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光嬴】褚嬴你少上点论坛吧

一个小甜饼,祝大家新年快乐~

————————————————————

时光发现褚嬴的异常是在吃晚饭的时候,他做了褚嬴最爱的龙井虾仁和糖醋里脊,可褚嬴吃得不多,甚至和他说话怏怏的没什么精神。


伸出手贴上褚嬴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时光嘀咕:“没发烧啊……”


“我额头怎么了?”褚嬴后知后觉地问,也抬手碰了一下自己的额头。


时光摇头,“没事,我就是看你好像没什么精神,是不是今天在家又看琼瑶剧了?”说着凑近了一些注视着褚嬴的眼睛,“让我看看,我们褚嬴是不是又哭了?”


褚嬴垂眸,嗯了一声:“绿萍挺可怜的……”


时光眨眨眼,好一会儿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一帘幽梦里的角色。无奈的笑着,时光越看褚嬴越觉得心里喜欢,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偏偏还被自己拥有了。


“我看可怜的不是绿萍。”


褚嬴抬眼看向时光,表情疑惑不解,随即被时光夹了一只虾仁放进碗里,委屈地说:“我这么辛苦地做菜,你都不怎么吃,我才是最可怜的。”


褚嬴被逗笑了,吃下了虾仁,对时光说:“我看你不是最可怜的,最无赖倒是差不多。”


“能让你多吃点,无赖我也乐意。”时光卖着乖,左手撑着脸,满意地看褚嬴吃饭。


吃完饭两个人一起洗碗,褚嬴站在旁边用擦碗布把时光洗好的碗擦好放在碗架上,不经意地问:“小亮最近快从日本回来了吧?”


“明天下午的飞机,非得让我去接他,烦人。”


褚嬴哦了一声,又沉默起来,一时间厨房里只有哗啦啦的水声和碗筷撞击地声音。


时光隐隐觉得气氛不对,但也没有多想,洗了碗就和褚嬴出去看电视去了,搂着褚嬴靠在沙发上,时光打了个哈欠,用鼻子拱了拱面前的长发,“褚嬴,你今天是不是不开心啊?”


褚嬴摇头,“没有啊。”


时光环住褚嬴的腰,头靠在褚嬴肩膀上去看他,专注地盯了一会儿,在他下颚亲了一口,“没有就行,有什么事儿一定要告诉我知道吗?我不想看你有心事,我怕。”


褚嬴愣了片刻,抬手揉了揉时光的头发,“怕什么?”


“怕你有事瞒我,然后哪天又玩消失……你知道我有时候容易短路,不知道你想什么,你要真想瞒我,我也察觉不了。”


褚嬴想了想,转过头认真看着时光说:“我不会离开的,我保证。我就是今天看了电视,心里不舒服,一会儿就好了,笨蛋小光。”


时光握住点在自己鼻尖的微凉手指,放在唇边亲吻,“行,没事儿就好。”




第二天时光开车去接俞亮,问褚嬴要不要一起,被褚嬴拒绝了,说什么难得棋院没事休息一下,要把剧补完。时光没办法,只叮嘱了一句注意眼睛,就开车离开了。


打开手机收藏夹,褚嬴轻车熟路地点开里面唯一的网址「www.yuliangshiguang.com」。


说起来这个论坛也是褚嬴刷微博的时候,误打误撞进去的。彼时时光和俞亮刚参加完名人战回国,双子星本就由来已久,时光继俞亮之后夺下名人头衔,国内外媒体将他们推至头版头条,“双子星并肩称王”的话题,登上各大热搜榜。


时光比完赛就跟褚嬴打了电话,报喜的功夫,褚嬴就在微博上也看到了新闻。挂了电话,褚嬴无意中点进一个标着“俞亮时光”的话题,往下滑第一条就是这个论坛。


刚开始他以为是单纯讨论两人围棋的,随意点进一篇热度第一的帖子,长篇文字满满当当占据了褚嬴的视线。他好奇地往下看,看到结尾,眼眶湿润着,心里钝痛。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离开,给时光带来多大的伤害。不会游泳却去跳湖,在兰因寺跪了一天一夜,甚至还放弃了围棋……


