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RPS)婚后(一)

这个接上文「婚前」,婚后应该不会很长,最多三章?

不要问我为什么等等的港普没有了(望天)
————————————————
陈伟霆和应昊茗结婚之后更忙了,度了半个月的蜜月之后回国等待他们的是大量通告。应昊茗忙着拍戏,陈伟霆也开始着手准备他的演唱会,两个人在不同的城市,虽然人离得远了,可电话一打,视频一通就又像是在眼前似的。

“昊茗你要来参加我的演唱会吗?就是北京那场。”陈伟霆趁排舞的空隙给应昊茗打了个电话过去,那边应昊茗刚下戏,正准备洗澡电话就响了。

“档期有冲突啊,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来。”应昊茗把手机放在耳朵旁边用肩膀夹住,开始脱裤子。就听见那边陈伟霆有些失望的声音:“我好想你啊⋯⋯我也想和你一起拍戏来的。”

“我也想你啊,但是那个大IP不是还没定下来吗?只有等公司安排了,要是咱们能一起合作就好了。”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那边陈伟霆又要开始排练了,在应昊茗叮嘱他注意休息之后,便挂了电话,应昊茗泡在浴缸里,有点昏昏欲睡,擦干净上了床却又睡不着了,以前一个人睡都没什么,怎么现在反而睡不着了。

过了没几天,应昊茗这边的玄门大师也杀青了,他本身就只是客串,故而戏份也不多,下了戏经纪人就给了他一个通告通知,东方卫视邀请他和陈伟霆组成夫夫党去参加一个新的节目,三天两夜。

“这可是个好机会,你们结婚之后就再没有一起露过面了,趁这个节目的播出,你也可以再吸点粉,增加热度。”经纪人越想越觉得这个节目很好,见应昊茗有点纠结,继续说道:“我知道你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种节目,但这对你对伟霆都是有好处的,人红了,早晚都会遇到这些事的,你得适应。”

“好吧。”应昊茗心想可以和陈伟霆一起,做什么都挺好的。

————————————————————

三天两夜这个节目每一期都会请不同的夫妻/夫夫党来参与节目,然后给他们一些合理的夫妻生活之间的任务,这一次应昊茗和陈伟霆会在一个山庄里面度过三天,每天的任务都不同,两个人有合作的时候也有分工明确的时候,当然这就要考验到夫夫二人的默契了。

从应昊茗上车之后节目就开始了,旁边的节目助理循例问了一些问题。

“听说昊茗和伟霆刚度完蜜月没多久吧,然后对于这次相处三天的时间有什么想说的吗?”

“其实两个大男人也没什么想不想的,每天也会通电话之类的,那这次参加这个节目,也算是一种对我和他之间默契的升华吧哈哈哈。”

“嗯,那对节目的内容有什么期待吗?”

“期待当然是有的,毕竟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类活动,只希望不要太为难我就好。”

⋯⋯

保姆车停在一个被树林环绕的木质别墅前,应昊茗下了车被眼前的美景惊讶到,下意识张开嘴哇了一声,然后别墅的大门打开,陈伟霆从里面走出来,还没等应昊茗反应过来就被一个熊抱扑倒在地,幸好陈伟霆很贴心地用手护住了他的头。

“昊茗我好想你啊~”身上的人像大只的金毛犬撒着娇,应昊茗仿佛看到了他身后摇着的尾巴。

“我也想你,好了,快起来吧。”应昊茗失笑,抬手习惯地揉了揉陈伟霆的头发,然后轻轻推着他的肩膀让他起身。

陈伟霆把应昊茗拉起来,随手帮他拍着身上的草屑,可以想象,后期制作的时候屏幕上绝对会有几个血淋淋的大字:

虐狗啊!!!


陈伟霆接过应昊茗的行李箱,一手牵着他进了房子,室内布置的很温馨很朴实,就像是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几十年的感觉,这种感觉应昊茗很喜欢。

房间各处都安装了摄像头,当然应昊茗是不知道的,等到了他们的卧室,应昊茗和陈伟霆把行李放好,两个人就开始熟悉屋内的各个地方,一楼甚至还有一个做陶艺的房间,可想而知他们其中一个任务安排是什么了。

“这么快?”应昊茗接过镜头后工作人员递过来的任务卡,看了陈伟霆一眼,然后两个人一起打开信封。

「为爱人做一顿晚餐,两个人分工合作。」

⋯⋯

应昊茗和陈伟霆面露难色,陈伟霆拿着那张纸看了又看,然后突然凑到镜头前,苦着一张俊脸:“不会做饭怎么办!”说完转过身搂住应昊茗的腰,一手按在他的酒窝上:“这个家伙可是会把厨房烧了的哦!”

