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会挽雕弓如满月(二十二)

剧情和原著有些不同,杨康父子上线,ooc都是我的。


谢玉和郭靖得了天竺神僧翻译出来的九阴真经,将七公留在一灯大师那里养伤,十八年之约只剩半月,便启程打算先去嘉兴,没想到途中竟遇上了杨康。

杨康之前便知道自己的身世,可他舍不得离开完颜洪烈,或是贪恋他从小到大习以为常的父爱,或是某些不可说的情愫,他选择了留在完颜洪烈身边,即使被骂狼心狗肺认贼作父他也不理会,因为在这世上,只有完颜洪烈一人对他好了。

而他虽然依旧是金国小王爷,可外面的流言穿得极快,他的伯父完颜洪熙竟将此事捅到了皇帝面前,所幸老皇帝还是偏心完颜洪烈,既然完颜洪烈坚持杨康是他的儿子,那自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因这件事杨康短时间内无法任职,正好快到嘉兴之约,遂南下去寻郭靖,没想到竟真让他碰上了。

“康弟!”郭靖笑得憨厚一把抱住杨康激动地拍着他的背,被杨康推开,“大哥你这力气也太大了。”

“我见到你高兴,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郭靖跟着谢玉进了客栈,一边询问着杨康的近况。

杨康的视线在谢玉身后留了片刻,很快移开,坐在长条凳上,摇摇头:“在汴京无事,我便来了。”

“你还在完颜洪烈身边?”

杨康没有回答,自顾自地招呼小二上酒,郭靖心急又问:“他是你我杀父仇人!康弟,你怎么能还在他身边!”

谢玉轻按住郭靖的手,示意他稍安勿躁,“或许杨兄弟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杨康见了他们交握的手,神色微变,垂眸道:“大哥我曾经告诉过你,他养了我十八年,养育之恩重如山,我下不了手。”抬眼看了郭靖一眼,杨康又道:“我自有打算,我会劝他卸甲归田,不再参与宋金之事。”

郭靖面色缓和了不少,却还是担忧:“完颜洪烈是金国的王爷,是将军,他如何能同意?”

若劝不了,那我便和他一道战死沙场。

“大哥别担心了,爹⋯⋯完颜洪烈他一向疼我,会听的。”杨康将杯中酒一饮而尽,看向谢玉:“说起来还未请教这位先生⋯⋯”

“谢玉。”

“谢先生,不知先生和大哥是何关系?”杨康托腮看着谢玉又望了一眼郭靖,见他面上透红,不由开起了玩笑:“大哥脸红什么?”

“康弟莫要笑我,长垣,长垣是要和我共度一生之人。”

杨康大惊,突然觉得自己心思空明不少,神色复杂地问“两个男子也能在一起。”

“若两人真心相爱,是男是女又有何区别?”谢玉轻描淡写一句划过,却重重打在杨康心头,他对完颜洪烈是否真的不止父子之情⋯⋯

当晚杨康便做了一个梦,梦中的自己和完颜洪烈住在一个小筑里,只有他们两个,院后有一块地种了些瓜果蔬菜,梦中的他们开心快乐,没有战事纷争,岁月恬静。梦中的完颜洪烈褪去锦衣玉袍,只着淡色长衫短褂,长发随意挽着发髻,完全不像从前的王爷。杨康心中欢喜,竟凑过去一口亲在完颜洪烈唇边,偏偏那被亲吻的人习以为常,只轻声斥道:“胡闹。”

杨康一下从梦中惊醒,喘着气胸膛起起伏伏,想到梦里的景象他只觉得惶恐不安,却又带着点⋯⋯羡慕?不行,这是不对的,他如何,如何能对自己的养父⋯⋯

杨康想了一晚,不知道该如何对待自己的这份感情,见了完颜洪烈又该如何?于是书信一封,告知完颜洪烈自己赴完嘉兴烟雨楼之约,将和郭靖一道游历江湖,短时间内不回王府了。

杨康不知道完颜洪烈看到这信会有什么反应,也不知道他的养父得了这信之后在豆灯下坐了一宿,第二日便领了皇命披甲上了战场。


说来也巧了,郭靖三人刚要启程赶往嘉兴,就接到了欧阳克送来的喜帖,一月之后白驼山上,他会举行和穆念慈的婚礼希望大家赏光。

“念慈嫁给欧阳克?”杨康有些惊讶,他不知道穆念慈和欧阳克的事,所以兀的知道这消息难免消化不了。

“是啊,欧阳克对念慈很好的,一个月后正是烟雨楼结束之后,时间刚好,看来欧阳克都算好了。”

谢玉点点头,看着那信,开口道:“那届时黄岛主他们也一定会去了,许久不见蓉儿,倒还有点想她。”

郭靖握住谢玉的手,点点头:“我也想蓉儿了,那老顽童应该会一同去的,我得问问他黄岛主待他如何。”

杨康听到老顽童眼前一亮,“老顽童就是那周伯通?”

“正是。”

“既是全真教的前辈,我自当拜见。”

谢玉看出杨康是想从老顽童那儿习得高深武学,也不点破,郭靖关心杨康,自然希望他好,可有些人就应该多碰碰壁,否则如何能成长担当。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