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一发完)天命

八爷黑化的梗,之前哪些小伙伴想看的,自取,ooc预警,he



齐铁嘴不知道怎么了,自打从北平回来,整个人都不对劲,时不时脾气暴躁,看什么都不顺眼,戾气丛生,一个眼神就能把小满吓得说不出话来,害得他在香堂念了一天的经,希望他家八爷能快点恢复正常。

齐铁嘴自己是知道的,原因也了然于心,他和张启山出生入死那么多年,怎么去了一趟北平,就全都变了?齐铁嘴从前是敢爱不能爱,说不出口,也不可说,他在心里憋着,想着就这样吧,没有其他人,就佛爷和他,就算是兄弟也很好了。齐铁嘴算尽一切,如何能不知道张启山去了北平便会遇见他的姻缘,可他不能拦,佛爷要救人,他得帮,佛爷遇上良缘,他得恭喜,但他齐铁嘴也是有脾气的,这么多年在九门的位置上坐着,哪里可能只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算命?

在没遇见佛爷之前,齐铁嘴也曾凭一人之力扭转过乾坤,与其他八门合力镇守长沙,奇门八算,铁口直断,哪一样都不是虚言。只是认识了张启山,齐铁嘴便再不是齐铁嘴了。

但齐八爷也不是好相与的,这么多年感情哪能说放下就放下?不过就是一个尹新月罢了,难道能撼动他在佛爷心里的位置,笑话。


齐铁嘴这天照样去了张府,张启山正好在泡药浴,时间有些长,留了副官在,叮嘱他若是八爷来了便让他在卧室等。齐铁嘴这还没进卧室门呢,就被尹新月拦了下来:“你来干嘛?”

“哟,嫂子!”齐铁嘴笑着拱拱手,打了个招呼就自顾自地推门进去,根本没有回答尹新月的意思,进了房间,老规矩地躺下瘫在沙发上,随手拿了一个苹果来啃。

“你怎么能随便进别人房间!”尹新月正要进去被旁边的副官拦下:“尹小姐,佛爷吩咐过旁人不能进他的卧房。”

“那他呢?他怎么能进去?”尹新月满脸不忿,心里还泛起些委屈,想她新月饭店的大小姐,来到长沙居然被这样对待,这个张启山,真是可恶!

“八爷——”张日山看了一眼里面无辜地啃着苹果的人,依旧面无表情道:“八爷算不得旁人。”

尹新月愣了一下,正要发作,就见管家急匆匆地走来对副官道:“陈皮又来了。”

张日山点点头,脸上柔和了些许:“我知道了,马上去。”转头对尹新月说:“尹小姐,我还有事,您自便——但,千万别进佛爷卧房。”

尹新月是那种乖乖听话的人吗?当然不是,等张日山走后,尹新月昂头大步走了进去,站在齐铁嘴面前,趾高气昂:“喂,我问你,你和张启山什么关系?”

齐铁嘴轻笑了一下,把苹果核扔在盘子里,取下眼镜擦了擦,才慢条斯理地说:“你希望和佛爷有什么关系,我便和他是什么关系。”就算现在不是,日后也一定是。

尹新月双目慢慢瞪大,像是缓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齐铁嘴的意思,指着他鼻尖说:“你一个男人还想嫁给佛爷不成?!”

齐铁嘴理了理自己的围巾,拿起桌上的水果刀开始削着苹果皮:“我一个男人,如何就不能和佛爷共结连理了?尹小姐,且不说你来长沙名不正言不顺,我和佛爷多年感情,又岂是你横插一脚便能毁了的?”

“张启山已经答应娶我了,他虽然不是彭三鞭,可三点天灯,便是应了我尹家的婚约,哪里名不正言不顺!”尹新月也不是好欺负的,见齐铁嘴完全变了个模样就知道他城府之深,此时也顾不得大小姐的姿态,气急败坏地想要争辩过他。

可她越急,齐铁嘴就越坦然,不过是把原来的自己展露出来罢了,不再唯唯诺诺,看人脸色。“尹小姐,吃苹果吗?”用刀叉起一瓣苹果,齐铁嘴耳朵动了一下,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尹新月见他那样更是气都不打一处来,没好气地挥开齐铁嘴的手,烦躁地大声嚷着:“我不吃!你怎么这么烦人!”

