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光嬴】所有人都知道光嬴在谈恋爱,现在他们自己也知道了(一发完)

 谈恋爱 的后续,两个人互相确定心意的小甜饼

——————————————————————

咖啡厅墙上分针已经走到了数字九,时光看了眼手机,冲对面的女生歉意地说:“不好意思,马上五点了,我有事儿得先走了。”

 

刘珮没想到两个人聊得好好的,时光突然要走,“啊?有什么急事吗?”

 

“我朋友马上下班了,我得去接他。”

 

没想到是这个原因,刘珮嘴角的笑容僵硬了几分:“冒昧问一下,是女朋友还是……”

 

“他……算是我室友吧。”时光看了眼手机,站起身:“对不起,有机会我们下次再聊,再见。”

 

 

“哎!”

 

隔着一个过道的谷雨叹了口气,对着江雪明说:“这是第几次了,每回都这样。不是要去接褚嬴回家,就是周末答应了要和他一起过,他到底想不想找女朋友了。”

 

江雪明沉默地搅动着咖啡,目光盯着搅拌勺,好一会儿缓缓开口说:“是时候找他聊一聊了。”

 

时光收到江雪明的微信时,刚做好晚饭,褚嬴在他身边把饭盛进碗里,端了出去。时光从围腰前面的兜里摸出手机,看到江雪明发的地址和时间,心想这次怎么这么快又让他相亲,回了一句“知道了”,继续把炒好的竹笋炒肉装到盘子里。

 

“褚嬴,明天下午我可能会晚一点去接你,你还是在办公室等我。”褚嬴考了职业棋手之后,除去比赛时间,都在围棋学校当老师,和白川一个办公室,两个人关系倒还不错。

 

褚嬴抬眼看向时光,欲言又止。

 

时光向来对褚嬴最是察言观色,见到他表情奇怪,问道:“怎么了,今天的菜不好吃吗?”

 

褚嬴摇头,“很好吃,就是……其实你不用每天去学校接我,白川给我办了一张公交卡,我可以自己坐车上下班的。”

 

时光夹菜的筷子顿了顿,然后自然地把一根茼蒿喂进嘴里,若无其事回答着:“啊,也行,那明天我就不去接你了。你知道在哪儿坐公交吗,小区出门右拐到街口车站,坐53路不用换乘,听到学校的名字就下车,记住了吗?”

 

褚嬴看时光恨不得带着自己坐一遍的操心模样,只觉得开心,“记住了,谢谢小光。”

 

“要是找不到路了就给我打电话。”时光一向受用褚嬴偶尔的俏皮讨好,郁结的心情一下子松散开来,又叮嘱到:“人多的时候公交车上的黄色座椅尽量别坐,那是给老弱病残孕坐的。记得回来的时候要在街对面坐反方向的车,可别一出校门就上车。哦还有……”

 

褚嬴嘴角噙着笑一直盯着时光看,见他事无巨细地给自己嘱咐着,突然觉得如今的生活虽然繁琐,可也能乐在其中。

 

时光讲完之后,就看见褚嬴已经放下了筷子,右手托腮望着自己,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怎么了?”

 

褚嬴摇着头,又拿起筷子给时光夹了一筷子竹笋,眉眼弯弯,“小光真好。”

 

时光被褚嬴看得莫名的脸有点发烫,他伸手挠了挠,嘴贫着:“我对你一直都很好,还没习惯啊?”

 

“是是是,小光对我一直都很好,是我还没习惯,受宠若惊了。”褚嬴抿着唇,嘴角隐约的酒窝露了出来,强压着笑意说。

 

时光被褚嬴这俏皮模样逗笑,随后又摇摇头:“不行,我还是不放心,干脆明天上午我陪你坐一次公交。”

 

“好,都听小光的。”

 

对于褚嬴自己来说,他并非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人,虽然在南梁的时候算得上是衣来伸手,但和时光相处的这几年,他看到了整个世界的变化,学会了坐公交车,学会了看电视,学会了骑自行车,还学会了打领带……这些事情其实他可以自己做得很好,虽说他喜欢看这个孩子对他事无巨细,千依百顺,但同时又不希望时光把整个精力都放在他身上,这不公平。

 

于是他提出了以后上下班自己坐车,至少,时光不用每次都推掉和朋友的聚会赶回家陪他了。

 

 

 

第二天时光到了约定的地点,一看居然是熟悉的身影。

 

“江雪明?”

