不远处的红灯,心有余悸。转过头去看邰伟,夏冬青问:“邰伟,你要找的人叫什么名字啊?”

邰伟收回看向窗外的视线,似是想到了什么,暖了眼神,“方木,他叫方木。”



绿藤大学

方木背着个书包,手上抱着一个纸盒走出宿舍楼,原本还有些婴儿肥的脸瘦出了棱角,眼下青黑,整个人看上去憔悴不已。

“就是他吗?”不远处站在树后的夏冬青顺着邰伟的视线望了过去,叹了口气,“这段时间他一定非常难过⋯⋯”

邰伟勉强勾起唇角,一直看着方木把手上的纸箱放到自行车的后座固定好,刚坐上座垫,还没开始骑,整个人就往旁边斜了过去,连带自行车和一箱子书也倒了下来压在他腿上。

赵吏还没反应过来,邰伟和夏冬青就跑了过去,想把方木扶起来。

“这小祖宗,就知道添乱!”赵吏没好气地骂了一句,也跟了上去,帮着把自行车搬起来立在一边。

“木木,木木你没事儿吧!”邰伟喊着方木,想要把他拉起来,双手却穿过了方木的身体,他终于彻彻底底感受到了自己已经死了这个事实,他没法再触碰到任何人了,甚至连让他看自己一眼都不能。

夏冬青把方木扶起来,担心地说,“方木,你还好吗?”

方木说了声谢谢,奇怪地看着夏冬青,“我不认识你,你怎么知道我叫方木?”

夏冬青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还是赵吏替他解了围,“你上过报纸,破了绿藤大学连环杀人案,我们看过。”

方木盯了赵吏一会儿,没什么神采的眼神让赵吏有些背脊发凉,“你在说谎。”

“——不过我看得出,你们没有恶意,谢谢你们的帮忙,我先走了。”方木接过自行车,被夏冬青叫住。

“你要去哪儿?”

方木顿了顿脚步,却没回头,骑上车很快离开了夏冬青他们的视线。

邰伟一直望着方木离开的方向,直到赵吏拍了拍他的肩膀,方才回过神来。“行了,你人也看了,可以告诉我你的选择了吧。”

“如果我成了鬼差,活人可以看见我吗?”

赵吏仿佛并不意外邰伟的这个问题,挑起眉点了点头:“当然,只要你通过了考核,就可以像我一样在阳间行走,不过你修行不够,不能待太久,所以一般新进人员都是晚上工作。”

“好,我选择当摆渡人,不过我希望你能再帮我一个忙。”

赵吏微眯着眼,打量了一下邰伟,“你想让他看见你?”

邰伟点头:“木木他那个样子实在让我放心不下,我想跟他说说话,让他放下。”

“或许他看见你之后,反而更加放不下呢?”

“至少,能让他有个盼头⋯⋯”

夏冬青看着邰伟泛红的眼角,又想起刚才方木那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拉住赵吏的手,晃了晃:“吏吏,咱们再帮帮他吧。”

赵吏扒开夏冬青的手,抬手敲上了他的头,打得夏冬青直喊疼,“我真是上辈子欠了你的!”

“吏吏⋯⋯”

无视了夏冬青可怜巴巴的眼神,赵吏叹了口气,拢紧衣服,“走吧,咱们去找方木。”

闻言,邰伟感激地看向赵吏,认真地道谢':“谢谢你。”

赵吏摆了摆手,无奈地说:“别谢了,以后你成了摆渡人,咱们也算同事,有机会你再还我个人情就是了。”

方木住的地方不难找,倒是邰伟,离目的地越近,他的表情越奇怪。夏冬青注意到了这一点,小声问:“怎么了?”

