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会挽雕弓如满月(二十)

久等啦,鞠躬,这章主黄周,突然觉得他们的相处方式有点像一八(望天)以及之前那章二十应该是二十一的内容,这么久不写我都忘了写到哪儿了😂


十一章


——————————————————

现下已是六月初五,离七月初一醉仙楼还有不到一月的时间,原本郭靖和谢玉出了桃花岛打算一路向南,前往嘉兴。

老顽童醒来之后便要和他们一起离开的,可走到码头回头又看到黄药师站在桃花树下看着他们,海风吹过,落下纷纷的桃花瓣于肩头,飘逸的青衫随风摆动,不知道怎么,周伯通竟感觉到那人的一丝落寞,想狠下心跟着谢玉他们,脚步却越来越慢,直到前面的人登上了船,他才开口:“郭靖,我还是不走了,我还没打赢黄老邪呢,做人不能言而无信,我,我打败他再出岛罢。”

谢玉看得通透,只点点头,嘱咐道:“多加小心。”拉着郭靖便同洪七公一同上了船。

周伯通见船远去,转过身黄药师已经不见了,晃晃脑袋,周伯通还是回到了之前住的山洞里,躺在石床上,不知道想什么,慢慢睡着了。

黄药师见周伯通愿意留下,心中欢喜,可突然之间又不知该如何待他,于是便提前回了主屋,想着做几道老顽童爱吃的小菜,可没想到等了多时不见人来,黄药师的脸渐渐寒气密布,正要出门寻找,就见黄蓉推门而入:“爹爹,老顽童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回他那个山洞里了?”

“他在山洞里?”

“是啊,我亲眼见的呢。”黄蓉坐下看着桌上的几碟小菜和两个酒杯心中了然,“爹爹,你快去看看吧,这菜还是留给蓉儿吧。”

周伯通睡着睡着觉得有什么湿湿滑滑的东西爬到自己手上,冰凉的触感让他一下子惊醒,猛地睁开眼坐起来,发现自己手臂腿上全都爬上了黑黝黝青乎乎的蛇。

“啊!蛇啊!!!!”周伯通跳起来甩着手脚就往外面冲,谁知刚到洞口就撞到一个人身上,也不管那人是谁,周伯通跳到那人身上瑟瑟地发抖:“蛇,蛇啊!”

黄药师及时揽住挂在他身上的周伯通,抬手使出碧波掌法,霎时间洞中的蛇全被掌风震碎,噼里啪啦散落一地。轻拍着周伯通的背,黄药师道:“好了,没事了。”

周伯通往后看了一眼,然后才长舒一口气,拍了拍自己胸口:“吓死我了。”却忘了自己双手都挂在黄药师身上,整个人往下滑,周伯通赶紧又搂紧黄药师的脖子,往他肩膀上靠,可随即又想到之前爬到黄药师背上时,黄药师那声冷然的“下去”。

“喂,你,把我放下来吧,我,我不会再这样了。”小心翼翼的,周伯通不敢看黄药师,气息喷洒在面前的侧颈上,完全没有注意到腰上的手臂紧了紧。见黄药师没说话,周伯通拍了拍他的肩膀,抬头疑惑地看着那人。

黄药师微微侧过头,看着那人一脸迷茫地盯着自己,仿佛被迷惑般,不知不觉凑近那红润的嘴唇,就在快要触及的时候,被周伯通一手按在额头上:“你发烧了?没有啊⋯⋯脸怎么这么红?”

黄药师这才回过神,把周伯通放开,看他站在地上才开口:“洞里怎么会有这么多蛇?”

“我也不知道,啊!肯定是那老毒物,走了还不忘害我!”周伯通咬牙切齿的,气鼓鼓地一屁股坐在旁边的石头上,突然又想到了什么:“洞里那么多蛇,我还怎么睡啊,完了完了,今晚要睡在外面了,可千万别下雨啊!”

黄药师抬手拉起周伯通,帮他拿下头发上的草屑:“这山洞你别住了,今晚就搬到我那儿去。”

“啊?”周伯通呆愣愣的,手心一暖,等到他反应过来,已经被黄药师牵着走了很远了。

黄蓉立在树枝上,手上转着一只短箫,叹了口气:“爹爹也有人陪了,我可就无聊了⋯⋯”



谢玉有些晕船,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可整个人随着波浪也起起伏伏的更加难受。

“长垣,药好了,起来喝药吧。”郭靖端着一碗黑乎乎的汤水进来,扶起谢玉让他靠在怀里,一点一点喂进去:“这是我问七公拿的方子,幸好黄岛主这船上有些草药,你喝下去应该会舒服一些。”

“好了,我没事了。”谢玉喝完拿药,并不苦涩,嘴里还泛着甘甜,应该是放了些甘草在里面,重新躺下,昏昏欲睡,只听见郭靖的声音朦朦胧胧:“七公在里面加了助眠的药,你睡一觉就到了。”

谢玉睡得迷迷糊糊,只觉得有个暖源靠近自己,他下意识往那边移动,直到被人抱紧怀里,闻到熟悉的味道,这才重新进入梦乡。



评论 ( 13 )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