 

“你别激动,我可不是来相亲的。”江雪明要了一杯柠檬水,“我是来问问你,心里到底有没有另一半的标准,这样我们也好帮你筛选一下。”

 

“标准吗……”时光托着腮想了想,一个一个词往外蹦着:“长头发,个子嘛可以高一点,说话的时候温声细语,笑起来的时候眼底亮亮的,开朗一点,哦对了,最好是会下围棋。”

 

听完,江雪明表情复杂地看着时光,好一会儿艰难地开口:“时光,你难道没有发现,你形容的,除开性别,完全就是褚嬴吗?”

 

时光啊了一声,一脸茫然:“什么意思啊?”

 

“意思就是,你喜欢褚嬴。”

 

“我,喜欢褚嬴?”

 

“你要是不喜欢褚嬴,能把他当成另一半的标准?那可是要和你过一辈子的人。”

 

“可,我从来没有想过……”不对,时光止住话,和褚嬴重逢之后,他确实有和褚嬴相伴一生的打算,可要说及到感情,他却不确定了。

 

江雪明无语地翻了个白眼,一口气喝完柠檬水,“敢情你这情窍开了自己都不知道……我还是先去跟其他人说别再给你张罗相亲的事儿了,走了啊。”

 

“明明,我不确定……”

 

江雪明停下脚步,转身叹了口气,看着自己的发小说:“不确定就好好想一想,如果有一天,褚嬴有了另一半,他不再需要你了,你会开心还是不甘呢?”

 

江雪明走后,时光在咖啡馆坐了很久,脑海闪过一个又一个和褚嬴相处画面,最后定格在他消失那晚……

 

“小光,我刚才是开玩笑的,我怎么可能会离你而去呢……”

 

那一刻的时光并没有察觉到褚嬴的异常和眼底深藏的情愫,但现在他恍然仿佛见到褚嬴低头看向自己,垂眸浅笑的无声爱意。

 

 

 

手机铃声打断了时光的纷乱思绪,他接起电话,是妈妈让他去一趟。于是时光只有暂时止住脑子里的念头,驱车回了家。

 

看着面前几盒菜,时光无奈地说:“妈,你回来就是让我把这些带回去的啊。”

 

“不全是,妈问你,最近是不是在相亲?”

 

“啊,怎么了?”

 

时妈妈拍了一下时光的手臂,严肃地说:“咱们时家的孩子可不能朝三暮四啊。”

 

时光被打得懵了一下,“不是,妈,我哪儿就朝三暮四了?”

 

“你都有褚嬴了还去相亲,这不是朝三暮四是什么?”

 

“褚嬴?”猝不及防听到褚嬴的名字,时光愣住,“你们难道都觉得我和褚嬴……”

 

“你等了他这么久,现在他回来了反而你开始相亲了,让人家怎么办?”

 

时光语塞,觉得好笑又有点莫名开心:“我……行,我以后再也不去相亲了,我保证。”

 

时妈妈审视着时光,满意地点点头,“这还差不多。哦对了,把这些菜拿回去,褚嬴上次说好吃,我就多做了些。”

 

时光带着大包小包的母亲心意开车回家,他从来没有认真想过自己和褚嬴非要定下某一种关系,若只把他对褚嬴的感情归结于爱情,似乎浅薄了些,在他看来,能和褚嬴过上一辈子,已然是上苍的眷顾。但今天江雪明的话又让他细细思索起来,接受自己喜欢褚嬴这个事实并不困难,反而有种被点破心事的怅然。

 

但是褚嬴呢?他是不是也喜欢自己?

 

时光看不出来,只是从褚嬴回来后,他大小琐事都包圆了,从未让褚嬴操心过。从前褚嬴还是魂体的时候,任何事都是时光帮他做,如今继续做着好像也没人觉得有问题。连早饭吃什么都是前一天晚上想好,在褚嬴上班之前准备妥当。

 

他会不会只是习惯自己的存在,习惯有个人帮他打点好一切而已……

 

 

 

“褚嬴,我回来啦!”

 

“小光你回来了。”褚嬴放下手中的棋谱,走过去帮时光分担手上的东西,“这些就是妈妈做的菜吧。”

 

“你怎么知道,妈给你打电话了?”

 

“嗯,还说了些奇怪的话。”

 

“什么话?”

 

“说要是你欺负我,就让我告诉她,她来教训你。”褚嬴憋着笑,模仿着时妈妈的语气。

 

时光看着褚嬴的脸,心里莫名一股焦躁不安,“不是,褚嬴,你就没发现咱们现在这种相处模式有点奇怪?”

 

“哪里奇怪?”

 

被褚嬴无辜的眼睛闪了一下,时光结结巴巴地说:“就是正常情况下,我们这个年纪的人都得考虑结婚生子了。”

 

“小光你想结婚了?”

