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黑书店(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很经典的一部英剧“black 书店”,我喜欢里面的老板,是迪兰莫兰演的,知道他的人应该都看过他的脱口秀,经常是端着一杯酒就上台了,然后天南地北地调侃和吐槽😂其实我发现我还是只能写平淡一点没有什么起伏的,不过度用脑的文⋯⋯以及来跟我说说话吧~我觉得我都要抑郁了😂



王天风是个盲人,但是他和其他脾气古怪的盲人不一样,在他还能看见的时候脾气就很怪了,疯子的头衔跟了他十几年,毒舌刻薄,还总能说得人毫无反驳之力。

王天风经营着一家书店,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一件奇怪的事,一个盲人开书店怎么说都不算常事。王天风从不戴墨镜,也不闭着眼,他好像从来没想过会吓到人,事实上他也确实有一双好看的眼睛,黑白分明的杏眼,可惜蒙上了一层灰翳。

明台是个大四的学生,马上要实习离校交毕业论文,他学的英文专业,而他想要研究的是英文诗歌方面的遣词造句,需要查阅大量的书籍资料,来到“黑书店”是他大哥无意中提起的,这里的书杂,但是有用的却很多,就是老板是个疯子,别惹他就行。

明台对他大哥的话一向秉持半信半疑的态度,他推开书店的大门,站在店门口,大概扫了一下,书店不大,但是书真的很多,甚至不像其他书店有看书的桌椅,就连所谓的“桌子”都是用众多砖头精装书垒起的。店里人也不多,稀稀拉拉站着几个看书的人,非常安静,直到从柜台那里传来了话:“别像个傻瓜一样堵着门。”

明台顺着声音走到柜台前,只见那人穿着白色衬衣,坐在柜台后的椅子上,桌上摊着一本没有任何墨迹的书,他的手在上面快速摸索着,‘这应该就是老板了。’明台正要说什么,王天风抬起头像是想要看着他的脸,却错误地估计了明台的高度,他的视线只到明台的胸口:“第一次来?”

“啊,是。”明台回过神,眼神却瞟向立在桌边的盲棍上:“我想找有关英文诗歌翻译方面的书,做课题研究的。”

王天风像是想了一会儿,然后微微转头:“曼丽,过来一下。”明台这才看到不远的书架旁站着一个女孩儿在整理着书,她走过来:“怎么了老板?”“去把埃德娜·圣文森特·米蕾和里尔克的诗集拿过来。”王天风右手在桌面上敲了敲,等到于曼丽的脚步声远去,在第三排书架边停下,他耳朵动了动然后对明台说:“这两个人的风格都很有特点,你可以拿回去看看。”

明台愣愣地点头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人看不见,又快速补了一句:“好,谢谢您了。”王天风勾起唇浅浅笑了,又很快敛去,然后不再理明台,继续读着桌上的书。

明台绝对不承认自己被那个笑容晃了眼,一定是今天阳光太好,转过头看向窗外,阴云密布,好像是要下雨了⋯⋯明台默默回过头,明目张胆地盯着老板看,不一会儿想‘这人真好看,脾气也还好啊,为什么大哥说他是个疯子?’

王天风失明之后对其他人的目光还是有感觉的,比如此刻他就能感觉到面前的这个年轻人正在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也不恼,淡淡说了句:“有没有人告诉你这样盯着别人看是没有礼貌的?”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只是⋯⋯”明台一时语塞,不知道怎么解释,正好于曼丽抱着书走了过来,放在柜台上,王天风抬手摸了摸,点点头:“你是在这里看,还是借回去?”

“我还是借回去吧,看样子今天要下雨了。”明台有些不好意思,交了定金留下姓名联系方式之后,他又说:“那个,我刚才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觉得你长得好看,不好意思,我先走了,再见。”

于曼丽等到明台出了门,噗嗤笑出声:“老板,你这是被调戏了吧哈哈哈。”

“我看你是太闲了。”王天风阴着脸说,于曼丽只得吐吐舌头跑去一边整理。王天风冷哼一声,然后用手摸着于曼丽帮他用盲文转换机打出来的那个年轻人的名字。

“明台⋯⋯”王天风甩甩头,应该不会那么巧,姓明的又不止那一家,听他说话是个懂事的孩子,明楼家的人哪个不是自诩非凡,用鼻孔看人的,这个明台想来也不会是他家的。

明台抱着书刚到家天空就劈下一道闪电,没一会儿就轰隆隆开始下雨,明诚摆好碗筷说了声开饭了,兄弟三个坐在一起,明台吃了一口姜汁菠菜,像是想起什么,对明楼说:“大哥,那书店老板挺好的啊,哪里像你说的是个疯子,他还帮我找书来着。”

明楼挑挑眉,不以为意:“是吗?那是你没有和他接触久了,以后你要是常去,慢慢就知道了。”“大哥你为什么会认识老板的?”明台好奇,那样一个人怎么会让大哥认识了。

“我们以前是同学,行了,食不言,吃完了不是还要赶论文吗?”明楼扫了他一眼,明台撇撇嘴开始往嘴里塞着饭菜,不一会儿就说吃饱了,然后咚咚咚跑上楼。明诚给明楼夹了一筷子藕片,说:“明台怎么对王天风那么上心?”

“一时好奇罢了,哎,这么多年我是真不敢去见他,看见他就想起咱大姐⋯⋯不说了,吃饭。”

明诚皱眉看着明楼,叹了口气,却终究不再说话,十年前的那场车祸害得他们失去了大姐,也害得王天风失去了光明,明楼从此再也没见过王天风,他不敢,明诚知道他为什么不敢,十年前本来应该明楼去机场接明镜,可临时有事便让王天风代劳,没想到却酿成悲剧,说不上谁欠谁,只是看不见王天风,或许就能骗骗自己他还很好,像十年前一样将这个世界看得清清楚楚。


评论 ( 35 )
热度 ( 10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