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堂良】浩然天地,良人在堂(一发完)

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呀!

——————————————————————

「哎您听说了吗?孟少侠要成亲了!」

「哪个孟少侠呀?」

「这位先生一看就不是本地人吧,还有谁啊,德云宗的孟鹤堂啊!」

「您眼毒,我今天才到京城,您给讲讲这孟少侠倒是何许人也?」

「要说这孟鹤堂啊,得先说德云宗。德云山上有个德云宗,仙气萦绕,常年不散,据说是仙人临世,在此山立宗,为的是救世济苦,更相传每隔五十年会有一名弟子下山,行尽天下好事,立圆满功德。

孟鹤堂呢,德云宗下璇玑阁阁主,一把玉笛按潮生,剑指苍穹斩妖邪。下山不过短短几年,就名动江湖,做尽无数好事,惹得不少痴儿怨女心向往之,可不巧,这孟鹤堂啊,早已有了意中人,两人是青梅竹马,恩爱不离。不是旁人,正是孟鹤堂的师弟,璇玑阁二阁主,周九良。

说起周九良,江湖传闻倒不多,这阁主极少见人,只听闻他冷若冰霜,一双妙手不仅精通机关巧计,更是弹得好三弦,当年德云宗少宗主郭麒麟成亲,周九良一把三弦,引来满天仙鹤相送,见过这场景的人此生不忘。

说是两人情投意合,早已定了终身,可一直未行合卺之礼……」

「——想必这次就是他们俩成亲吧。」

「哎,说来话长了,这与孟少侠成亲之人啊,并非周九良。」

「啊?」

「别惊讶,这人呐都是会变的,从一而终的人更是少了去了。和孟少侠成亲的人啊,不是别人,正是天下第一堡的堡主之女,柳若凝。」

————
德云宗

“九良你听说了吗?孟师哥要成亲了!”

周九良拨动三弦的手一顿,不动声色地说:“是吗?”

秦霄贤按住周九良的手,轻轻握着,“九良,你不难过吗?”

周九良抽回自己的手,抱着三弦起身进屋,“师哥成亲是好事,我为何难过?”

秦霄贤目睹身着月白长袍的人身形不稳,却偏要强撑镇定,叹了口气,往屋里喊到:“明日同我下山吧,师父让咱们去贺礼!”

良久,窗内飞出一只纸鹤,秦霄贤接过打开,上面写着一个字,瘦硬俊挺。

“好。”



孟鹤堂和柳若凝的婚礼并未大办,据说只请了些亲朋好友,德云宗宗主派来自己的几名弟子,其中自然包括了周九良。

看着眼前红衣翩翩,面若冠玉的人,周九良眼底更冷了,“师哥成亲,师父特派我们兄弟前来祝贺。”

“九良,你终于来了!”孟鹤堂一见周九良就想拉他的手,却被巧妙地避开,那人低垂眉眼,轻声说:“吉时快到了,师哥还得拜堂,不用在此陪伴。”

孟鹤堂被哽了一句,一时间见到心上人的喜悦散了个干净,干脆扯过周九良将他桎梏在怀里。

“拜什么堂!不拜了!”

周九良大惊,他推开孟鹤堂,环顾着门厅,不知什么时候原本堂内恭贺的人都走了个干净,此时只剩下他们二人。

“你难道没注意堂内根本就没有新娘吗?”

“你用了幻术……你骗我?”

“我如果不骗你,你会下山吗?”

周九良气极,差点祭出三弦把他师哥抡到地上,“你骗我下山做甚!”

“我想知道你心里到底有没有我……”孟鹤堂抖了一下,硬着头皮说。

“全天下都知道你不知道?!”

“是啊,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我们情意相投,可外人传得再厉害,我也不清楚你的心意!”孟鹤堂握住周九良的手将他一把拉回怀里,“你从小便心思细腻,什么事都藏在自己心里,我怕忍不住伤了你,所以求了师父下山。可我走的越久越远,对你的感情就越深,也就越怕你对我只是师兄弟之谊。我走了四年了,你一直不来寻我,甚至书信都少有,我知道你从不下山,所以我干脆和若凝设计,我想带你看看这世界,更想让你能主动来找我。”

周九良眉心紧蹙,望向孟鹤堂,“你不讲道理。”

“我就是不讲道理!”孟鹤堂振振有词,双眼却闪着泪,“我不敢在山上说这些话,你就像天降的雪竹,风光霁月不染尘埃。需得让你在这尘世过往几次,沾沾凡土,我才敢将这龌龊心思尽都说出。”

“你诓骗我来此,就是为了说这些,就是为了问我心意?”

“那我现在告诉你。”周九良反握住孟鹤堂的手,放在自己心口,一字一句敲在孟鹤堂耳边,“我的心意同你一般无二,我从不开口,只因为我以为你知道,这天下人都耳聪目明,怎么到了师哥你这儿反而掩耳盗铃呢?”

“你为了骗我下山便编出成亲的鬼话,但你可知听到你成亲我有多难过?”

“九良……”

“师哥从小带着我长大,我本以为你我早已心意相通,现下想来,倒是我自作聪明了……”

孟鹤堂被周九良突然落下的眼泪给吓住了,他胡乱地擦拭那晶莹的泪痕,急忙解释:“不不,是师哥太蠢钝了,早知道我还折腾这出干嘛?霄贤这主意真是多此一举了……”

“秦霄贤?”周九良挑眉,恍然大悟。

孟鹤堂反应过来,捂着嘴点头,心中苦道:‘霄贤,哥对不住你了。’

后厨正吃着鸡腿的秦霄贤打了个冷颤,头皮发麻,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
「哟公子,您又来了?」

「这不上回听你故事说了一半,这回来听听剩下的。」

「得嘞,要说剩下的呀,那只能用一句话来说。」

「什么话?」

「这浩然天地,还需得良人在堂呀!」




FIN

评论 ( 17 )
热度 ( 6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