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不畏天道(二)

此文里的人物性格ooc严重,之前脑洞早已说明,不喜慎入。

前文:第一章



张启山办事干净利落,没多久就杀了前任九门之首,端了他的窝。而因为齐铁嘴运用五鬼搬运术助他将一尊大佛搬到家里,名声在外,人人都知道长沙的布防官有通天之术,便给起了个尊称,佛爷。

“从今往后,你便是九门之首,张启山张大佛爷。我无法时时在你身边,许多事情需要你斟酌损益,若实在有拿不准做不了决定的,便差日山来找我。”齐铁嘴坐在张启山卧室的沙发上斜斜靠着,

“齐先生⋯⋯”

“叫我老八便是。”

张启山起身,一双眸子牢牢看着齐铁嘴,“⋯⋯八爷,我知道你想拯救长沙百姓于危难之际,我张启山发誓,便是拼了我这条命,也会帮你护他们周全!”

“佛爷,尽人事听天命,我只做我该做的,你亦然,你要好好活着,活着比死了更有价值。”齐铁嘴站起来抬手拍了拍张启山的肩,微微闭了闭眼,索性将头靠在他肩膀,低声含糊不清地说:“这几天累着了,好困。”

“我抱你去床上休息。”话音刚落张启山将齐铁嘴打横抱起,平稳地把他放到卧室的大床上。见他沉沉睡去,张启山叹了口气,这样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却能算尽阴阳,这一步步的计划,自己唯有对齐铁嘴言听计从,或许才能省了他的心,让他不这么累。



就这样,两人相安无事地过了八年,如今他和张启山为了二月红的夫人将上北平求取鹿活草,这不过一桩小事,齐铁嘴想不明白这心里惶惶不安,连带怪梦重现,于是干脆掐指算了一卦。

“原来,如此。”齐铁嘴面上挂着一笑,却森冷僵硬,“既是张启山的姻缘,我自然得帮帮他。”

在旁人面前齐铁嘴装怂伏小做足了低姿态,可关上火车门,他便现了原形,靠在张启山怀里,身上搭着之前的貂毛大衣,睡得安稳。二月红盗得了名帖,拉开门便看到张启山一脸柔情低头注视着睡在他腿上的人,不由一愣,然后轻轻关上门,转身去餐车,路上遇到刚买了饭的张日山,二月红一把拉住他,拽着他的手就往餐车走:“我劝你现在不要进去。”

“啊?”张日山茫然地看着二月红,没懂他的意思。

“唉,算了别问了,走去吃饭。”

到了北平张启山和齐铁嘴便用了彭三鞭的身份去了新月饭店,张启山没有看出那开车的司机是男扮女装,齐铁嘴倒是一眼看穿,一路上面色不虞,摘下眼镜丢了几块大洋便堵了那司机的嘴。

进饭店的时候齐铁嘴自然也没有错过身后那声小姐,转过头去见是那男扮女装的司机,心里不由觉得好笑:“这新月饭店的大小姐还真是有趣。”

张启山见齐铁嘴转过身看着那戴眼镜的小司机笑得灿烂,面色冷凝,旁人只道这人脾气不好,齐铁嘴瞥了他的侧脸一眼,心道这人不过才刚见那尹新月一面,还不知道男女这么快就惦记上了?

被侍者带到房间里,张启山关上门,就见齐铁嘴脱下大衣没什么规矩地躺在沙发上,长褂随着惯性搭在腹部,露出修长的双腿,张启山移开视线,坐到一旁问:“接下来我们怎么做?”

