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劫后余生 三十七(完结)

明台和王天风到法国已经有半个月了,到了法国之后就给明楼写了信,也让他给于曼丽和郭骑云去了电报,王天风的两个学生如今都接替了他在军校的位置继续任教,在乱世中至少不用过得提心吊胆,也不是没提过让他们一起来法国,可郭骑云和于曼丽的说法竟然出奇一致,他乡虽好,但他们身似浮萍,都还是想留在故土,更何况战事未平,总归放心不下。明台自然不能告诉他们日后的中国是什么样,只在心里希望他们能完事平安。



明楼一直想说服明镜一起去法国,可是明镜自从知道明台不在了就一直待在家里,时常拿着明台的照片边看边哭。明楼到后来实在想不出办法也找不到计划开导明镜,只得作出一番苦肉计,在“明台”坟前淋了一夜的雨,意料中地病倒。



明镜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没有看到明楼的身影,叫住端了清粥小菜就要上楼的明诚“明楼呢?”



“大哥他昨晚淋了雨,发烧了。”明诚转过身放下手中的餐盘,皱着眉担心道。



“怎么会淋雨的?”听到这话明镜也吃不下饭了,焦急地追问明诚,明台才去了,这个时候明镜真的怕再失去家里任何一个人。



“哎,大哥他,他在明台坟前站了一宿。”



“什么?你说明楼他——”



“大哥他一直很难过很自责,他常常去明台坟前,一坐就是一下午。昨晚不知怎么的在那里待了一晚上,我没法阻止他,就只有陪他淋着雨,快天明了才把他抱了回来。”



“他这样不顾自己的身体真的要惹我担心生气吗?”



“因为他劝不动您,明台生前一直想去法国,您也听到那天王先生说的话了,他和明台的感情您也清楚,我们希望您能走出来,明台也一定希望您能替他看一看他一直想去的地方。”



明镜听完已是双眼含泪,端起明诚放于桌上的饭菜说“我给他端上去。”



明镜推开门走进明楼的卧房看到躺在床上两颊通红还没醒过来的明楼,心里一阵心疼,叹了口气把饭菜放在床头边坐下,取下明楼额头上用来降温的毛巾在旁边的水盆里润湿拧干又敷上。摸了摸明楼的脸,明镜道“等你病好了,我们就去法国散散心。”



法国



明镜和明楼明诚下了飞机,不一会儿就看到等在机场的王天风,明镜虽是不喜,却也没多说什么,三人跟着王天风到了住的别墅里,一进屋就闻到饭菜的香味,在餐桌落座之后更是看到满桌菜肴。



“大姐觉得这些菜合胃口吗?”王天风放下筷子问道。



“合胃口,多谢。”



“大姐该谢的不是我,而是我家做菜的人,大姐想见见吗?”



明楼听到这话和明诚相视一眼,然后对明镜说“王先生都这样说了,大姐也见见吧。”



看到明镜点点头,王天风头也不回对着厨房喊了一声“出来吧。”



明台一直躲在厨房里,知道大姐来的时候整个人激动得不知道该做什么,那些菜是他在王天风出门时就开始做的,王天风教了他最基本的家常菜,其他的都是他自己摸索着做的,所幸味道不错,看来明台极具做菜的天赋。



听到王天风叫他出去,明台一直揪紧的心慢慢落下,走出厨房看到明镜时泪水无法抑制地溢出,颤抖着声音哽咽道“大姐!”



明镜听到声音时整个人像是被什么定住了,难以相信地站起来转过身,真正看到明台的那一刻她只觉得激动以及确认自己并不是在梦里,小心翼翼地喊“明台,是你吗?”



明台一下子冲过去抱住明镜,泪流满面“是我,大姐我没死。”



明镜眨眨眼任由泪水落下打湿面庞,然后用力推开明台一巴掌扇上去,气愤地哭着道“为什么要骗我!我真的以为你死了!”然后又怒目看向明楼明诚“还有你们!联合起来骗我!你们还当我是你们大姐吗!”



“大姐别生气,明台假死也是时局所迫。现在好好的不就行了吗?”明楼搂住明镜安慰着,伸出手点点明台,责怪道“你看看你,有什么事也不该瞒着自己家人,看把大姐再气出个好歹。”



“知道了,大姐,以后我绝对不会再骗你了。”明台牵住明镜的手撒着娇,看到她破涕为笑也满意地笑起来。



“好啦,大姐快坐下吃饭吧,这些可都是明台自己做的呢!”王天风适时开口表扬着明台,果不其然明镜眼前一亮有些诧异问“全是明台做的?”



“是啊大姐,之前老师一直在教我做菜,为了今天这顿我准备了好久呢!大姐快坐下尝尝。”把明镜按在座位上,明台站在她身边帮着夹了些菜在碗里,满脸求表扬地盯着明镜看。



明镜将才送入嘴里之后,有些惊讶地看向明台道“没想到我们家的小少爷做起菜来也有模有样。”



“嘿嘿,那都是老师教的好。”明台坐在王天风和明镜中间,笑眯眯骄傲地看着王天风,得到老师一个鼓励和别骄傲的眼神,在桌下悄悄地握住王天风的手捏了捏,然后心满意足地放开帮自己老师布着菜。



明镜看到明台和王天风的互动心知之前是她误会王天风了,放下筷子一脸歉意地对王天风说“之前是我误会先生了,还要多谢先生一直这么照顾明台。”



“大姐不用这么客气,之前我也有事骗了您,我的名字并非王成栋。”



“是啊,大姐以后叫老师天风吧,老师名叫王天风。”明台极快地接嘴对着王天风卖乖一笑。



“好,天风啊,日后还要你继续照顾我这个不懂事的弟弟了。”明镜从善如流地喊着王天风的名字,叫什么都无所谓,重要的是她从王天风的眼神里看得到他对明台的爱,这就够了。



“好啦,吃饭吧,今天可是个团圆的日子!”明镜举杯,其余四人皆带笑举杯,喝下那暖人心肝的酒。



至此,他们经历了大灾大难,终能守得云开,劫后余生也算人生幸事。







END——————————————————————————————————


终于完结了,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而且还坚持下来了,真的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也算是对我喜爱的cp一个交代,日后脑洞若不断,我还会继续写下去的。

但是我觉得出本的话感觉太早了,因为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停笔,我想在最后将所有我为台风写过的东西收录在一起,但那个时候可能坑里就没什么人了233333所以等着我出本的小伙伴可能要失望了,因为近期是不可能的,不好意思,鞠躬(๑`灬´๑)









评论 ( 33 )
热度 ( 18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