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巍澜】镇魂·昆仑(上)

@别开枪我是自己人 点的梗,假如巍澜两个人是演员演了镇魂这剧⋯⋯

可能和原梗有些偏差,见谅,大家多多点赞评论,番外有开车哦!


已完结戳这里→https://dongarmitage.lofter.com/post/314d22_ee995d41


————————————————


赵云澜看着手里的剧本嘴里的棒棒糖嚼出“咔嘣咔嘣”的声音,不知看了多久,突然撸着黑猫的左手取下已经只剩下一根纸棒的“棒棒糖”,看也不看便准确无误地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肥猫,你说这故事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写的啊,我要是不接那就可惜了这么个好剧本了,是吧。”说着赵云澜把剧本扔到沙发上,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一边活动坐了一下午有些僵硬的身子,一边掏出手机打给了他的经纪人,“喂,祝红,这部戏我接了⋯⋯”

一身黑毛被养得油光水滑的胖猫,尾巴甩了甩挪动到剧本的位置,闪着绿光的猫眼看着封面上那两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昆仑。

——————————————
“你叫什么,有名字吗?”碧衫长发的隽永男子看着面前的青年,挑眉问道。

那青年破衣烂衫,头发脏乱,却在泉水的清洗下露出秀丽俊俏的脸庞,有些低沉的嗓音与秀气的眉目不符,意外好听:“嵬⋯⋯”

“哪个嵬?”

“⋯⋯山鬼。”

“山鬼?”昆仑君趴在大石头上,挑挑眉,“应景,只不过气量小了点,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巍巍高峰绵亘不绝,不如加上几笔,凑个巍得了。”

青年愣愣地望着眼前的人,黑亮的眼底渐渐出现几不可见的波澜⋯⋯

⋯⋯

“好,卡!”秃了顶的导演兴奋地拿着大喇叭,走到演员面前:“不错不错,你们俩配合的太好了!行了,今天可以收工了。”

“巍哥,一会儿去吃烧烤吗?听小郭说这儿后街有家小店挺不错,要不要去试试?”赵云澜卸着妆对身边的沈巍兴奋地说,好不容易明天剧组放假一天,他可得犒劳一下五脏庙。

沈巍刚想说什么,转头看见赵云澜眼里的光芒,到嘴边的拒绝下意识转变成了一句:“好。”说完自己一愣,又想罢了,随他去吧,明日休假,偶尔吃吃路边摊应该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他却没想到,这顿饭对赵云澜不是大问题,对他自己却成了天大的问题。

“少喝点。”沈巍按住赵云澜,视线扫过桌上七倒八歪的啤酒瓶,满是不认同,被赵云澜另一只手拍了拍,赶紧收回手背仿佛被炽热温度灼烫的手。

“没事儿,巍哥,我虽然胃不好,但这点儿酒不碍事。”赵云澜豪气地一挥手,一双被酒气浸蕴的眸子此刻波光潋滟,毫无保留地看着沈巍,开始絮絮叨叨嘀咕起来:“我做演员这么多年从来都没见过你这样的人,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食人间烟火,倒像是画中来的,嘿嘿。”

沈巍被赵云澜的目光定在座位上,又扫过那水润的嘴唇,良久才回了一句:“胡说八道。”

“是真的!”赵云澜见沈巍不信,干脆半站起来把住他的肩膀,沈巍怕他摔倒,揽住面前人的腰半搂半抱将他按在自己这条长凳上坐下。

“巍哥,你以前是不是没演过戏?不对,要是没演过怎么会一来就演得这么好,就像真是书里那个沈巍⋯⋯”

沈巍蹙着眉似是不堪忍受赵云澜在他身上扒拉的动作,听到这话,神色一敛低头超喝醉的人看去,见他确是说着醉话,心中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有些遗憾。

“好了,别说了,我把你送回去。”沈巍叫来老板买了单,揽住沈巍的腰让他一手搭住自己肩膀将他扶了起来,身材算得上高挑的赵云澜像个小鸡仔一样被沈巍轻松架起,直到回了住处,也不见沈巍多喘一口粗气。

赵云澜被沈巍扶到床边,原本想让他躺下,结果勾住沈巍脖颈的手没放开,就这样两个人都朝床上倒去,赵云澜被沈巍压个正着,疼得他叫了一声。

“怎么,我压到哪儿了?这儿痛吗?”沈巍赶紧爬起来紧张地看着赵云澜,抬手四处摸着赵云澜的胸口,生怕被他压出个好歹。

“别,别摸了⋯⋯”赵云澜醉醺醺的眼眸看向沈巍,按住他在自己身上摸索的手,嘴角抹开一缕邪笑,重新揽住沈巍的后颈,把他拉到自己跟前,宛若无物的气声烧得沈巍耳根深红::“巍哥,你忘了我是弯的了?这样点火,就不怕我把你——吃了⋯⋯”

沈巍一双眼睛泛着红意,支撑在赵云澜身侧的右手快将床单抓破,然而他只是扯下赵云澜的手,脱了他的鞋和外套,将他塞到被子里,然后才吐出一口气:“你醉了,快睡吧。”

赵云澜却并不打算闭上眼睛,他就那么看着沈巍,仿佛要将他印在心里脑里,仿佛这一眼就能将沈巍深埋心底的浓烈感情望个透彻。

沈巍被这目光注视着,甚至连周围的空气都开始稀薄,过了好一会儿,他好似认输一般叹了口气,低下身子在赵云澜额上印下一吻,用手这盖着他的双眼,柔声说:“睡吧。”

手心被睫毛扫过,酥痒延伸到了沈巍心里,他静静地等待着赵云澜呼吸变得缓长,这才收回手。镜片下的眸子捉摸不清,他坐在床边,有些贪婪地看着熟睡的人,直到太阳初生,才离开了房间。

接下来的日子沈巍和赵云澜相处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不知怎么,赵云澜觉得沈巍有些躲着他,虽然还是那么有礼貌,也很关心自己,但赵云澜总觉得不对味儿,直到杀青,他也没能堵住沈巍问问究竟他哪儿得罪对方了。

加上导演在杀青之前特地找到他们两个人讨论了一下接下来的拍摄,赵云澜就更确定沈巍是在躲着自己了。

“是这样,这部戏其实有上下两部分,咱们这第一部分杀青了,这第二部分你们看是连着拍还是休整一下,等两个月再拍?”

“连着啊!”

“我想等等。”

两个声音异口同声地发出各异的意见,赵云澜奇怪地看向沈巍,那人却避开他的视线对导演说:“我看了第二部的内容,里面的感情比起第一部更浓烈却更难表达,所以我想休整一下找找感觉。”

“还找什么感觉,趁着现在感觉还在,一起连着演有什么不好?”赵云澜更觉得奇怪了,一般来说演员拍戏除非是那种一年一季的大制作,这种戏都是一口气拍完再剪辑成两部分分开播出,沈巍这借口他完全不信。

导演盯着沈巍看了一会儿,然后叹了口气,有些不知道说什么,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就走了。

赵云澜拦住要跟着走的沈巍,神色有些生气又带着担心,“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要我帮忙吗?”

“我没事,其实是我自己有些东西需要整理调节一下,我想清楚之后就好了,不用担心。”沈巍安抚地笑了笑,却始终没有对上赵云澜的视线,说完之后便跟着导演离开了。

赵云澜眉头紧蹙,心里没来由的一阵空寂和失落,就像是找了好久的人,终于被他找到之后,又从眼前消失的感觉。



TBC



评论 ( 9 )
热度 ( 106 )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