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会挽雕弓如满月(十一)

三人沿途游山玩水,沿着运河南下,这一日来到宜兴。那是天下闻名的陶都,青山绿水之间掩映着一堆堆紫砂陶坯,另有一番景色。更向东行,不久到了太湖边上。那太湖襟带三州,东南之水皆归于此,周行五百里,古称五湖。郭靖从未见过如此大水,与谢玉携手立在湖边,黄蓉站于谢玉身边,只见长天远波,放眼皆碧,七十二峰苍翠,挺立于三万六千顷波涛之中,不禁仰天长啸,感叹世间造物之变化。

黄蓉去渔家租了一艘小船,三人坐于船上,谢玉看着湖色风光,任由清风抚于脸上,郭靖安静地一手托腮看着谢玉,黄蓉在旁兴致勃勃,拍拍手竟唱起歌来“放船千里凌波去,略为吴山留顾。云屯水府,涛随神女,九江东注。北客翩然,壮心偏感,年华将暮。念伊蒿旧隐,巢由故友,南柯梦,遽如许!”

忽然湖上飘来一阵苍凉的歌声,曲调和黄蓉所唱的一模一样,正是这首《水龙吟》的下半阕“回首妖氛未扫,问人间英雄何处?奇谋复国,可怜无用,尘昏白扇。铁锁横江,锦帆冲浪,孙郎良苦。但愁敲桂棹,悲吟梁父,泪流如雨。”

黄蓉越听神色越是凝重,抬头望向歌声传来的地方,谢玉见状问道“蓉儿,可是这歌有什么问题?”

黄蓉点点头,有些疑惑“这首曲儿是我爹爹谱的调,除了爹爹和我,这世上应该无人会唱了啊?”除非这人出自桃花岛。

黄蓉叫船夫把船划到歌声传来的地方,唱歌的是一个垂钓的渔夫,见到来人,便收起鱼竿道“湖上遇佳客,不嫌弃的话请过来饮一杯吧!”谢玉微拱手道“只怕打扰先生。”

那渔夫大笑道“今日有幸得遇知音,何来打扰一说?请快快过来吧。”

三人上了船,与渔夫同坐一桌,船头有一小童烹酒,谢玉端起酒杯对渔夫道“在下谢玉,不知先生怎么称呼?”“不才姓陆,没想到今日能得聆清音。”

渔夫和谢玉相谈甚欢,国仇江山相抒胸臆,间或黄蓉也插几句从黄药师那里听来的话,更是让那渔夫大惊,赞赏不已。郭靖在一旁听着,全然不知所云,只是看着谢玉神采飞扬的样子,嘴角便自然勾起,呆愣愣地看着罢了。又见那渔人佩服谢玉,心下更是喜欢。谈了一会,眼见暮霭苍苍,湖上烟雾更浓。那渔夫道“舍下就在湖滨,不揣冒昧,想请三位去盘桓数日。”

谢玉看向郭靖询问他的意见,郭靖这才回过神了,点点头道“那便打扰了。”黄蓉在旁抚辫笑道“正好可以多欣赏数日太湖风光,妙哉妙哉。”

那渔夫腿脚不便,让小童带谢玉他们上岸,谢玉三人经过一道石桥来到一座大庄面前,一个青衣年轻人迎过来,拱手道“家父命我在此等候各位。”郭靖见他面容和之前的渔夫有七分像,衣袂蹁跹,也拱手问道“请教陆兄大号。”“叫我冠英便是,几位里面请。”

陆乘风在大堂接待了他们,聊了没多久,陆冠英就附耳在他耳边说了几句,陆乘风有些歉意道“不好意思各位,庄里有些事,一会儿就由犬子带各位去用膳,招呼不周。”

“谢伯伯,你看。”三人正起身要走,黄蓉抬头随意看了一眼,只见墙上挂着一个类似八卦的铁片,可却不是正统的八卦图案,似乎是随意打乱又似是有迹可循。

“八卦?”谢玉顺着黄蓉的视线看去,也有些疑惑,边走边问道“你识得这个?”

陆冠英将谢玉三人送到房间,便出门吩咐下人一会儿把饭菜送过来。黄蓉见状赶紧坐下说“嗯,这铁八卦是我爹爹独创,用来练劈空掌的。还有谢伯伯你看,这院子里的树林看似无规律,可是都是按照八卦阵变化而来的,也是我桃花岛独有。我猜,这位陆庄主应该就是我爹爹的徒弟陆乘风。”

“不怪他刚才让我们晚上不要乱走,这样布置自己的庄园,也许不光是为了纪念桃花岛的一切,想必这里的夜晚绝对不平静。”谢玉略微思索,笃定地对黄蓉说。郭靖在旁边一头雾水,突然谢玉转过头,微眯着眼看着他,郭靖抬手擦擦脸,然后疑惑地问“长垣你看着我干什么?我脸脏了吗?”

谢玉嘴唇明显上扬,看了黄蓉戏谑的眼神一眼,重新对上郭靖的视线,慢慢凑近他,直到满意地看见郭靖的脸红的像猴子屁股,抬手抚了一下那发烫的脸颊,轻飘飘地说了一句“晚上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郭靖感觉到谢玉的气息喷在自己脸上,喉结无法抑制地动了一下,就在谢玉要挪开的时候突然伸手按住他的后颈,谢玉的眼神明显变了一下,原本的笑意已经消散,挑起一边眉却不打算开口,他不信没有他的允许,这个傻小子有胆子敢对他动手动脚。

但是这一次谢玉却失算了,因为下一瞬他就感觉到后颈上的力度变大让他失去平衡地往前倒,接着唇上一暖,谢玉僵硬了片刻,直到听到关门的声音才反应过来一把推开郭靖。谢玉有生以来第一次有意识的时候被男人亲,这个郭靖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越过他的底线,罢了,反正早晚有此一遭,就算提前适应吧。

郭靖被谢玉推开之后一直不敢看他,直到听见那有些柔软严肃却不含怒气的声音说“有胆子做,现在怎么又怂了?”郭靖看向谢玉,怯怯地道“长垣,你不生气吗?”

“你看我这是像生气的样吗?不过,没有下次!”

“哦。”郭靖瘪瘪嘴,有些失落点头答道,随即又听到谢玉说“要是还有下次,我得先同意。”郭靖猛得抬头,双眼亮亮的,咧开嘴笑着“长垣你真好!”

谢玉绝对不会承认自己面上有些发热,他觉得自己肯定是中了什么毒,否则怎么还会纵容郭靖。而黄蓉则在门外不知该不该推门进去,抬头看着屋檐下的燕子窝,眼睛转了转,便纵身上去,蹲在梁上自言自语道“谢伯伯和靖哥哥肯定得亲亲我我好一段时间,我还是来陪你们吧,小燕子~”

————————————————————————

我明天开始就不在家了,要断更几天,大家不要太想我哦,么么哒!






评论 ( 25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