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会挽雕弓如满月(二)

吃过一顿饭,三人也算聊了不少,可黄蓉的话半真半假,谢玉是不会去信的,倒是那郭靖,被他套了几句从小到大的事儿就全都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此行南下是要去嘉兴烟雨楼赴那十八年之约,谢玉只觉这武林人士随随便便就定下多年约定真是好笑,不过这言而有信却是值得欣赏的。


谢玉同他们就要分开,此时黄蓉也已换上了鹅黄的衣裙更显俏丽,谁知那郭靖竟然拉住谢玉道“大叔不是也要南下吗,我们同路可好?”


谢玉确实要南下,可是他并不想同武林中人走的太近,免得惹上麻烦。正要推却又被黄蓉拉住,“谢伯伯你就和我们一起上路吧,到了目的地再分开不就好了吗?我们一起也好有个照应。”


谢玉看了黄蓉一眼打趣道“你不是不去南方吗?”


“这个,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做,就当舍命陪君子了!”黄蓉妙目一转笑着道。


看着郭靖带着希冀的目光,谢玉有些无奈,可转念一想正好也可以去嘉兴看看那传说中的烟雨楼是什么样,目光扫过郭靖手中牵着的汗血宝马,道“要我同路也行,你把这小红马给我。”


郭靖完全没有多想,手中缰绳一递,笑道“大叔要就拿去。”


反倒是谢玉愣了一下,双目微圆诧异地看着郭靖递过来的缰绳,然后正色道“那我若是要你的命呢?你也给?”


“这个不行,我还得侍奉娘亲和六位师傅呢。可若是大叔不嫌弃,我可以一直照顾你,也算是抵命了吧。”郭靖傻傻地笑了笑,却不想谢玉脸色越发阴沉,害怕地拉住谢玉的手,道“大叔你怎么了?”


一把甩开郭靖的手,谢玉没好气地道“谁要你的命你都给?”


“当然不是,大叔是好人啊!”


“好人?我们才不过吃了一顿饭你就觉得我是好人了?”谢玉也不知道这怒气从何而来,此刻真想把这榆木脑袋劈开看看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这世上当真有这样单纯善良的人吗?


“我,我就是感觉得到。”郭靖也不知道怎么说,有些着急却不知道怎么解释,目光投向一旁的黄蓉求助。


黄蓉本来乐呵呵地看戏,然后接收到郭靖可怜的眼神觉得自己这样确实有些不仗义,对谢玉道“谢伯伯,靖哥哥是单纯过了头,您和我们一起上路不是正好可以教教他吗,免得他再被人骗。”


谢玉斜目一瞥道“不是有你吗?”


“万一我遇到什么事儿要走呢?我可也是很忙的,谢伯伯,你看靖哥哥这么好,你就帮帮他吧!”


或许是因为黄蓉的话起了作用,谢玉终是答应了,反正他绝对不会承认想要把郭靖好好教一教,顶着梅长苏的脸做的全是傻事让他怎么样都不舒服,虽然可以出气,可这个年轻人有着浓浓的赤子之心,这么单纯的人,没人看着还能活多久?


谢玉却忘了就算没他,还有黄蓉可以帮到郭靖。


三人赶了一天的路投了客栈,三间房挨着,郭靖住当中那间,没成想还没入睡,就听见敲门的声音,他以为是谢玉或者黄蓉,开了门透过烛火的映照下影影绰绰站着五个人。一看之下,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原来四个人正是黄河四鬼,另一个是四十岁左右的青脸瘦子,面颊极长,额角上肿起了三个大肉瘤,形相极是难看。那瘦子冷笑一声,大踏步走进房来,大剌剌往炕上一坐,侧过了头斜眼看着郭靖,烛光映射在他肉瘤之上,在脸上留下三团阴影。黄河四鬼中的断魂刀沈青刚冷笑道“这位是我们师叔,大名鼎鼎的三头蛟侯通海侯二爷,快磕头罢!”


郭靖眼见身入重围,单是黄河四鬼,自己就对付不了,何况再加上他们一个师叔,看来此人功夫必极厉害,更何况他也不想连累到谢玉和黄蓉,当下抱拳问道“各位有什么事?”侯通海道“你那些师父呢?”郭靖道“我六位师父不在这里。”


谢玉原本已躺在了床上,察觉到郭靖房里的动静一下睁开眼,起身走到门边侧耳听着,不想被人从身后捂住嘴。谢玉随即擒住那人的手腕,但是没一会儿便放松拍拍那软弱无骨的手示意那人放开,转身一看果然是黄蓉,身后的窗户被打开,想必她是听见声响为了不打草惊蛇才来找自己。


摇摇头示意黄蓉继续听完旁边的对话,直到黄河四鬼走了,谢玉和黄蓉才打开门走出去。走进郭靖房门看到碎在地上的桌椅板凳,谢玉双目微敛,盯着郭靖并没说话,黄蓉走过去拍拍郭靖的肩安慰道“靖哥哥放心,我和谢伯伯会帮你的!”然后转头看向谢玉道“对吧,谢伯伯!”


谢玉点点头,抬头示意郭靖过来,道“明日你依约前去便是,蓉儿,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知道!”黄蓉略思索一下便恍然大悟点点头,对郭靖道“靖哥哥快休息吧,明早你晚一点去也没关系的,我回房了。”


对谢玉使了眼色黄蓉便闪身出门,去往树林做好埋伏。谢玉盯着郭靖看了一会儿,直到他手足无措怯怯地问“大叔怎么了?”


其实谢玉在纠结要不要让郭靖去他房里睡,郭靖的房间被砸的不成样子,好巧不巧这客栈也已没了其他房间,抬头看了一眼郭靖憨厚的表情终是无奈,表情生硬地说“你的房间被弄成这样,要不要去我房里睡。”


“好啊,谢谢大叔!”郭靖一下笑了起来,他就知道大叔是好人。自觉地抱起衣柜里的棉被枕头跟着谢玉进了隔壁屋,把被子在床边地上铺了一床,然后摆好枕头,规规矩矩盘腿坐着道“大叔快歇息吧,我睡觉不扯呼,不会打扰到你的。”说完看着谢玉上了床之后才躺下,盖上棉被很快入睡。


谢玉原本就打算只是让郭靖睡地上,没想到这年轻人这样懂事,哎,要是再聪明点就好了,终归还是太傻。不过,傻人有傻福,谁叫他碰上了自己呢?





评论 ( 14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