邰伟摇摇头,下了车,他看着熟悉的地方,心情瞬间五味陈杂,这是他生前住的公寓。

邰伟之前住的警局分配的宿舍,可他不喜欢和别人一起住,于是把那配额给了小米,自己到离警局不远的地方租了个一居室,没想到方木居然搬到了这里,继续把这房子租了下去。

方木听见敲门声的时候,正躺在铺着白布的沙发上一动不动,身上沾了灰尘也无所谓,他太累了,累得好想就这样一睡不醒。可还没等他完全睡着,就听见了一阵没规律的敲门声。

方木打开门,看见面前的两个人惊讶了一秒,随即堵住门,警惕地问:“你们怎么找到这儿来的,你们想干什么?”

赵吏从善如流地笑了起来,轻轻推开方木走进屋子,看了一圈被白布遮住的家具,然后转过头说:“有一个人,啊不,应该说是有一个鬼想见你。”

方木心神一动,瞥了人畜无害的夏冬青一眼,看向赵吏:“谁?”

“邰伟。”

方木原本冷静的面容此刻像被尖锤敲开了一样,他猛地摇头,喊到:“不可能!他已经死了⋯⋯就在我眼前,我眼睁睁看着他满身是血地倒下,就在乔教授的密室里,我没能救得了他,我没能⋯⋯没能救他。”方木渐渐泣不成声,原本精神不济的双眼此时布满血丝,剧烈地啜泣着仿佛下一刻就要晕过去。

“方木你别激动。”夏冬青扶着跪倒在地上的方木,难受地也吸了吸鼻子,指着赵吏说:“他叫赵吏,是一个灵魂摆渡人,他有办法让你看见邰伟,真的,你相信我,邰伟现在就在这个屋子里!”

方木下意识看了看周围,除了满目的白色什么也看不见,他抽回手,慢慢站了起来,踉跄了一下,走到赵吏面前,直视着这个所谓的灵魂摆渡人:“你真的有办法让我见到邰伟?”

赵吏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香炉,点头道,“巧了,前不久我得了一点犀角,古人云,生犀不敢烧,燃之有异味,沾衣带⋯⋯”

“——人能与鬼通。”方木怔怔地接了下一句。

赵吏意外地看了方木一眼,“没想到你也知道,既然如此,你想不想试一试,看看我们到底是不是在骗你。”

方木皱着眉头紧紧盯着赵吏手中那白瓷做的莲花样香炉,并未犹豫太久,他接过打火机,点燃了那一点点生犀。

依然穿着死时衣服的邰伟渐渐发现方木的视线落在了他的身上,他惊喜地喊:“木木,你能看见我了!”

方木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慢慢显现出来的人,艰难地挪步,颤抖着抬起手,双眼泛红,“邰⋯⋯伟?”

“木木,是我。”邰伟看见方木那样,心疼不已,一把抱住方木,想让他相信这是真的。他过低的体温硬是把方木冻得一哆嗦,可绕是如此,方木反手紧紧回抱住怀里的人,良久都未松开。

“邰伟,邰伟⋯⋯”方木的眼泪从眼眶落下,打在邰伟肩膀上,滚烫生疼。“邰伟,你去哪儿了,我好想你,这段日子我一个人,就像具行尸走肉,我真的好想你⋯⋯”

“木木,你好好照顾自己,具体的一时我没法和你说太多,但你相信我,很快我就会回来了。”

邰伟的话仿佛言犹在耳,方木的怀里就已经空了,他失落而彷徨地看着空了的掌心,呆愣地站了很久。

“邰伟⋯⋯”方木凌厉的目光看向赵吏,“他说,他很快就会回来,是什么意思?”

赵吏冷笑了一下,拉过夏冬青的手腕,转身就走,“意思就是,让你别再糟蹋自己,好好留着命,等他回来。”

看着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方木,邰伟又抱住了他,在他耳边轻轻地说:“等我。”仿佛一阵风,方木耳尖动了动,像是听见了什么,又像只是风吹过带起的一些幻听。

邰伟,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可别让我等太久⋯⋯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65 )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