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办公室故事(一)



明台只觉得最近流年不利,喝口凉水都塞牙,刚上班第一天车子就抛锚了,害得他迟到,不敢打卡一进办公大楼就急急忙忙往楼上冲,结果刚进办公室大门就和一个人撞上了,愣把那人撞得倒退了几步。

那人穿得随意,白色衬衣袖口挽起来,加一条黑色西装裤,衬得人腰细腿长,身材均匀,看上去三十多岁,可偏偏留着一道胡子在唇上,徒增了年龄。

旁边的同事郭骑云赶紧拍了明台一下,咳了两声介绍道:“这位是咱们部门总工程师兼总监王天风。”接着又对王天风说:“这是新招进来的实习生,明台。”

明台这才反应过来,赶紧鞠躬表示尊敬和歉意,“王总,不好意思,刚才撞到您了。”

王天风没说话,只是抬手看了一眼手表,语气慢条斯理,却让明台觉得肩膀上扛了一座大山似的,“明台?你难道不知道九点上班?第一天上班就迟到,还是个能人啊。”

“车子在路上抛锚了,我不是故意⋯⋯”

明台话还没说完,王天风就目不斜视地从他身边走过,只留下一句话,“骑云,以后你带他,教教他规矩。”

明台愣愣地看着王天风的背影走远,然后长舒一口气,拍了拍自己胸口,心有余悸:“老郭,这个总监也太吓人了。”

明台和郭骑云是大学同专业的师兄弟,郭骑云早一年毕业,谁知道明台毕业之后也到了这个公司。

“所以你千万别出错,老师他脾气大,但是对事不对人,你只要把工作做好,他还是挺好的。”

明台明显没有被安慰到,走到自己的格子间坐下,发了一会神,然后才打开电脑,接受郭骑云传给他的文件。

明台,男,22岁,一个刚毕业的工程设计狗,也是明氏的小少爷,被大姐和大哥不顾意愿地塞进了自家公司的设计部,美其名曰以后就算不想干了想跳槽,这也是一个好的踏板。

明台一边打开CAXA,一边愤愤地想,要是当初面试的不是梁仲春这个人事部的笑面虎部长,而是王天风的话,他绝对立马走人,这压迫力太让人窒息了。

“一会儿把这个图纸修改完之后传给于曼丽——就是你对面那个房间,那是资料室,看见了吗——让她用硫酸纸打印出来,这个咱们急着用,工厂那边要换季生产了。”

“好的。”明台点点头,从他们部门的群里拖出一个叫“年下大法保平安”的私聊,额角抽了一下,现在的女孩怎么网名都怪怪的。

把文件发给于曼丽之后,明台走进资料室,看见最里面那个桌子后面坐着一个长相秀丽的女孩,出声打起了招呼:“于曼丽对吧,我是明台,今天第一天上班,以后多多指教。”

于曼丽看了他一眼,然后眼睛突然亮了起来,猛的点头:“好的好的,我会好好指教你的。”

明台没来由的觉得寒毛倒立,指了指电脑说:“我把图纸发给你了,麻烦你打出来,我一会儿来拿。”

“没问题,一会儿打完我叫你。”

回到位置上坐下,明台越过挡板小声问郭骑云:“你为什么叫王天风老师啊?”

“我刚进来跟的是他的项目组,一直是他带我,所以就叫他老师。”郭骑云的视线从电脑屏幕挪开,看着明台笑的意味不明:“他刚才让我带你,就说明你是归到我的项目组,那么你也应该叫他老师。”

明台瞪了郭骑云一眼,没好气地回到:“叫就叫,我还怕他不成。”

“明台!图打好了,拿去签字吧!”

