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不畏天道(一)

脑洞在这里:https://dongarmitage.lofter.com/post/314d22_c22b959

前两章大概交代一下一八的相识,此文里的佛爷性格请带入乔峰乔帮主。

——————————————————

齐铁嘴有八年没有做那个梦了,梦里的他站在长沙街道上,到处都是逃命奔走的人,残垣断壁,满目疮痍。齐铁嘴以为已破了天命,可没想到时隔八年他又做起了这个梦,难道此去北平,将生异数?


八年前,齐铁嘴才坐上九门提督之一的位置不久,虽然年轻,但自小看的事多了,性子倒是沉稳,可某日做了一个梦之后就变了性子,摊子也不出,时常一身道袍出门远游。

齐铁嘴勘破天机,知道长沙百姓必有一劫,若不能有贵人相助,那这城被破是早晚的事。这天齐铁嘴一路往北,夜晚露深,点了个火堆就地休息,没想到不远处草丛边上有个人倒在那里,齐铁嘴随手捡起一根木棍做火把拿在手中防身,慢慢走了过去。

只见一个男人伏倒在地上,一身白布短褂,背后血肉模糊染红衣服,齐铁嘴走得近了才发现那男人前面还倒着一个人,那人倒是还醒着,斜靠在树边,身上有些伤,不算重,还能睁眼说话。

“先生,先生⋯⋯请救救,救救我们。”齐铁嘴用火把往那边挪了挪,见那靠着树干的人面容清秀不似坏人,便少了些戒心,又伸出手将那昏迷不醒的人翻过来,只见他紧皱的眉头龙气隐现,齐铁嘴心下大惊,只觉得自己这些时日的努力没有白费,上天竟真让他找到了命里贵人。齐铁嘴用了随身携带的药粉帮两人止了血,然后回去叫来了小满帮忙把他们搬了回去。

张启山带着弟弟从东北张家逃了出来,谁知途中遭到族人的追杀,一路上他们不停赶路,却因为身受重伤支撑不住还是晕了过去,如今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醒来,空气中仿佛还飘着淡淡的檀香。

“大哥!你醒了!”一直守在床边的张日山见兄长醒了过来赶紧凑过去,紧张地问:“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张启山面色苍白摇了摇头,“没事,我们这是在哪儿?”

“这里是长沙,是我救了你们。”张启山只见阳光之下一人推开房门走到他面前,声音清朗,坐在床边的凳子上帮他号了号脉:“恢复得很快,不出三日便能痊愈。”

“您是?”

“这位先生叫齐铁嘴,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张日山连忙向兄长介绍着,又道:“是齐先生在城外相救,把我们带进长沙的。”

“长沙⋯⋯”张启山掀开被子就要下床跪地叩谢齐铁嘴的救命之恩,被他轻巧地按在床上,只听得他的恩人不冷不淡道:“你若是不想辜负我的救命之恩,便好好养伤,时机到了我自会找你要回报的。”

至此张启山兄弟二人便在齐府住下,连着一个月齐府都闭门谢客,幸好其他几门都知道齐铁嘴仙人独行,也没有察觉到异常。

张启山每日都会和张日山在花园里过招习武,齐铁嘴踱步来到花园旁的廊下,静静看了一会儿,扬声道:“张启山。”

张启山听到齐铁嘴叫自己赶紧收了势,小跑过去,也不喘气,只额头有些细汗。“齐先生有什么事吗?”

齐铁嘴倒是不急,拿出袖里的手帕很自然地帮身前的人擦去脸上的汗水,擦完后把手帕递给张启山,“洗干净后还给我。”

“⋯⋯好。”张启山愣愣的,将手帕折好小心翼翼地放入怀中,然后就听见齐铁嘴说:“今晚子时你和日山去城外向东十里处,我需要你们杀一个人。”

“杀谁?”张启山认真记着齐铁嘴的吩咐,唯恐不能完成任务,报答恩公。

“长沙新上任的布防官张世轩。他患有天花,一直用纱布蒙面,所以没人知道他的真面目是什么。”

“天花?!”

“是啊,让一个将死之人来护这座城,想必咱们便是那弃子了。”齐铁嘴示意张启山跟他到房里,“我准备了两套军装,杀完张世轩之后,你和日山换上这衣服,切记,杀人之时务必谨慎,不要惊动其他人。”

张启山接过那军服,心中震惊:“齐先生,您的意思是⋯⋯”

齐铁嘴没有回答,转身打开抽屉,拿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委任状放到军装上面:“今晚过后,日山是你的副官,你便是长沙新的布防官。明日一早,你便带着人从正门进城,要多招摇就多招摇,我要让全长沙的人都认识你张启山。”

张启山照着齐铁嘴的指示成功做了长沙的布防官,搬进早就建好的张府,当晚趁着夜色回了齐铁嘴那儿。

“你来做什么?”齐铁嘴正吃着苹果,就见张启山一身挺拔军装走了进来,面无表情地坐在他面前,“齐先生,这布防官我如果当得?”

“我说你当得便当得,张启山,明日过后半月之内我还要你杀一人。”

张启山心里有些难受,又认为帮齐铁嘴做事理所当然,看着眼前有些天真的脸,只觉得这样的人不该沾染血污,那这些他想做的事,自己便一并代劳吧。

“齐先生吩咐便是。”

齐铁嘴啃完苹果,把核丢给张启山,擦干净手道:“我要你杀了长沙九门之首,自己坐上那位置。”

“好。”张启山将那核拿在手上,点头应到。

齐铁嘴一顿,托腮看着他:“不问问为什么?”

只见张启山笑了笑,回道:“我的命是你的,你让我做的事,我便会去做。”





TBC


先放一章看看效果⋯⋯





评论 ( 26 )
热度 ( 1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