“不急,咱们先休息一下,一会儿下楼去。”齐铁嘴没坐过这么久的火车,因为太疲劳甚至有点晕车,正说着话,又闭上了眼睛。被张启山轻轻抚了一下脸,“老八,别在这儿睡。”

“我没睡,这是闭目养神,启山,给我削个苹果吧。”齐铁嘴眼也不睁,轻飘飘地抬了抬手,然后放在腹部,安心地等待着张启山的苹果。以往在张府,齐铁嘴也经常留宿,和张启山一起商量长沙布局和安排,张启山知道他爱吃苹果,府里常常备着,齐铁嘴性子懒散,不愿动刀削皮,有外人在的时候大多都直接连皮一起吃,而若是只有他们两个,削皮切瓣就全由张启山代劳了。

“好了,吃吧。”张启山把装着苹果瓣的碟子放到齐铁嘴那边,见他津津有味吃了起来,擦了擦手问:“这个彭三鞭到底什么来头?”

“彭三鞭虽然名声在外,可真正见过他的人却没几个,至于为何这新月饭店待他为上宾,我暂时没有想到。嘿,幸好我让你把彭三鞭扔出了火车,若是让他寻来揭穿我们那可不妙了。”齐铁嘴咬了一口苹果边嚼边说,咽下后舌头下意识舔了一圈嘴,无意中抬眼看见张启山神色有异,关心道:“你不舒服?”

张启山没有回答,只摇了摇头,示意齐铁嘴把苹果吃完,自己静静坐在旁边看着他。齐铁嘴早已对张启山的视线习惯,摸了摸自己肚子,把剩下的苹果推过去,“你吃。”

张启山和齐铁嘴裹着貂毛大衣下了楼,在介绍了每一个自己认识的人给张启山之后,齐铁嘴无意中发现了那个新月饭店的小姐,而真正吸引他目光的却是尹新月背后那些耳朵奇特的女子。

齐铁嘴手肘轻撞了一下张启山,用长沙话说道:“看到那边那些绿色衣服的女子吗?都是有钱人家调教出来的听奴,只怕这饭店之内大大小小地角落都逃不过她们的耳朵,从现在开始咱们用长沙话交流,以防万一。”

张启山点点头应道:“好。”

齐铁嘴和张启山坐在贵宾看台上,张启山习惯性地帮齐铁嘴倒茶,却被他不着痕迹地接过茶壶,“别忘了你的身份。”张启山这才收回手,压下心中不适,任由那人给他倒了一杯热茶。

张启山根本没看底下的表演,只是面上做出欣赏认真的样子,实际上他那一颗心全放在了齐铁嘴身上。听了没多久的戏齐铁嘴就说自个儿要去逛逛,留张启山一人坐立不安,偏偏张启山本就没什么表情,旁人自然也看不出他的情绪变化。只见齐铁嘴遇到一对双生姐妹花,美艳动人,见齐铁嘴相貌好看,便调戏起来。

要说齐铁嘴其实完全可以避开那姑娘的香吻,可他又不想躲了,装作被吓到的样子,呆愣愣地站着,耳根通红,也不晓得将脸上的唇印擦掉。这一切都让张启山眼红生怒,他下了楼直接走过去拉住齐铁嘴的手将他扯到角落,一双幽黑的眼睛死死盯着齐铁嘴,在看到齐铁嘴戏谑的眼神时瞬间泄了气,抬手轻柔地拭去那碍眼的唇印。

“为何不躲。”

“美人在怀何其幸哉,我躲什么?”

张启山眼眸一冷,手上的劲大了几分,可怜齐铁嘴细皮嫩肉的,被他弄得疼了,啪一声一把拍开张启山的手,低声道:“我看你是长能耐了!”说完推开挡着自己的人就走,齐铁嘴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暗骂了一声,转过头见张启山背对着他依旧之前的姿势没变,齐铁嘴眼神幽暗,摇了摇头,走过去拽了拽他的手臂,没好气道:“我不知道你到底有何心事,但你别忘了我们来是为了什么?”

“我没忘,是我糊涂,不会再有下次了。”张启山见齐铁嘴又回来寻自己,心中甚喜,连忙保证不会再出差错,齐铁嘴这才放过了他。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