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黑书店(四)

虽然换了头像,但我还是我,是那个颜色不一样的烧鹅(咳)这章有点语无伦次,或许之后会修改(或许⋯⋯


原本想着第二天去找王天风的明台却被指导老师叫去给一些同学指导论文,气得明台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合着这个指导老师就是挂个名而已吗!耽误我时间就算了,还不给我开工钱!’

而这一指导就是三四天,明台抽不开身又没有王天风的电话只得单熬着。原来每天都可以见到王天风,电话什么的完全忘记了,现在见不到面才知道什么叫思之如狂,就算听听声音对明台来说也是极大的满足了。

终于等明台腾出时间跑到黑书店居然没有看到王天风的人影,只有于曼丽和一个长相忠厚的男生在一起,明台有些心急,拉着于曼丽的手完全无视旁边那人火舌般的目光:“曼丽,老师呢?”

于曼丽一见明台原本的笑意也没了,甩开他的手,双臂抱于胸前没好气地说:“怎么,你还记得有老师这个人啊?前些日子跟前跟后把老师当个宝,这都一周了连个面儿都不露,老师病成那样连床都起不了还念着你⋯⋯”说到这儿于曼丽突然住了嘴,仿佛懊恼自己说秃噜了,索性不说话,只生气地瞪着明台。

“老师生病了!他怎么样了?吃药了吗?用不用去医院?”明台心急如焚,见于曼丽根本不理他,干脆地跑出书店去了王天风家,那个长相老实的男生一脸疑惑:“曼丽,老师不是差不多好了吗?难道病情又加重了?”

于曼丽无奈地拍了拍男孩的脸:“骑云,你能别那么单纯吗?哎,以后你就知道了,我啊,这是在做好事呢。”

明台一口气跑到王天风家,站在门口喘匀了气才小心翼翼地用钥匙开了门,之前于曼丽给他的备用钥匙他拿去又复制了一把,这时正好派上用场。

明台见客厅没人,于是就走到卧室,见到那供起的被子和露在外面的头发,明台无声笑了笑,轻手轻脚靠近床边,跪在地上。床上的人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露出的鼻尖和眼角全都红红的,凌乱的头发垂下几缕在额头,明台开始幻想若是这个时候他睁开眼又是怎样的景象。

明台直起身慢慢凑近王天风,气息打在紧闭的睫毛上,嘴唇触及挺直的鼻尖,凉凉的,隔着那柔软的头发,吻着饱满的额头,嗯,没有发烫。

王天风显然被那痒痒的触感弄得有些睡不安稳,嘴里低低地念了一句什么,想要翻一个身,却突然停住,像是发现房间里多了一个人,缓缓睁开眼,有些模糊地唤了一声:“曼丽?”

明台看见那慢慢睁开的双眼,如蒙尘的黑曜石,空洞却如此深邃好看,只想吻上去,可理智却适时制止了他,坐在床边,轻声说:“老师,是我。”

“明台?”王天风皱眉,好像有些不开心,重新闭上眼说:“你有什么事吗?”

明台有些委屈,凑近王天风的脸伤心地说:“老师不希望我来吗?老师是生气了吗?我被学校的事绊住了脚,没有及时来看您,老师别生气了好吗?”

王天风叹了口气,摇摇头:“我不是生气,明台,你⋯⋯”欲言又止,王天风不知道现在该不该告诉明台十年前的事,他有权知道,可是或许从今以后,他再也不会来看他了,王天风不得不承认,他是孤独的,以前从未发现过,可是有过人陪伴之后,这份孤独就变得异常明显。“你不该来的。”

明台不懂王天风的意思,疑惑道:“为什么不该来?”

“因为十年前是我去接的你姐姐,也是我和她一起出的车祸。”王天风睁开眼迷茫地看向天花板,更像是和自己说话:“对不起,上次我就想告诉你了,可是说不出口。后来我想着等你来了我一定得告诉你,可是很多天都没有见到你来。今天正好,明台,以后别再来了。”

明台惊讶地瞪大眼,一时间像是被吓到了一样说不出话,王天风听见他有些急促的呼吸,苦笑着:“我知道你很惊讶,可是对你来说我本来就是一个陌生人,我们才认识不过一个多月,所以,你完全可以当做不认识我,或者你希望打我一顿,反正我们也不会再见面了,你⋯⋯明台?”

说实话,十年前的事对明台来说太遥远,那个时候他也不过十一二岁,生离死别看得并不通透,所以对那时的伤心难过早已忘得差不多了。现在听王天风提起,除了惊讶之余也只有叹一句造化弄人,缘分至此,根本谈不上生气或者憎恨,而且那场车祸根本不是王天风的错,他也为此失去了一双眼睛。

更何况,明台哪里舍得那样狠心地对待王天风,所以不等他把话说完,明台就扑上去抱住了王天风:“我不会不见你的,我还是会每天来看你,给你做饭,时不时出去吃顿火锅,散散步。老师,我从来都没有怪过那个十年前的人,只是对那场车祸难过而已,明明我就已经认识你了,怎么能做到当做不认识,要我打你更是不可能的,老师,我怎么舍得。”

王天风一片黑暗的世界里因为明台的话突然出现了一丝光亮,但其实那光明一直都有,只是被他用难以名状的东西遮盖起来,而明台恰好时机地扯开了那层黑色的布。

“所以,你不恨我?”王天风被明台抱在怀里,隔着一床被子,闷闷地说。明台摇摇头,“哪里有恨呢?老师,我们之间哪里有恨呢?”明台双手撑在王天风头边,俯身下去吻上那红润的眼睛,慢慢挪到因为缺水有些干燥的唇上,细细磨蹭着。

明台知道王天风内疚感充斥内心,自己在利用他那些愧疚,就在此时,王天风绝对不会推开他,而他可以光明正大地引导王天风打开那尘封已久的心门,让他走进去,拥抱他。

果然,王天风只是小小地叹了气,然后伸出手回抱明台,他闭眼感受着明台的亲吻,没有拒绝,也没有任何主动的回吻,只是一如既往,淡淡地承受,他不知道这样的变故对自己来说是好是坏,可是他想,或许是时候向前走了。



评论 ( 18 )
热度 ( 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