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情景喜剧《从年轻怼到老》第一回:归国“海龟”

铁三角和TF老boys的父子兄弟四合院日常,自娱自乐的产物⋯⋯

张国立→雷佳音
王刚→郭京飞
张铁林→李光洁

————————————————————


一大早四合院里就传出叮呤咣啷的声音,张国立闻着声走到厨房,看见里面冒出一阵黑烟,慌了,赶紧叫了一声着火了,自己找了个盆打上水就往里冲。还没进去呢,就看见张铁林从里面走出来,手里握着锅铲,一边走还一边咳:“嗬!呛死我了!”

这时候王刚也听见声响赶来了,戴上眼镜一瞧张国立手上端着盆,又看张铁林狼狈的样子,开口问:“这是怎么了这是?”

“你问他吧,一大早弄出这动静,我还以为着火了。”张国立无奈地把盆一放,指了指张铁林:“你说你从来不下厨的人,今天怎么,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还是你发烧烧糊涂了,居然也进了一回厨房!”

张铁林好不容易咳舒坦了,拨开张国立的手,笑得呵呵的,“不是,这不是我儿子今天回来吗?我寻思着给他做顿饭——”

“可别!”王刚摆摆手,一脸惊恐:“光洁回来要是见着你做的饭可能会当场厥过去,你还是把小李叫回来做饭吧。”

“小李这不是回老家探亲了吗⋯⋯”张铁林有点发愁,看着手里还挂着油的锅铲,唉声叹气。

张国立看见他手里拿着锅铲就像拿着凶器一样,赶紧抢下来生怕他还要进行下一步行动:“你这样,要不然出去吃怎么样?正好今天周六,俩孩子也都在,这么久没见了,他们仨也好聚聚。”

王刚点头赞同,“对对对,出去吃出去吃,我今天也不想开火,我这就去叫他们,成天就知道睡懒觉,一觉到下午,一点都不健康。”

镜头一转,雷佳音和郭京飞头靠在一起,睡眼惺忪地坐在院里大树底下长椅上,眼看着又要睡着了,被张国立敲醒:“嘿,还没睡够啊!”

“怎么能够啊⋯⋯爸,我昨晚值勤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么早叫我起来干嘛呀!”雷佳音眼睛要睁不睁地半开着,捂着头的手滑到长椅扶手上,拖长声音半死不活地嚷。

“是啊,立叔,我昨晚编程也弄了大——”郭京飞打了个哈欠,揉了揉鼻子,“——大半宿呢。”

“你们两个年轻人,少睡会儿怎么了?”张铁林凑到他们俩身边坐下,一脸兴奋:“今天光洁回来了,铁叔请你们出去吃饭!”

“光洁?”郭京飞转头看向张铁林,觉醒了一半:“他今天回来吗?他这一走走得够久的,四年愣是只回来过两次,每次只待两天。他这次回来又待多久啊?”

王刚拍了一下郭京飞的脑袋,瞪了他一眼,“人家这次回来不走了,你说你们仨,从小玩到大,连人什么时候回来都不知道。”

“王叔,这真不怪我们,你说他走那么久,基本没跟我们联系过,说不定他早就被国外的风景洗了脑,不想回来了呢,是吧。”

“是吧,我还是妈呢!”张国立看张铁林的脸色渐渐不好起来,赶紧岔开话题,“行了,你们想想中午去哪儿吃饭,光洁刚刚打了电话,说再过一会儿就到了。”

“得嘞!”雷佳音和郭京飞一听指令,听话地站起来往屋里走,被张国立叫住,“别想着睡回笼觉!”

“知道了!”


李光洁提着行李箱站在四合院门外,有些近乡情怯又有点兴奋,他站了一会儿,还是走了进去,正好看见雷佳音和郭京飞顶着鸡窝头被张国立训,“说了不准再睡!让你俩看看吃什么,哦,你俩可好,又跑床上躺着去了,哎呦睡得真香嘿!我不进去你俩得睡到明天!”

张国立背对着院门没看见李光洁,倒是那俩挨骂的一眼就瞧见那个西装外面套着大衣的一副精英相的李光洁。“哎光洁你回来了!”

热情的问候让李光洁愣了一下,还没开口说话,行李箱被雷佳音接过,一只手被郭京飞拉住,两个人满脸虚情假意:“怎么回来也不提前说一声,我们好去接你啊!”

“饿了吧,你先坐一会儿我们出去吃。”

“你想吃什么?西餐还是中餐,我估计你一时半会儿也改不了口味,要不西餐吧。”

“别啊,这么久没吃过家乡菜,得吃北京菜啊!”

李光洁被这俩人一言一句说的根本插不了话,还是张国立吼了一声:“行了!早干嘛去了,现在要你们在这儿假模假式的!都给我进屋换衣服!十分钟之内不出来有你们好瞧的!”

张铁林和王刚听见声也从里屋出来了,看见李光洁的时候,热泪盈眶,张铁林一把抱住儿子,哭得声泪俱下:“儿子啊,你可回来了!”

“爸,我回来了。”李光洁抱着张铁林,眼眶泛酸。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光洁,你把行李先放好,一会儿咱们就去吃饭,热闹热闹!”王刚乐呵呵地推了推眼镜,拍着张铁林的肩膀让他情绪别这么激动。

李光洁走进自己的房间,和以前一样,没变过,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看上去经常打扫。

“每周铁叔都会打扫一回,怕你突然回来没法儿住。”郭京飞突然出现靠着门框,背光的脸看上去有点模糊,“这次回来就别走了,好好陪陪你爸,这么大年纪一天傻乐,但其实心里总归是一直担心你的。”

“嗯,我知道。”

“聊什么呢?光洁,你想好吃什么了吗?麻溜的,我好看看团购。”逆光处出现一个大脑袋,他揽住郭京飞的肩膀,一手拿着手机在上面划动。

李光洁一边站起来往外走,一边回答:“吃北京菜吧,好久没吃了。”

“得嘞!我就知道!”雷佳音嘿嘿一笑,转身朝院里的仨老头手一挥。

“同志们,出发!”


FIN

评论 ( 6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