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会挽雕弓如满月(十二)

好想快点到密室疗伤那里,这样就可以写肉了。。。情敌上线,以及你们看出杨康的cp是谁了吗,我觉得应该没人猜到😀
————————————————————
谢玉和郭靖跟着黄蓉走出园中林阵,纵身落于桅杆上,只见陆冠英已命人捉住了完颜康一行,郭靖觉得完颜康为虎作伥,杀伤同胞甚是不该,却又耽心他寡不敌众,给太湖群盗杀死,穆念慈不免终身遗恨。郭靖在谢玉耳边悄声道“咱们救不救康弟?”谢玉挑眉道“他和我并无关系,这要看你救还是不救了。”郭靖微一沉吟,道“救他性命,但要他悔改。”黄蓉点点头,道“不可操之过急,他们人多,咱们得等。”

三人乘着混乱回到住处,此刻已快天亮,没多久陆冠英就找来邀他们用早膳,落座之后陆乘风笑吟吟道“几位昨晚睡得可好?”

郭靖不知怎么开口,只看了一眼谢玉,谢玉道“睡得安稳,多谢陆庄主款待。”陆乘风摆摆手,又道“不才收藏了一些字画,想请三位鉴赏鉴赏。”

谢玉道“当得拜观。庄主所藏,定然都是精品。”陆庄主令书僮取出书画,谢玉和黄蓉一件件的赏玩。蓦地里门外传来一阵吆喝,几个人脚步声响,听声音是一人在逃,后面数人在追。一人喝道“你进了归云庄,要想逃走,那叫做难如登天!”

来人正是逃出地牢的完颜康,他不识水性被抓之后就晕了过去,醒来运起内力震断绳索,想要逃出去却走不出去竟走到了陆乘风的书房,见到郭靖便快步走过去,拉住郭靖,急道“大哥救我!”郭靖有些无措,转头看向谢玉,有些为难,谢玉道“你不是已经决定要救他了吗?看我做甚。”

完颜康从未见过谢玉,此时见他芝兰玉树气质非凡不由一愣,暗道“这郭靖又交了什么样的人物?”正要说什么,身后一阵掌风袭来,完颜康侧身躲开使出九阴白骨爪与之对抗,陆乘风厉声喝道“黑风双煞同你什么关系?”

这一喝,书房众人皆惊讶不已,完颜康疑惑道“黑风双煞是什么人?我不识得。”完颜康确实不知道黑风双煞是谁,梅超风教他九阴真经却从来没有提过她的身份,可陆乘风却不信,继续道“你这九阴白骨爪是谁人教你?”

“这就不管你事啦!”说完又走到郭靖身边,扬头道“这次被你们所擒是我疏忽,下次可没这么容易啦。郭靖,对不住了!”说罢快速伸出手制住谢玉脖颈,将他环在身前,威胁众人“快快将我放了!否则我就杀了他!”

谢玉突然被完颜康制住心中怒火骤起,这么多年除了梅长苏他从来没有被人这样要挟过,今天完颜康算是触到火了。谢玉抬手一点完颜康右手的曲池穴,一掌超他的胸口拍上去,见他倒地,微眯着眼咬牙道“敢要挟我?谁给你的胆子!”

完颜康此时右手臂俱麻完全动弹不得,受了谢玉一掌虽然不重却也得修养几日,陆冠英见状命人重新将他绑了,又要送回地牢,郭靖见谢玉没事儿松了口气,也没了帮完颜康的心思,伤害他没事,可是伤害长垣就算是结拜兄弟也无情面可讲。郭靖走到完颜康面前,皱眉道“康弟,只盼你能改过自新,不要再认贼作父帮金人做事了。”

“认贼作父?从小到大我爹爹对我最好,不论什么时候都爱我护我,我尊敬他爱戴他有什么错!我做了十几年金人,突然有人告诉我我是个汉人,完颜洪烈不是我亲生父亲,我应该杀了他,你说,我怎么下得了手!”完颜康怒视郭靖大声吼道,他也内心煎熬,叫了快20年的父亲不是他的父亲,娘亲死了,亲生父亲也死了,他该去哪儿,他不知道该怎么做。他不是舍不得荣华富贵,他舍不得的是那待他如生命的爹爹完颜洪烈,他怎么能不光离开他,还要杀他。

郭靖听见完颜康的话也是愣在当场,他确实没有想到这些,看着完颜康眼中闪动的泪水,心里也泛起一些同情,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有些无助地看向谢玉,“长垣,康弟也是很可怜的,我们还是帮帮他吧。”谢玉斜睨了郭靖一眼,走向陆乘风,抱拳躬身道“陆庄主,此人虽为金国小王爷,可却是汉人,他乃杨家将后人,本性不坏,若能劝他回头,也不失为一桩功德。”

陆乘风听罢沉思不语,就在这时传来内劲十足的声音“谁敢伤我徒弟!”话音未落一个黑影窜到完颜康身边解开他身上的绳索,打伤了看押他的人,她看不见,只有听声辨位,“康儿,咱们走。”

“且慢!”陆乘风移动轮椅拦住梅超风,惨然一笑道“梅师姐,你可还记得我?”

梅长苏侧过头仿佛是在回忆什么,突然脸色大变道“陆师弟,是你吗?”梅超风放开完颜康,缓缓走向陆乘风,眼泪从闭合的眼角流出,泣声道“我对不起你们!我对不起你们!”

谢玉见状心生烦闷,江湖事太多太杂,他虽然以前搅动朝堂却也没有这样心烦过,他本想来到此间躲个清净,没想到麻烦事又是一大堆,谢玉低声对郭靖道“我出去走走。”就要转身想从后堂出去,却被郭靖拉住用有些担心的眸子看着,他拍拍郭靖的手示意没事,便去到了后院。

坐于大石上,闭着眼感受清风徐来,风送花香,心情也慢慢舒缓,过了没多久就听见一阵箫声传来,萧瑟暮意,悠远中却带着一丝惆怅,差点让谢玉落下泪来。谢玉睁开眼,眼眶湿红,四处看着,突然从天而降一名青衣人,身材修长气质天成,却偏偏面容丑陋僵硬,谢玉不由愣住,只见那人伸手抚上谢玉的眼角,轻轻抹去那将落未落的泪水,声音低沉“哭什么。”

谢玉拂开那人的手,冷声道“阁下是何人,这闲事未免管的太宽了吧。”青衣人也不恼,明明笑了几声,面上却完全没有动作,“可你的事我却感了兴趣”,谢玉猜到这人定然易了容,又道“我的事就不牢阁下费心了。”谢玉回到廊下往客房走去,正好碰到来寻他的郭靖,郭靖明显松了口气,将谢玉揽入怀里抱着道“长垣,我还以为你走了呢。”谢玉被郭靖抱着心里一安,微笑着道“还有好戏看,我怎么会走。”

树上的青衣人见郭靖谢玉离开视线,扯下面具嘴角一弯“有趣,有趣。”


评论 ( 56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