 

“我结什么婚!”时光暴躁地提高音量,看见褚嬴愣住的表情,又赶紧解释:“我是问你,你想不想结婚生子。”

 

“我都活了一千多岁了,怎么还会想这些。”褚嬴歪着头看时光,耐心地问:“小光,你到底想说什么?”

 

时光低着头,手指抠在装饭盒的袋子上,发出哗哗的声音,“我是说,我们就这样一起过一辈子,你会觉得厌烦吗?没有别人,就我们俩。”

 

褚嬴认真地注视着时光,好似在确认他的真实想法,随后笃定地摇头:“和小光在一起,我永远不会厌烦。”

 

抠纸袋的手指停顿了片刻,又接着动起来:“哪怕这是一条不好走的弯路?”

 

褚嬴明白了时光的意思,垂眸想了一会儿,把时光的手从袋子上拉下来,再把自己的手放进他的掌心握住,“无论什么路,有小光陪着,我都不怕。”

 

时光像是憋着的一股气终于松开来,眨了眨湿润的眼眶,手指在褚嬴的手背上轻轻划过,然后用力回握住,“记住你说的话,褚嬴,我不会放手的。”

 

 

 

关系确定之后,连带着其他人都放心了不少,洪河打趣时光和褚嬴是两个感情白痴凑一堆了,身边的人都看出来猫腻,偏偏正主还没有意识到。

 

“我们这是情深似海,反而当局者迷。”时光提了洪河的子,挑衅地笑着说:“洪少侠,您这条大龙可就要被我截断了。”

 

“时长老,都说情场得意了,这其他方面就会失意,你怎么棋力还见长了?”

 

时光轻哼一声,望了一眼在窗边和俞亮下棋的褚嬴,“你也不看看我这情场网住的人是谁,天天和围达网胜率第一的人下棋,我能不提高吗?不过人家可不只是想和我下棋,我这棋力,洪少侠假以时日必定能追上。”

 

洪河顺着时光的视线看过去,啪一声打开扇子摇着,“啧啧,哎呀我好像闻到一股酸味,时长老,你家的醋坛子,是不是打翻了,”

 

“去去去,少胡咧咧。”时光收了棋盘,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得,让本长老看看俞公子这棋下得如何了。”

 

之前离得远还不觉得,等到走近了,时光才发现俞亮额角的汗水和紧攥的拳头。他再一看棋局,是他第一次和俞亮在黑白问道下的那盘棋,可惜白棋被接连绞杀得毫无还手之力,局势已定,俞亮投两子认输。

 

“原来我一直追逐的人,真的不是时光……”俞亮抬手揉了揉眼角,心中怅然若失,却又隐隐有些激动:“褚嬴老师,今天这局棋终于了了我多年的心结,受教了,谢谢您。”

 

褚嬴俯身回礼,“小亮,你是个很好的孩子,在围棋的道路上,很多时候都是孤独的。所以,小光能有你这样的对手和朋友,我很感激。”

 

俞亮看了一眼时光,坚定地说:“有时光这样的对手,我也很庆幸。”

 

一局终了,俞亮和洪河也告了辞,时光送他们出门的时候,俞亮像是想起了什么,突然回头说,“褚嬴老师,以后我还可以找您下棋吗?”

 

褚嬴惊讶之余却也欣慰,对围棋有所渴求的人,他向来不拒:“随时恭候。”

 

 

关上门,时光抱着手臂靠近褚嬴,盯着他的脸,一字一顿重复道:“随时恭候,你对俞亮可真好。”

 

褚嬴意外地挑起左边的眉毛,转身走到沙发上坐下,打开电视,想找仙剑奇侠传三看看,“我以为你会很开心小亮经常过来。”

 

时光蹭过去坐下,哼了一声:“他要是经常来找你,我哪儿还有时间和你过二人世界?”

 

褚嬴转头看他,见年轻人望向自己的目光直白坦荡,心道不好,红着耳尖把视线移到电视上,轻声说道:“我们不是每天都在过二人世界吗,小亮的醋你也吃……”

 

时光乐意看到褚嬴因为偶尔的甜言蜜语而露出羞赧的表情,于是伸出手搂住褚嬴的腰,在他耳垂落下一个吻,“我的月亮正在我怀里抱着呢,哪儿还有心思去吃那劳什子的醋。”

 

于是褚嬴的脸红得更厉害了。

 

 

 

FIN

 

留下评论再走吧~



 

评论 ( 47 )
热度 ( 1570 )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