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求而不得(he)

不要被题目吓到
————————————————
“二爷!”齐铁嘴赶到青楼,看见那不似往日冷静温柔的二爷身边围坐着几个姑娘,人已经喝得双颊酡红,醉意深沉了。

“八爷?你怎么来了?”二月红有些迷糊,甩了甩头才看清那站在面前的人是谁,举起酒壶就要递给齐铁嘴。“来,陪我喝酒。”

“二爷你别喝了!你们都给我出去!”齐铁嘴看见二月红这自暴自弃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赶跑了房里的姑娘,自己坐在二月红旁边一把夺下他手里的酒壶摔在地上,“别喝了!”

许是被这碎瓷片的撞击声惊醒,二月红渐渐回过神来,笑得有些凄凉:“八爷,你这是什么意思?”

“二爷,您这样有什么用?夫人也回不来了!”

“我知道!”二月红使劲推了一把想让他清醒过来的人,眼眶泛红带着点恨意:“老八,你不懂,你哪里懂我心里的苦呢?”

“我懂的,我也有心悦的人,我也不能和他在一起,二爷,我懂的。”

“八爷,你不懂,你没有得到过,又哪里知道得而又失的痛?我与丫头鹣鲽情深,可如今只剩下我形单影只,我只恨不得马上随她而去,可是⋯⋯”二月红用力锤了一下桌子,上面的酒杯撞击发出清脆的声响,齐铁嘴仿佛失神般,不知想到了什么,几乎要落下泪来。

“二爷,就算不为你自己,也请你想想在天之灵的夫人,她若是看到你现在这样,又如何能安心投胎?”

“夫人⋯⋯”二月红握紧拳头,青筋暴露,慢慢的,又放松开来,整个人像是泄了气一般,他苦涩地摇头,努力勾出一抹笑意,“八爷,你说的对,我答应过丫头,我会好好活着,多谢你今日来寻我。”

齐铁嘴连连摆手,“二爷哪里的话,兄弟一场,我们都很担心你的。”

二月红正想说什么,就见门突然被推开,张副官走了进来,“二爷。八爷,佛爷请您去一趟。”

二月红此刻虽然想通,可心中依旧有些芥蒂,只推着齐铁嘴出门,“八爷快去吧,我这也回了。”

待到看不见二月红身影,齐铁嘴才转身就走,并没有上街边等着的轿车,张副官奇怪地追上去问:“八爷,您这是怎么了?”

“没什么,哎,算了,走吧。”齐铁嘴原本不想再去张府看那个尹小姐脸色,可佛爷找他哪一次不是有急事?罢了罢了,齐铁嘴啊,你可真没出息,为了一个男人,哪里还有半点你从前的脾气。

————————————————————

“这么晚了佛爷找我有事?”齐铁嘴到了张府,也不像以前一样横冲直撞进了佛爷的卧室,而是规规矩矩等在大厅,直到张启山出来见他。

“你怎么不进来找我?”张启山皱眉,不悦地看着齐铁嘴,自然没有忽略他眼中的落寞。

“嗨,如今张府有了女主人,我怎么好随意进出,不敢坏了规矩。”齐铁嘴垂下眼眸,嘴上挂着往常的笑,却未及眼底。

“老八,别这样和我说话。”

齐铁嘴此刻连面上的笑容都消失不见,他烦透了和张启山这样的对话,直接站起身道:“佛爷,您有事找我,我来了,请您说说重点,在下还想早点回府歇息。”

张启山此刻也不语起来,他知道齐铁嘴在生什么气,他也实属冤枉,对那尹新月半点情分都没有。老八以为张启山不知道他的想法,像借此机会抽身离去,张启山可是万万不肯答应的。

“哎?佛爷,您干什么!放我下来!”凌空而起的那一刻齐铁嘴下意识搂紧张启山的脖子,后知后觉地叫嚷着,再回神就被张启山摔到了床上。

“铁嘴,你听着,这些话我只说一次。我张启山一介军匪,能得你倾心相待,实属幸运,乱世里能共结连枝本就不易,这个张府从来就没什么其他女人,张夫人只有一个,那就是你,齐铁嘴。”张启山目光炽热地看着齐铁嘴,珍之重之地许下诺言,然后诧异地看到泪水自齐铁嘴眼角划下,他温柔地抹去眼泪,轻道:“怎么哭了?”

齐铁嘴摇摇头,吸了吸鼻子笑道:“没事,只是就在刚才我还以为此生我是真的就求而不得了,佛爷,我知道你一诺千金,今日的话我记下了,可有些话我也只说一遍,望你能记牢。”

张启山点点头,将齐铁嘴捞起来环抱在自己怀里,听他一字一句正色道:“恰逢战时,我不求能和你平安度过一世,我只求你不要一人赴死,更不要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留我独活。任何事,我们共进退同生死。”

张启山心中大憾,握住齐铁嘴的手将之放在自己心口,肃然道:“我张启山答应你,生一起生,死一起死。”

“好,这下我可以安心做张夫人了。”齐铁嘴咧嘴笑开,镜片后面的眼睛眯起,笑得可爱狡黠。

“夫人,咱们也该就寝了吧。”

“睡吧睡吧。”

“铁嘴,晚安。”

“晚安⋯⋯启山。”



END

评论 ( 4 )
热度 ( 68 )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