也不知是尹新月太用力还是怎么,那瓣苹果掉在地上,水果刀一下子划在齐铁嘴虎口处,疼得他叫了一声。正在尹新月不知所措的时候,张启山披着宝蓝色睡衣从浴室里走了出来,急匆匆地抬起齐铁嘴的手,虎口处被一刀割开,分了两半,鲜血直流顺着手腕往下在地上滴落汇成小摊。

张启山赶紧抽出睡衣腰带暂时给齐铁嘴止住血,看着齐铁嘴疼得直抽抽还强带着笑意安慰自己:“佛爷,我没事。”张启山气极,低吼道:“流了这么多血叫没事?”见齐铁嘴有些黯然地垂下头,张启山让管家拿来药箱,重新给他包扎好,这才看向尹新月,“尹小姐,你这是何意?”

尹新月早就被那么多血吓得呆在原地,此刻被张启山压着怒气地质问,也不知该作何反应:“不,不是我,是他——”

“佛爷。”齐铁嘴截下话头,仍旧笑着,虽然此刻他的面色发白,嘴唇也有些微颤抖:“这不怪尹小姐,是我没有拿稳,这才割伤了自己。”

张启山皱着眉,手覆在齐铁嘴脸上,拇指轻触了一下,“不想笑就别笑,疼也别忍着,在我面前,用不着。”

齐铁嘴听话地瞬间变了脸色,吸了吸气,眼睛慢慢红了,小声委屈道:“佛爷,好疼。”

张启山见他那样,更是压不住怒火,自从他和齐铁嘴相识,便再也没让他受过一丝一毫的伤,没想到在自己府上竟然让他受了这样的痛苦,张启山此刻只恨不得把尹新月掐死。

“尹小姐,我尊你为府上贵客,以礼相待。可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触我底线,今日还伤了八爷,恕我府庙小,明日你便回北平吧。”话毕,张启山再不看尹新月一眼,坐在齐铁嘴身边,抬手温柔地擦去他额头的汗水,轻声道:“没事了,上了药,很快就会好的。”

尹新月被张启山那样对待,心里也万分委屈不甘,她发狠似地指着齐铁嘴:“张启山你被他骗了!他根本不是你看到的那样!这一切都是他计划好的!你不能如了他的愿把我赶走啊!”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尹新月恍然大悟:“张启山,齐铁嘴他喜欢你,他一个男人喜欢你你难道不觉得恶心吗!”

听到这话齐铁嘴心里很满意,可面上却突然抬起头很震惊地看了尹新月一眼,脸色又苍白了些,随后似不敢看张启山,微微低下头,紧闭双眼好像在等着张启山的最后宣判,他不辩解,不说话,但狠狠咬着下唇的牙齿和眼角溢出的晶莹之物却证实了尹新月的话。

齐铁嘴心悦张启山。

张启山听到这话,难以置信地看了齐铁嘴一眼,只一眼,就再也挪不开眼神,齐铁嘴那痛苦的样子印在他眼里心里,下意识抬手抚上那有些血印的嘴唇,擦去眼角的泪水,张启山只觉得豁然开朗,这就是为什么他舍不得老八伤心难过,为什么拼了性命也要护他周全,为什么看到他受伤会如此心痛生气。

原来,张启山亦心悦齐铁嘴。

想通之后,张启山坦然了,他握住齐铁嘴没有受伤的左手,抬眼迎上尹新月不敢相信的目光:“尹小姐,我也喜欢他,若是你觉得恶心就更应该早早离去,不是吗?”

尹新月愤懑不平,心里又是委屈又是嫉妒,可看到张启山那笃定的样子,她还能怎么样呢?死乞白赖不是尹家大小姐的作风,她就不信,没了张启山,她就嫁不了人!


齐铁嘴目送尹新月离开,也想起身告辞,却被张启山的手拉住,他双脸微红,软软地道:“佛爷,你,放开我吧。”

张启山不松反紧,更加用力地握着那比他柔软一些的手,凑过去,在那有些干燥的唇上轻触了一下:“你是没听见我刚才的话?”

“听,听见了。”

看着眼前红透了的耳尖,张启山瞬间心情大好,抬手抱住齐铁嘴将他搂在怀里,小心避开了受伤的右手,贴在他耳边说:“老八,做我夫人可好?”

齐铁嘴头倚靠在那人宽广的胸膛,镜片下的眼神阴暗不明,笑道:“好。”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1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