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同生同死(四)

这章主要是张晓菲和陈晨,只有微量等峰,下一张老林上线。为了连贯性,还是打了昭白tag,不妥删

————————————————————

飞鹰大队的到来,直接打乱了扫雷队的阵脚,考核弄得每个人都神经紧绷,而对于张晓菲这种并不想留下的人来说,则是个很好的机会。

“楚男,你可好了,在这炊事班,不用上前线,我呢,简直分分钟都是拿命在赌啊!”张晓菲猛灌一口水,用袖子随手擦了擦嘴,埋怨道。

楚男推了推眼镜,看也没看张晓菲一眼,视线在书上划过,抬起右手阴阳怪气地说:“我每天切切剁剁的,出的力也不少,我要是你,早就走了,还待在这儿自取其辱?”

“哟,这仓库还成你们的秘密基地了?”

陈晨掀开帐篷帘,轻松打趣的声音却让楚男和张晓菲吓得跳起来,条件反射地敬礼:“陈参谋!”

陈晨点了点头,看向楚男:“楚男,我刚刚看见你们关班长在找你。”

楚男了然这是在支开他呢,于是顺着就说:“哦,一准是他让我拿白菜去,那我先走了,陈参谋再见。”

楚男走了之后,陈晨没有说话,而是走到张晓菲面前,绕着他走了一圈,眼睛上下扫视着,弄得张晓菲下意识绷紧身体,气场直接软了下去:“你,你干嘛呢?”

“我在看⋯⋯”

“看什么?”

陈晨戏谑的表情瞬间收敛,取而代之的是不容置喙的严肃:“我在看你这样的人怎么还没走,趁早回去吧,否则你会拖下扫雷队整队进度。”

张晓菲一下子炸了毛,迎上陈晨的视线,“你看不起我?”

陈晨走到张晓菲之前坐的地方坐下,左手揉了揉酸胀的大腿,掀起眼皮看了一眼面前愤怒的人:“你不是一直都想离开吗?现在我给你这个机会,不用参加考核,明天早上把退伍申请书交给我,我给你签完字,你就自由了。”

张晓菲瞪大眼睛,不敢相信陈晨居然这么容易就让他走:“你说的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部队不需要贪生怕死的人,你还是早点回去当你的小少爷吧。”说完,陈晨有些费力地站起身,没再看张晓菲一眼,走出了仓库。

张晓菲一个人坐在仓库里,顿时觉得有些委屈,都这么久了,他们还是看不起自己,想拼出个成绩看看,可转念一想,自己是真怕死,还不如顺着陈晨的话直接退伍算了。

可要是真就这么走了,不光其他人,张晓菲自己也会看不起自己的。

愣愣地坐了一会儿,门帘一掀又进来一个人。张晓菲眨了眨眼,门帘掀开的光线射进来让他看不清那人是谁,直到那人熟悉的声音响起:“你在这儿种蘑菇呢!”

“高等?”抱着一筐土豆进来的可不就是高等吗?他还是升了炊事班班副,现在的时间闲了不少。

“啊,你干嘛蹲这儿啊?”把土豆放下,高等也一屁股坐到张晓菲旁边,“怎么像头丧家犬一样,谁欺负你了,哥们儿找他算账去!”

张晓菲拉住高等,摇摇头:“陈晨。”

高等表情呆滞了片刻,问:“谁,谁欺负你你再说一遍?”

张晓菲白了高等一眼,拿过后架的午餐肉罐头打开,吃了起来。

“唉不是,你回答我话呀,别光吃啊!给我留点!”

张晓菲只吃了两口就把罐头给了高等,满脸惆怅:“陈晨让我明天把退伍申请书给他,他签了字,我就能回家了。”

高等嘴里含着肉,囫囵地说:“这不是你一直希望的吗?”

“是我希望的,可,可总是有点不对劲你知道吗,我是想走,但我不想让他们笑我是个逃兵。”

高等把罐头放一边,拉着张晓菲就往外走,张晓菲不知道高等要带他去哪儿,一路上问他也不回答,直到他们的脚站在了雷场的山上。

高等摸着左手腕上的手表,表情凝重:“张晓菲,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留下。因为我有自己的信念,找到了自己追求的目标,而你呢?像个没根的蒲公英一样,还是到哪儿都不能扎根发芽的蒲公英,你哪怕能有一次顶天立地做个男子汉呢?”

“你看看陈晨,腿没了,可他依然战斗在第一线。你再看看赵保家,他的成绩比你还不如,他是笨是傻,可是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他知道为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努力。”

高等吸了口气,看着雷场不知道在想什么:“张晓菲,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战斗,都在为边境百姓的生命努力,你凭什么能置身事外——”远眺的目光看向一直沉默不语的人,高等的话近乎耳语,却让张晓菲从灵魂开始颤动:“除非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晓菲,人不能贪心,又想当英雄又不用玩命是不可能的。”

“——是时候长大了。”

看着下面的雷场,看着上面连串的旗帜,张晓菲第一次从心里迸发出一种豪情和力量:“我知道了,就算走,我也得尽自己最后的力,拼一把!”

第二天一早,集合哨还没吹,张晓菲就跑到陈晨的帐篷里,不说话,端了个小板凳在床旁边坐着,就等着陈晨睡醒。

张晓菲托着腮想,其实陈晨长得还是很端正的,笑起来应该很好看,可是每次对他,陈晨都是一副笑面虎的样子,前一秒和颜悦色,下一刻立马翻脸成了阎罗王。

陈晨对高等就不一样了,他看得出,陈晨很宠高等,该严肃的时候严肃,可大多时候眼睛里都是温柔的笑意。

‘要是我也有个哥哥就好了⋯⋯’张晓菲这样想,看着陈晨的脸就出了神。

等陈晨睁开眼,就看到一张脸在自己面前,吓得他一下子坐起来,差点一拳打过去。皱着眉,陈晨没好气地说:“你一大早跑我这儿干嘛?看我睡觉?”

“不是你让我早上来找你吗?”张晓菲挠了挠自己的短寸,不解道:“我记错了?”

陈晨拿过枕边的手表看了看,五点过,一巴掌无奈地拍在自己脸上,闷声闷气地说:“是早上,可这也太早了⋯⋯”

张晓菲看着陈晨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咧出一口大白牙,呵呵笑了好一会儿。

陈晨看他那傻样,脸上也带了些笑意,他薅了一把脸,说:“你把申请书带来了?”

张晓菲摇摇头,把小板凳搬近了些,认真地看着陈晨说:“我不退伍了,我会参加这次的考核,如果我考核不合格,那走了我也不后悔,至少我拼过了。如果能凭自己的实力留下,我也绝对不会再嚷着要走,我会和扫雷队一起共同进退。”

陈晨意外地挑起一边眉,一把捏住张晓菲的脸,左看右看。张晓菲拍开陈晨的手,捂住自己微红的脸和耳朵,嚷嚷着:“你干嘛呢!”

“我还以为你被调包了⋯⋯”陈晨掀开被子就要起床,见张晓菲还在那儿坐着,出声准备赶人:“行了,我知道你的决心了,你回去吧,过会儿就要集合了。”

张晓菲的视线扫过陈晨露在外面的半条腿,心里没来由地泛起一些酸涩伤感,及时收回目光,张晓菲听话的点点头,敬了个标准的军礼,转身小跑着离开了。

陈晨感受到了张晓菲的眼神,他并不反感,可也不会接受别人的同情,不管有没有这条腿,他都能靠自己站在雷场上,他依然是个军人。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5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