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黑书店(三)

今朝花树下,不觉念年光。

当明台第一次见到王天风脸上的红晕时,脑海里自然浮现出这首诗。明台总往书店跑,这一来二去的和于曼丽混在了一起,旁敲侧击知道了王天风是重庆人,爱吃辣,平时没什么爱做的,每天书店家里两点一线,总的来说就是没乐趣。

当明台带着王天风走进火锅店的时候,王天风鼻头耸动,随即惊喜道:“火锅!”明台看着王天风那欢喜的样子心里也跟着开心:“对,听说老师是重庆人,这家火锅网上评论挺正宗的,所以就带您来试试。”

“谢谢,我很久没有吃过火锅了。”王天风任由明台扶他到位置上坐下。明台点好菜,帮王天风弄着油碟:“要香菜吗?”

“只要蒜泥。”王天风摇摇头,左手边被明台细心地放上卫生纸和茶水,吃着熟悉的火锅,王天风也不免被辣了一头汗,原本白皙的脸上变得红彤彤的,飞霞般连在眼角处。明台一边帮王天风夹着菜,一边看着他的脸,一场火锅下来自己愣是没吃饱,最后点了两碗蛋炒饭填了肚子。

王天风挽着明台的手臂,两个人走在街上吹着凉爽的风,明台看见前面有小卖铺,拍拍王天风的手说:“老师你在这儿等等我,我去买口香糖。”王天风杵着盲棍就那样站着,耳朵却不时动一动,突然听到刹车的声音,王天风全身一震,头转向声音传来的地方,听见旁边人说:“这么年轻的小伙啊,快叫救护车!”

王天风此刻全然忘了自己根本看不见,疾步想要走过去,他大声叫着:“明台?明台!”却没有人回答,王天风心底一凉,茫然地站在街道上,任由旁边的人来来往往,不时撞着他。

“老师?你怎么了?”

明台的声音突然传来,像是一道清音击醒了王天风,他猛地抬头,跌跌撞撞朝明台走过去,伸手摸索着他的脸颊脖子手臂,没有摸到粘稠的血液才慢慢松了气:“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明台皱眉看着王天风煞白的脸,隐隐意识到他此刻的状态不对,“老师,我送你回家吧。”王天风点点头,根本没注意到明台握着他的手,完全不似平时的牵法,紧紧地却恰到好处地被握在明台温暖的掌中,出乎意料地让王天风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一路上王天风没有说话,明台也没问,直到走到楼下,才提醒:“老师,到了。”王天风并没有点头就走,而是微微抬头用空洞迷蒙的眼睛看着明台:“要进去坐坐吗?”明台惊讶之余也有些担心,老师今晚情绪有些不正常,难道是刚才的车祸扰了他?

“那打扰了。”

明台坐在客厅里,不由自主地打量着整个房间,一套一的房子不大,但是方便王天风的行动,桌角椅角都缠上了厚软的布,想必是为了避免王天风撞到时受伤,明台有些心疼,低声叹了口气。

“喝茶吧,家里只有这个。”王天风拿出一瓶无糖绿茶递给明台,明台扭开喝了一口,然后不经意似的问:“老师一个人住?”

“你不是一直都知道吗?”王天风笑道,许是回到家里整个人都放松了般,斜靠在沙发上,转头看向明台。明亮的灯光下,王天风呈现出柔和慵懒的一面,明台慢慢凑过去,鼻息相染,王天风依然笑着,明台觉得自己心跳极速加快,直到快要贴上那绯色的唇,王天风疑惑道:“明台?怎么不说话?”

明台倏地移开自己和王天风的距离,紧张到有些语无伦次:“啊,老师家的灯真好看,还有沙发居然是墨绿色的,是老师自己挑的吗?”说完明台暗道不好,但是见王天风面色没有不虞,也就放下心来,“老师一个人住平时吃饭怎么办?”

“一般我都在书店吃,晚上也吃了才回家。”王天风说着话的功夫明台已经走到了厨房,果然基本没有用过的痕迹。“老师要是不嫌弃,以后我做了饭给老师送到书店吧,反正我也没什么事。”

“你不是要写论文?”

“论文我已经写得差不多了,而且老师帮了我那么多忙,帮您做饭也是应该的。”明台轻握住王天风的手,语调轻松。

王天风手指动了动,很快明台的手就收了回去,王天风点点头:“好。”明台愣了一下,反应过来这是在答应他做饭的要求,瞬间咧开嘴笑了。

“老师刚才是在害怕吗?”明台见王天风情绪好了很多,见机询问着自己心中的好奇。王天风表情凝了几秒,却毫不避讳,“是在怕。”

“我好像告诉过你,我的眼睛出现问题就是因为一场车祸。”明台没有说话,王天风顿了顿又道:“都十年了,什么也都过去了,只是听见刹车的声音还是会不由自主想起当时车祸的惨状。”

明台见王天风轻描淡写地揭开那他想要忘记的记忆,冲动地搂抱住王天风,在他耳边黯然地说:“老师,我大姐十年前也因为车祸去世了,大哥每次说起大姐都欲言又止,其实我知道,不管时间怎么溜走,这件事总会在我们心里不能忘记。老师也是吧,这么多年一直一个人,这个世界离你又远又近,老师,我想陪着你。”

“你大姐⋯⋯是怎么出的车祸?”王天风没有回应明台的话,闭着眼让明台抱着自己,低声问。

“好像是大哥的朋友代替大哥去机场接大姐,不知道怎么回事和转弯的货车撞上了。我想那个人肯定也很内疚,这么多年我从没看见过他,也很少听大哥提起,肯定是找个地方躲起来不敢见我大哥了。要是我见到他,一定要狠狠揍他一顿!”明台想起记忆里有些模糊的大姐,愤然道。

王天风心底一凉,原来他真的是明楼的弟弟。

“老师,老师,你怎么了。”明台察觉到怀中人的异常,低头却不想看到了王天风煞白的脸,“老师你不舒服吗?”

“我想休息了,你该走了。”王天风轻轻推开明台,站起身径自走进房间,再没说一句话。

明台愣愣地坐着,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说了让老师不开心的话,又或者勾起了老师以前不好的记忆,心中自责地同时也想着明天一定得去书店给老师道歉。

明台轻敲了一下卧室门,柔声说:“老师好好休息,我先走了。”听到远去的脚步,轻巧的关门声,王天风才整个人松下来,倒在床上,抬手在自己面前晃了晃,然后遮住眼,低哑声笑着,想起刚才那近在面前的鼻息,闭合的眼角却慢慢溢出透明的泪水。

这就是业报吧。


————————————————

老师所有的口味都是我的口味😂




评论 ( 31 )
热度 ( 1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