「被时光握住的手颤抖着,俞亮狼狈地擦掉眼角的泪光,终于,终于……他像个虔诚的信徒,用八年时间一步一步扣开时光的心门,分得了一隅之地……」


褚嬴看着手机上的文字,莫名心中发闷,这种情绪于他是陌生未知的。褚嬴不会去问时光如果他不回来是不是也一样的问题,他知道自己在时光心里的重要性。


可到底是八年了,他错过了洪河和林灿的婚礼,错过了沈一朗白潇潇女儿的满月酒,错过了江雪明成为一名外科医生,错过了俞亮拿世界冠军,还错过了时光整八年的生命……


八年,时光和俞亮的名字并肩于人们眼中,创造一个又一个故事,众人为他们的感情和经历喝彩……却没有人为自己和时光的欢呼过,褚嬴有些不甘,他关上手机,突然觉得即使自己没有回来,时光也会好好走下去吧,他的身边没有褚嬴,还有俞亮。


可是偏偏他回来了。


褚嬴给自己泡了一杯红枣枸杞茶,是时光特意让妈妈买的。他刚回来几个月,还在适应日新月异的世界,突如其来的感情变化已经让他措手不及,和时光确定关系,约好相伴一生,对他来说是极大的幸事。


‘我好像在钻牛角尖。’褚嬴这么想着,喝下一口热腾腾的茶水,满足地窝进放在阳台的躺椅上,被时光铺上了珊瑚绒,柔软温暖,就像……就像时光一样,褚嬴点头肯定自己奇怪的类比。


像太阳一样温暖的人是属于自己的,褚嬴抱着水杯,闭上眼,其实应该是满足的,除了围棋,他向来不是有过多欲求的人,对于感情,更是单薄的可怜。而现在,其实褚嬴也很想站在时光身边,不再是错他一步的距离,而是并肩而立。


不过嘛,褚嬴把头往后靠了靠,好像最近说他和小光般配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下一次的棋圣战,他会和时光一起参加,到时候所有人都应该为他们欢呼。




时光接了俞亮回家,已经快傍晚了,想起之前褚嬴好像很想喝羊肉汤,于是对俞亮提出要不要一起吃饭的邀请,俞亮答应了。


到楼下的时候,时光给褚嬴打了电话,没有人接听。“你在车里等我一下,褚嬴可能睡着了,我上去看看。”


俞亮应了一声,看着时光着急地跑上楼。他离开之前只来得及见褚嬴一面,便去了日本棋院交流,两个月后这才回来。他低头看完手机上的消息,打开微博翻了一下,看见首页洪河转发的一条微博,是时光前几天发的。


「@时光: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月亮@褚嬴」


俞亮挑起眉,有些意外却又觉得情理之中。意外是他没想到时光会这么快公开和褚嬴的关系,情理之中是因为,只要有眼睛的人,都不会错过时光看向褚嬴时,眼中深切的情愫。


没过一会儿,时光牵着褚嬴下楼,俞亮下了车,看向他们相交的手,走过去笑着伸出手,“褚老师,好久不见。”


“ ——还有,祝福你们。”


褚嬴握住俞亮的手,先是微愣,随即温柔了眉眼:“谢谢小亮,欢迎回来。”




羊肉汤因为加了鲤鱼熬煮,雪白鲜香,没有羊膻味,反而入口醇厚细腻。褚嬴专心喝着时光刚给他盛的汤,心里盘算着要不要学一学这个汤的做法,可一想到自己连简单的番茄炒蛋都不会做,更别说熬汤了。


“俞亮,咱们几个里面可就你单身了,不得抓紧点儿啊?”时光一边给褚嬴加了一块羊肉放进碗里,一边打趣着俞亮。


俞亮嘴里咀嚼着羊肚,哼了一声:“我志在围棋,感情的事顺其自然吧。”


