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时命(一)

现代AU,就是些普通日常。




其实对齐铁嘴来说活着比什么都重要,早就忘了自己的本名,倒是别人起的名号响彻一片天地,算命者,自古就没见着几个能活的长久的,齐铁嘴自然也不奢望,该吃吃该喝喝,有些有钱人买个宅子也会请齐铁嘴去看看风水,甭管阴宅阳宅,齐八爷看过的准是好宅子。


可算命者不算己卦,齐铁嘴也没想过这一年会碰上命中大劫,还被拘到警察局去坐着喝了一晚上的茶水。


“我说警察同志,你们已经问了我一晚上了,就是再问我一晚上我也还是不知道啊!这但凡我知道的都言无不尽了,您老就把我放了吧。”齐铁嘴被扣着一晚,非但不见萎靡,这嘴皮子还越发顺溜,把那死去雇主的身前身后事都说的一清二楚,此时还能堆出笑来,央着警察放他回家。


张启山身为局长本来不管这些闲案子,可这次的死者是长沙城的大户,上面要求他重视此案,务必在一个月之内破案,此时他看着监控器里面那眯着眼笑得活像一只狐狸的人,不由嘴角上扬对身边的副官吩咐道:“行了,把他放了吧。”


张启山是认识齐铁嘴的,说起来他们俩也算是互惠互利的关系。张启山护着齐铁嘴不让人掀他摊子,齐铁嘴则每次助他破案,下三门的事整个长沙又有谁能熟的过他?这次被捉进来齐铁嘴可没少腹诽张启山,他这都进进出出警察局多少回了,居然还能有人不认识他,害得他硬板凳坐了一晚上,可委屈死他了。


齐家从来不牵扯官家事,到了齐铁嘴这儿算是真真破了规矩,不怪齐铁嘴常常对着张启山唠叨:“佛爷,我这为了你可是连祖上的规矩都无视了,您得对我好点儿,别再半夜三更把我从床上拉起来,这,这多不利于健康啊!”


“我救你一命,你的命自然就归我了,这样说起来你也算不得是齐家人了。”张启山见齐铁嘴因着这话脸憋的通红,又加了一句:“不如,就跟着我姓张吧,以后入黄土,也得上我张家族谱了。”


“张启山!”齐铁嘴咬牙切齿地叫了一声,然后又做贼似的左右看看,深吸一口气道:“算了,我大人不记小人过,就当没听见您这玩笑话,佛爷,请了!”


其实张启山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了,估计是被黑驴蹄子踢了才说出这般类似于调戏的话,害得从那起齐铁嘴愣是躲了他好久,一见他就脸红什么的张启山自然当做没有看见。



“佛爷,您这是唱的哪一出啊?”才出警察局门口,就看见站着等他的张启山,齐铁嘴条件反射瘪瘪嘴,故意大动作地揉着自己的腰说:“我进局里您肯定一早就知道,居然还能忍心见着下面的人折磨我这么久,佛爷,您可真厚道。”


张启山没说话,而是把他拉到车上,抬手揉着那有些僵硬的腰部。齐铁嘴被这架势倒真是吓了一跳,见着张启山那皱着的眉头,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佛爷,您这是在道歉吧哈哈哈!”


“是我不好,下次不会了。”张启山像是没听见那句话,自顾自地继续揉捏着微微放松了的软肉,解释道:“这次的案子和之前的都不一样,上面很重视,你和死者有点关系,委屈你了。”


齐铁嘴软软地靠着车窗,摆摆手道:“我逗你呢,看那架势我哪儿能不知道这次的案子非同一般?不过,下次能不能您亲自来审我,要坐一晚上呢,您陪着我自在些。”


张启山听这话笑了出来:“怎么?还想有下次?”


“呸呸呸,瞧我这话说的,没下次了,可千万别再有下次了。我这命啊,多进几回局子,也就不长久了,佛爷,您命硬,可得帮我挡挡煞,罩着我。”


张启山收回手,又摸了摸那黑软的头发,轻拍了那昏昏欲睡的人一掌:“这不一直罩着的吗?好了,我送你回家吧,这案子有得折腾。”


“把安全带系上。”张启山发动汽车,看了齐铁嘴一眼,却发现他的头一点一点,眼睛已经全闭上了,不由失笑,张启山探身想把安全带拉过来,可没想到刚靠近齐铁嘴,就见他换了个姿势,头正好靠向他,柔软温暖的嘴唇一触即离,张启山失神片刻,神情复杂地盯着那睡熟的人,终是轻叹一声,系好他的安全带,回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评论 ( 31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