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达康书记的猫

某一天达康书记捡到了一只黑色的猫咪⋯⋯

有私设

——————————————————
看着面前亲昵地舔着自己手指而不去喝旁边倒好的牛奶的小黑猫,李达康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怎么突然鬼迷心窍把它带了回来。

但凡是人都有恻隐之心,下着那么大的暴雨,街边上一只冻得瑟瑟发抖的可爱动物总能引起人的保护欲,于是从来不养动物的李达康破天荒地抱了一只猫回家,那天引得他妹妹杏枝直呼某人转性了。

不过李达康觉得奇怪的是他印象中野猫都比较怕生,可他捡回来这只——有点过分黏人了。倒不是说见人就往上扑,而是只爱跟着李达康,每天睡觉非得跳上他旁边的空枕头,在最初李达康想把它赶下去却被那无辜的眼神打败之后,那个枕头就是黑猫的专属地了。

这天李达康上班的时候,那只猫用尾巴绕过他的脚踝,扯扯他的裤脚,让他不得不蹲下身柔声问一句:“怎么了,舍不得我吗?”微眯的双眼皮含着笑,要是有政府的人见了说一不二的达康书记也有这样的一面,立马就得传遍整个办公大楼。

谁知黑猫伸出一只肉爪子直接摸上了李达康的侧脸,他下意识就想往后躲,可还没等他做完动作,嘴角一湿,他,这是被猫舔了?

正要板起脸发作,黑猫就跟知道似的,立马跑到沙发上坐下,用黑爪子捂着自己的头,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李达康见状不由轻笑了一声,抬手擦了擦嘴角,开门走了出去,心里想的却是自己是不是得带这猫去宠物医院检查检查,打个预防针什么的。

第二天李达康就让杏枝带着黑猫去了医院,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看着用尾巴团起身子趴在腿上的猫,李达康随手揉着它背上的毛,觉得自己是得给它取个名字了,虽然这屋里就他们俩,可也得叫个名字出来。

“小黑,这电视剧好看吗?”

不想花太多功夫绞尽脑汁想名字,最终还是取了一个无数小黑猫共同的名字——小黑。

好记,通俗易懂。无视掉小黑眼里仿佛不满的眼神,李达康拿起今天才买的无油无盐的小鱼干喂到它嘴里,“好吃吧,今天正好路过宠物店,老板说只要是猫就没有不喜欢这个的,我想你虽然奇怪了点,不过也是猫,应该也爱吃这个。”

不知道是不是遇到的事儿多了,也加上年纪大了,李达康觉得自己越来越像一个老头子,每天按部就班地去上班,回家和猫说说话,吃吃饭,睡睡觉,心态异常平和。

而就在李达康觉得日子就这样过下去的时候,他的生活又发生改变了。

一个男人,还是浑身赤裸的英俊男人,正在他的被窝里抱着他睡得安稳。

李达康的爆双眼皮难得地瞪得大大的,眼睛圆鼓鼓地看着面前这个熟悉的人,然后一使劲,愣是把那还熟睡的人给推到了地上。

“哎哟!”

男人发出一声痛呼,呲牙咧嘴地坐起来,揉着自己的腰背,“你推我干嘛!”

接着像是恍然大悟,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床上人惊恐的表情,兴奋地说:“我变回来了!”

李达康已经从最初的震惊慢慢平复了心情,他起床从衣柜里扒拉出一件白色老头衫和一条运动短裤扔给还坐在地上的人,“赶紧穿上,我想我需要一个解释。”

侯亮平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身无寸缕的窘境,快速地穿上衣服,虽然下面挂着空挡,但也聊胜于无了。

“李书记,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事实上侯亮平那天正准备去医院看陈海,事情全都结束了,回京述职之前上面给了他一个大假,说是让他调整一下心态,以便于接任新的工作,可谁知道天上突然下起来暴雨,脚下一滑整个人摔了出去,再醒过来自己就变成了一只猫。

“我说的都是真的,你要是不相信我还可以证明,你腰后侧有个小的红色胎记——”

“够了!”李达康的脸色越来越黑,他给自己倒了杯水,当然也没有忘了侯亮平的,喝了一口,算是平复了一下心情,所以这半个多月来他每天都是和侯亮平同床共枕,还,还一起洗澡?

怪不得小黑不怕水呢,每次听见要洗澡比谁都兴奋。

李达康深吸了口气,用公事公办的姿态开口:“既然你现在恢复正常了,这么奇异的事,说出去也没人信,所以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我一会儿让人给你买身衣服,你就回去吧。”

“哎,这可不行。”站起来拦住就要去打电话的李达康,侯亮平站在他面前,阻止着。

皱了皱眉,李达康问:“为什么不行?”

“额⋯⋯那个,你得负责。”侯亮平脱口而出的话让李达康不气反笑,“我负什么责?”

“不是,我的意思是要不是您救了我,说不定我早就不知道去哪儿了,而且我每天吃你的用你的,我得报恩啊!”

“不用了,你也没吃什么,就当你在我家做客住了几天,侯局长,你还是请回吧。”

看着关上的门,换了一身衣服的侯亮平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和李达康虽然之前暂时是站在同一边的,可现在事情解决了,他俩就应该分道扬镳,本来就不算同路人。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总让他觉得冥冥之中有什么在指引他,再加上当初那个鬼使神差的吻⋯⋯

侯亮平回京述职了,李达康依然每天按部就班地工作,解决大大小小的问题,虽然把树干里最大的白蚁找了出来,可还有不少小的依然在里面,有时候老百姓投诉起来也不好办啊。

就在他又在为另一个案件发愁的时候,上面再次派人下来了,说会下来新的反贪局局长,正式代替陈海的位置,现在调令还没下来,人却已经快到了。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李达康闻声随口应了一句进来,不一会儿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好久不见了,李书记。”


FIN

评论 ( 16 )
热度 ( 1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