应昊茗握住他脸上的那根手指,无奈道:“是啊,我做饭是会把厨房烧了的,要是再加上伟霆,这栋楼可能都要被毁了。”

可是没办法,任务还是要做的,两个人换了印着对方头像的居家服,跻着拖鞋下了楼。打开冰箱,里面倒是被工作人员提前塞得满满当当的,食材应有尽有,可这材料再丰富对于两个料理白痴来说,那也只能当做摆设来看了。

应昊茗站在冰箱面前,苦大仇深地看着这个双开门里面的各种食材,突然撸起袖子雄赳赳气昂昂地伸出手拿出了——两个番茄,四个大蒜外加一盒意面???

“你要做意面给我吃哦!”陈伟霆站在旁边有些惊讶,“怎么做啊,我帮你!”

“你把番茄洗干净切成小块,大蒜剥好剁成末。”应昊茗拿出意面取了两人份,烧开水,撒了点橄榄油和盐下去,然后放入意面。“就前两天妈才教我的,还没弄过,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那我是小白鼠哦。”陈伟霆剥着蒜,咧着嘴对应昊茗笑得灿烂。

“成了小白鼠还这么高兴,你傻了?”应昊茗调小火盖上盖子让面自己煮着,走过去接过陈伟霆剥好的蒜用刀压了压,开始剁蒜末。

“我是你的小白鼠,当然高兴啦!”陈伟霆自觉地把盘子放到应昊茗旁边方便他放东西。

这个时候的后期想必一定是粉红泡泡围满整个厨房,两个人还被一个爱心包括在里面。

面煮好之后应昊茗关了火,拿出小平锅烧热放入一块黄油,然后加入蒜末炒香,再加入番茄丁,用勺子舀了一勺面汤到锅里,发出滋滋的声音。直到番茄软化出现很多汁水,应昊茗把事先用番茄酱和黑胡椒酱调好的酱汁倒进去翻炒几下,然后用意面勺将意面捞出倒在锅里,每一根面条都裹上酱汁之后,又加入一些黑胡椒粉,拌匀,起锅。

“哇,闻着好香。”陈伟霆接过应昊茗摆好盘的意面,看着那红棕诱人的色泽以及入鼻的香味,不由赞叹。应昊茗拿出玻璃杯倒了两杯红茶,和陈伟霆面对面坐在餐桌前,有些忐忑,“你先吃一口,不好吃一定要吐出来!”

陈伟霆郑重地点点头,拿起叉子卷起面条然后往嘴里送,嘴巴慢慢咀嚼了两下,然后眼睛放大,看向应昊茗:“昊茗,好好吃哦!”

“真的吗?”应昊茗半信半疑,毕竟以前自己做的菜在难吃他家这位也会面不改色地夸奖他做得好。面条被送入口中,应昊茗吃到了自己从来没有做出来过的美味,也没管嘴上沾染的酱汁,对着陈伟霆猛点头:“是啊真的好好吃!看来我也算是有天赋的!”

陈伟霆宠溺地看着应昊茗自豪的样子,突然伸出手在他嘴角拂过,然后用舌头舔了一下:“酱汁沾上了。”

应昊茗一下子红了脸,连着耳朵都红透了,暗暗瞪了对面那人,又往嘴里塞着面条:“快吃吧,一会儿你洗碗。”

“好~”

两个人洗完碗(在差点把厨房淹了)之后,已经很累了,前段时间一直没能见面,这一晚终于可以好好相拥而眠了,节目组也没有安排过多的任务,毕竟观众朋友只想看他们秀恩爱嘛。

“亲爱的晚安!”陈伟霆在应昊茗嘴角亲了一下,然后指了指自己的嘴,应昊茗凑过去,在快要挨着的时候突然换了位置,亲在了陈伟霆的酒窝上,然后拍了拍他的头,笑道:“老婆晚安!”

话音刚落,应昊茗就关上了灯,所以观众朋友们也不知道被叫成老婆的陈伟霆先生到底是怎么惩罚应昊茗的,毕竟节目组很人性化,夫夫党休息之后,摄影机也要休息的。



TBC

关于那个意面的做法,是在没有专门意面酱的情况下用的,我做过好几次,味道很不错。









评论 ( 11 )
热度 ( 2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