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会挽雕弓如满月(一)

悄咪咪放上来试试水,郭靖×谢玉,部分摘自原著,ooc慎入————————————————————————————————
谢玉看着客栈楼下的一场闹剧,轻轻摇了摇头,那个一身蒙古装扮的年轻人长得与梅长苏有八分相似引得他多看了两眼,可没想到那个年轻人简直愚不可及,被一个小姑娘耍得团团转,哪里有梅长苏半分的聪慧。



谢玉来到宋朝已经有一年了,原本被巨石砸下丧了命的他睁眼醒来竟然来到了这个完全陌生的年代,不光如此,比之前还年轻了不少岁。国家飘零山河破碎,前有金国后有蒙古,这一年里谢玉到过很多地方,这里不是他的朝代,他也完全没有想要匡扶的想法,从内到外都被蛀虫咬坏的国家还救什么呢?



一年的时间足够谢玉做些小生意,这个朝代国难在前,可是经济方面却不容小觑。谢玉虽然不喜生意场,在这宋朝也不再是天下军侯,可吃穿用度方面他也不想委屈了自己,于是开了多家客栈,他周游各地观察当地人的习俗也是目的之一。



才在张家口待了两天就碰到那个似梅长苏的人,让谢玉在心里暗暗骂到“真是阴魂不散。”



“对不起对不起,您没事儿吧?”郭靖陪着黄蓉上了楼,却不小心被黄蓉绊了一下,整个人朝谢玉撞去,幸好谢玉会武功,轻巧地起身避开任由郭靖撞到桌边,捂着腰侧向他道歉。



“无妨。”说完谢玉就想下楼却被郭靖拉住,笑得一脸诚恳,说“大叔那桌菜被我撞了,您一定没有吃饱,不如大叔和我们一起吃吧。”



谢玉扬眉盯着那看上去憨厚老实的人一眼,点点头,他来这里算是考察店里的菜合不合乎他的标准,一口没吃就被这人撞了,他要请客,正好。



黄蓉早早坐在凳子上一直观察着谢玉,这个人深不可测,武功不算高可也不错,当然,比起自家爹爹就差远了。样貌嘛,中上吧,那眼睛倒是好看的紧,一身玄紫镶金线长袍更显得气度不凡,皇族?还是汴京来视察的官员?这个人隐隐让黄蓉感到一丝危险,却也勾起了她好奇的心。



谢玉泰然自若地坐下看了黄蓉一眼,一个扮成乞丐的小姑娘他没闲工夫理会,可随即那小姑娘点起菜来让他也算大开了眼界。



小二原本看到这桌坐着的一个是小乞丐,另一个又是蒙古人不愿搭理,可再一看旁边还做了另一位富贵的人物,他哪里知晓谢玉正是客栈的幕后老板,走过去直接低头哈腰地问着谢玉“客官要点些什么?”



谢玉不作答,只转头看向黄蓉,示意她来点菜。店小二一看这架势暗道这大老板样的人做什么要去请小乞丐吃饭?有钱人还真都有些怪癖呢。



黄蓉迎上谢玉的眼神,假意笑笑,又看到店小二略带鄙夷的眼神,一拍桌子道“你道我穷,不配吃你店里的饭菜吗?只怕你拿最上等的酒菜来,还不合我的胃口呢。”店小二冷冷的道“是么?你老人家点得出,咱们总是做得出,就只怕吃了没人结账。”



“你自依着我点的菜上了,便决不会亏待你,先上四干果、四鲜果、两咸酸、四蜜饯吧。”



“大爷要些什么果子蜜饯?”



“这种穷地方小酒店,好东西谅你也弄不出来,就这样吧,干果四样是荔枝、桂圆、蒸枣、银杏。鲜果你拣时新的。咸酸要砌香樱桃和姜丝梅儿,不知这儿买不买到?蜜饯吗?就是玫瑰金橘、香药葡萄、糖霜桃条、梨肉好郎君。”店小二听他说得十分在行,不由得收起小觑之心。



黄蓉又道“下酒菜这里没有新鲜鱼虾,嗯,就来八个马马虎虎的酒菜吧。”



店小二问道:“爷们爱吃甚么?”



“唉,不说清楚定是不成。八个酒菜是花炊鹌子、炒鸭掌、鸡舌羹、鹿肚酿江瑶、鸳鸯煎牛筋、菊花兔丝、爆獐腿、姜醋金银蹄子。我只拣你们这儿做得出的来点,名贵点儿的菜肴嘛,咱们也就免了。”店小二听得张大了口合不拢来,等他说完,道“这八样菜价钱可不小哪,单是鸭掌和鸡舌羹,就得用几十只鸡鸭。”



黄蓉指了指坐于他左右的郭靖和谢玉“有这两位大爷做东,你道咱吃不起吗?”店小二自然看出谢玉乃大富大贵之人,转眼看到郭靖身上一件黑貂甚是珍贵,心想就算你会不出钞,把这件黑貂皮剥下来抵数也尽够了,当下答应了,再问“够用了吗?”



“再配十二样下饭的菜,八样点心,也就差不多了。”



店小二不敢再问菜名,只怕他点出来采办不到,当下吩咐厨下拣最上等的选配,又问黄蓉“爷们用甚么酒?小店有十年陈的三白汾酒,先打两角好不好?”黄蓉道“好吧,将就对付着喝喝!”



没一会儿果子蜜饯同热好的酒便一同上来,谢玉倒了一杯细酌着,心道那姑娘不会是从皇宫来的吧,或者是哪位达官贵族的千金,离家出走跑到这里当乞丐顺便戏弄这傻小子解闷。



谢玉举起酒杯朝黄蓉微微点头,勾起嘴角柔声问道“姑娘见识广略,在下自愧不如。”论吃的他还真比不上这小丫头,不过这能吃会吃也说得出来做法,这姑娘对他还是有用的,结交一番总没错。



“你,你看出来我是女的?”黄蓉手中的筷子才夹起一块儿梨肉好郎君,听到这话手一松便落于桌上,有些懊恼地挠挠头上的帽子,小声念着“他怎么看出来的,这么久明明没人能认出来的啊。”



“姑娘眉清目秀,就算涂上再多的黑炭,也掩盖不住。”谢玉笑了笑,将手中的酒杯送到嘴边,眉目上扬,喝过酒之后更显得面色红润,眼睑桃蕊。



郭靖本来一直吃着桌上陆续上来的菜,听到他们的对话诧异地看了黄蓉一眼,又挪开眼神投向谢玉,没想到这一看竟让他看呆了。黄蓉看着郭靖那呆样撞撞他的胳膊,没好气道“你看什么呢!”



“大叔,你真好看!”郭靖呆呆地脱口而出,然后才反应过来捂着自己的嘴不再说话。



旁边黄蓉拍桌大笑起来,还指着谢玉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大,大叔,这呆子是看上你了。”



谢玉面色慢慢阴沉下来,没想到居然被这么一个傻小子给调戏了。目光一扫,谢玉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郭靖。”郭靖傻傻地以为谢玉要同他交朋友,完全没有看出来那眼里的阴翳,又道“大叔叫什么名字?”



谢玉扬眉又酌了一口酒,道“谢玉。”







评论 ( 40 )
热度 ( 1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