“你都九段了,也有时间谈恋爱了吧。”


俞亮放下筷子,注视了时光一会儿,笃定地说:“我妈又给你打电话了。”


褚嬴看向时光,见他嘿嘿一笑,挠了挠后颈,“阿姨也是关心你,本来有我陪着你,她也不操心的,但这不是我和褚嬴定下了吗,你这独一个啊,目标太大,没办法。”


褚嬴抿唇偷笑着,手肘轻轻撞了一下时光,视线扫过俞亮额角的青筋,说道:“好了小光,小亮自有分寸,别操心啦。”


俞亮表情稍微好了一点,重新开始祭自己的五脏庙,时光也不提这茬了,一顿饭吃得七七八八,已经晚上八点过了。




时光原本是想开车送俞亮,结果他说自己打车就行,时光想了想这么大个人也弄不丢,于是和他道了别,开着车和褚嬴回家了。


羊肉汤吃得暖乎乎的,褚嬴一回到家就有些困了,迷迷糊糊被时光带着去洗了澡,躺在床上反而来精神了。他又打开那个论坛,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内容,刚点开一个,还没来得及细看,就被时光从身后抱住,耳边轻轻地说:“看什么呢,不是困了吗?”


褚嬴被吓了一跳,猛地把手机反扣在胸口,“我看新闻呢……”


时光向来对褚嬴的情绪和表情变化了如指掌,危险地眯起眼,声线压低,“什么新闻,我也看看。”说着就抽过褚嬴的手机,见他还要来抢,干脆左手紧紧搂住褚嬴,让他趴在自己身上,右手伸远,用拇指解开了屏保。


“俞亮时光近年甜蜜互动大盘点……嗯?????”时光满头问号,压制褚嬴的动作也放松开来,被褚嬴扑上去抢回手机,听见他慌张地解释:“小光,我就是看着玩儿,你别多想!”


时光缓缓坐起来,他面对褚嬴,好一会儿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你……你想让我和俞亮在一起?”


“当然不是!”褚嬴也急了,他跟着坐起来,用力地摇头,“我真的只是随便看看……”


时光嘴角放松了一下,随即又抿紧,眼角下垂,看着沮丧:“褚嬴,你是不是又想离开我了,所以想把我推给俞亮?”


“没有没有!”褚嬴干脆跪起来挪了两下,离时光近一些。他抱着时光,下颚轻轻放在时光头顶,坚定地保证:“我怎么会把你推给俞亮呢?我只是,我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褚嬴有些难以启齿,他咬咬下唇,终于说出了自己的顾虑:“只是他陪了你八年,我却缺席你八年,世人都知道俞亮时光棋坛双星,却不知道褚嬴,我只是怕……”


“褚嬴。”时光打断褚嬴的话,抬头看他,“我心里,我身边,永远都有你一个人的位置。”


“其他人都可有可无,唯有你,是我命中不可或缺。”


褚嬴心下感动,却不想在时光面前又哭鼻子,埋进时光怀里,好一会儿,言语带着笑意:“其实,那论坛上有些文章写的挺好的,我都当真了。”


“嘿,来劲了是不是?”时光抱着褚嬴躺下,亲在他额头上,自以为恶狠狠地威胁到:“你要是再逛这些乱七八糟的论坛,我就把网线拔了。”


“不逛了不逛了。”开玩笑,拔了网线,褚嬴还怎么在电视上看琼瑶剧。


时光贴近褚嬴的唇瓣,若有似无的气息相交,嗓音低沉,激得褚嬴耳尖通红。


“真乖。”




后来一次和俞亮见面,是在围棋交流会上,媒体和粉丝都在现场,时光见状皱了皱眉头,“离我远点”,说着往旁边移了一步,和俞亮拉开距离。


俞亮奇怪地看了一眼时光,大大地翻了个白眼,“莫名其妙。”



FIN

















评论 ( 39 )
热度 ( 1525 )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