明台拿着手里的一碟图纸,问郭骑云下面应该做什么,郭骑云指了指走廊尽头的办公室,一边目不转睛盯着电脑屏幕,一边快速地说:“尽头那个是老师的办公室,你把图纸给他,他自己知道签哪儿,他签完之后你再给我签,剩下的那个绘制就得你签。”

明台啊了一声,然后缓慢地挪动到走廊的尽头,仿佛那个办公室的门一打开就是吃人的地狱,他深吸一口气,抬手曲起手指敲了门。

“进来。”隔着门,略微低哑的声音响起,明台把手心的汗在自己衣服上蹭了蹭,然后开门进去。

“老师,这是图纸,麻烦您签个字。”办公室里烟雾缭绕,王天风拿着烟正看着什么,表情有些严肃,在听见明台的话之后,右手拿起笔飞快地动了起来,不一会儿每页图纸上就签好了名字。

“好了。”

接过图纸,明台转身就要出门,想了想住了脚,走到窗边打开窗户和抽风机,“老师,烟抽多了不好,我给您换个气。”

王天风这才抬头看了眼明台,一双黑亮的杏眼里透着惊讶,随即又沉寂下来,只点点头,说:“谢谢。”

一上午明台脑海里都是那双眼睛,微红的上挑眼尾,清澈的眸子,让明台心痒痒的,就像一只小猫用肉肉的小爪子不停地挠他一样。

“明台,吃饭了。”郭骑云拿着碗用筷子在发神的人面前敲了敲,好笑道:“想什么呢,这么认真。”

“没什么,走吧走吧。”

于曼丽在后面小跑着,气喘吁吁“哎等等我,你们怎么不叫我,上个厕所的功夫你们就不见了。”

“我还以为你又要和售后的小姐妹出去吃呢。”

于曼丽白了郭骑云一眼,然后笑着对明台说:“咱们设计部又来一小哥,我当然要跟你们一起吃了。明台,我跟你说,公司食堂的饭菜不比外面差,你可得好好试试。”

明台点点头,反正肚子饿了,吃什么都香。

明氏的食堂在二楼,明亮的灯光打着,显得食堂干净宽敞,明台他们来得算早的,刚打完饭没多久人就陆陆续续地多了起来。

“王总又没下来吃饭,他有胃病,要不要给他带点什么。”于曼丽喝完汤,擦着嘴嘟囔着问郭骑云。

“我去吧。”明台自告奋勇,跑去小窗口打了一份糯耙的粉蒸肉,一份清炒菠菜,用餐盒装好。

于曼丽笑得鬼祟,小声地对郭骑云说:“这么殷勤,难道他也沉迷老王的美色了。”

郭骑云正义凛然地继续往嘴里塞着排骨,“别总是yy,人明台第一天上班就迟到,不得找补回来一点印象分吗。”

“行行行,就你正直。”于曼丽随口应付着,见明台过来了,对他说:“你先上去吧,我们一会儿上来。”

直到明台离开食堂,于曼丽一把拍上郭骑云的背催促他赶紧吃:“快吃快吃,我有预感,有好戏看。”

明台再次站在那扇褐色的办公室门口,在得到应声之后走了进去,“老师,我看你没下去吃饭,所以给你打了些⋯⋯”话还没说完,明台就看到自己的大哥明楼正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看着自己,而王天风面前已经摆上了一个餐盒,正吃着饭。

有些尴尬的,气氛沉默起来,明楼见明台站在那儿,沉声说:“怎么见了我也不打招呼,没规矩。”

明台闻言无语了一下,然后大声地冲着明楼喊到:“明总好!”

⋯⋯

“明总,这慰问下属也慰问了,您是不是也该走了,马上就是午睡时间了,你不睡一觉,又得少两斤肉。”王天风轻笑起来,下了逐客令。

明台目瞪口呆地看见自家大哥黑着脸出了门,心里憋着笑,正也打算出去,被王天风叫住。

“等等,你打了什么菜?”

“啊?”明台疑惑地打开饭盒,里面的粉蒸肉还冒着热气。

“来,把这个拿去扔了。”王天风指了指之前明楼拿来的饭盒,然后开始吃起了粉蒸肉:“让我一个四川人吃清水白菜,吃一口也算是给他面子了。”

明台看着王天风津津有味的样子吃着自己打的饭,心里乐开了花,捧着另一盒饭走出办公室,扔完回到自己座位上,不理于曼丽好奇的目光,趴在桌上装睡。

这个王总,好像挺可爱的。


TBC


太久没写台风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我!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尽量不写长,尽量不坑⋯⋯

评论 ( 25 )
热度 ( 82 )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