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不畏天道(四)

下了火车,看着熟悉的街道齐铁嘴只觉得紧绷的身心都轻松了不少,轿车早就等在站前,齐铁嘴见尹新月先上了车占了自己的位置坐在张启山身边,挑挑眉没说什么,接过自己的行李沿着路边往回走。

“副官,八爷呢?”张启山见齐铁嘴迟迟没有上车,摇下车窗问。张日山看了看朝反方向离开的齐铁嘴,给了大哥一个无奈的表情。

张启山下了车,对司机说:“开车,不用等我。”无视车内尹新月,朝已经快要看不见的齐铁嘴跑去。

齐铁嘴面无表情,经过自己常去的面摊时也没能挤出一个笑脸给老板娘,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齐铁嘴紧了紧手上的行李箱却被人一把拽过去提着。

“你在生气。”张启山跟上齐铁嘴加快的步伐,肯定地说。

齐铁嘴没有说话,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不是生气,只是一种他从未感受过的情绪,低落或是嫉妒。他只顾低头走着,差点和别人迎面撞上去,幸好张启山拉了他一把,便直接将他揽在怀里,不让齐铁嘴离开。

“为什么生气?”张启山锲而不舍地问着,大有他不回答就不松手的意思。

齐铁嘴看着眼前人认真的神情,叹了口气:“我不是在生气,我只是——”张启山又凑近了一点,想要听清楚他说什么,疑惑的脸近在眼前,齐铁嘴反而说不出话来,强把紧张的情绪压下去,推开张启山:“我只是有点晕车,休息一下就好。”

见状张启山也没再问什么,提着行李箱跟着齐铁嘴一路回了齐府。到了门口齐铁嘴转过身接过行李箱,道了声:“多谢,时间不早你快回去吧。”

张启山还没反应过来齐府的大门就合上了,他愣了一会儿,突然笑了:“原来他生气是这样的。”

张启山回到家里,避开尹新月让张日山跟他进了书房,尹新月以为他们有要事相商,自然不敢打扰,识趣地回了自己房间看着丫鬟帮她收拾放好行李。

“大哥,你怎么了?”张日山看着自家大哥压不住的笑意,有些担心,他何时这样笑过,还真是,渗人。

张启山摇摇头,笑道:“无事。日山,你说如果发现喜欢的人也是在意自己的,吃醋生气可偏偏那人又不说出来,你该如何?”

“你说八爷?”张日山脱口而出,然后又有些懊恼不该这么直接,却见张启山点点头承认。

“八爷他嘴硬心软,哄哄应该就好了。”张日山不确定地出着主意,他还是个连姑娘手都没拉过的人,哪里懂这些,只不过就着齐铁嘴的性格想了想,可他大哥更了解那位八爷,哪里又用得着他来想办法,不过是顺口问问罢了。

“哄?”张启山竟当真考虑起了这个办法的可行性,手指抵在额头上,垂眸想了一会儿,仿佛在自言自语:“我得想办法逼他说出心里话,否则他能将心事放在心里一辈子。”


张启山猜到齐铁嘴今日肯定是不会来家里吃饭的,于是去了二爷府上,让二月红派人去说是感谢他拿到鹿活草和麒麟竭,请他过府一叙。

齐铁嘴想也知道去了二爷府上张启山肯定在,他也并非想躲开他不见,只是一时不知该如何安放自己的情绪和感情。自从明白了自己对张启山的感情,齐铁嘴更多的是慌乱,第一次有一件事脱离自己的控制,这让他很不安。

齐铁嘴到了二月红府上,笑吟吟地拱了拱手:“二爷,我来啦!”

“八爷。”二月红和丫头起身给齐铁嘴行了个礼,齐铁嘴赶紧扶住他们,不露痕迹看了旁边坐着的张启山一眼,道:“二爷夫人,使不得!”

“若不是八爷告知我们有鹿活草一事,还舍身北上求药,只怕我早已不在人世了,这个礼你如何受不得?”丫头摇摇头,再次俯下身去向齐铁嘴行了一礼,这一次齐铁嘴没有拒绝。

张启山一直盯着齐铁嘴,可那人除了进屋的时候再没看过他一眼,这不免让张启山有些心烦意乱。圆桌不大,坐四个人却是绰绰有余,偏偏张启山膝盖挨着齐铁嘴的,自觉地过去握住身边人放在腿上的手。

齐铁嘴被握住手时正和二月红说着话,突然一顿,左手挣了挣却被那人握得牢牢的,见二月红看过来赶紧恢复表情,任由张启山握着他的手,面上却慢慢臊得慌染了红。

“八爷很热吗?”丫头担心地问道,“这天还这么冷,别是受寒了。”

“我——”齐铁嘴正要开口,就被张启山的手掌按住额头。

“好像是有点发烧,二爷,夫人,我先送八爷回府,今日就不打扰了。”说着张启山牵起齐铁嘴的手便起身告辞,二月红夫妇也关心不已,忙叫他快回去让大夫瞧瞧。

“二爷,你看⋯⋯”丫头见张启山齐铁嘴二人相牵的手,用手绢捂着嘴抿笑着,扯了扯二月红的袖子。

二月红看了一眼便了然地点点头:“我们早该看出来了,也罢,我和小八一起长大,他那性子再没有比佛爷更适合他的人了,他二人若能成眷侣,也算一桩美事。”




TBC





评论 ( 1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