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一发完)这个瓦肯人聒噪得不合逻辑

别问我为什么未来还有火车这东西,大概就是地球刚发现其他外星物种,接受他们进入地球外交和工作的初期吧。

————————————————————

“饮料茶水小吃有人要的吗?”张启山摆摆手拒绝了旁边那个笑眯眯的大妈,鬼知道他为什么会坐在这样老旧就该淘汰了的绿皮火车上,想起自家弟弟日山在电话那端的话,张启山气就不打一处来。

“哥,没办法,谁让你跑那么远呢?好好的京城不待,自己一个人去长白山无人区,上面不批经费你怪谁?我这点工资就只有给你买火车票了,哥,没事儿,睡一觉就到了。”

张启山靠着座椅,右手支在窗户沿上,身体随着火车的行进而时不时晃动一下。这趟车上的人很少,现在科技这么发达,除了确实没什么钱的,谁还吃饱了撑的坐火车?

这次在长白山发现的渤海国遗址,着实让张启山有些兴奋,一直以来所探究的问题终于有了方向,这是个大进展。转头看了看身边的位置,他只希望能一直空着。

可事与愿违,到了下一个站,没多久就听见一个年轻却有些聒噪的声音:“请问这里G5418列车吗?我差点以为就赶不上了,哎,这是票,谢谢。”

张启山有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

那个年轻人嘴里念着座位号边走边看,然后就站在张启山旁边的位置不动了:“十八号,十八号⋯⋯是这里!”说着那人就把行李要放到上面的架子上,但不可避免地会蹭到张启山的腿,再加上行李比较重,张启山好心地站了起来帮他放了上去。

“谢谢你先生!”

张启山正要坐下听见这句话还是礼貌地点点头看了他一眼,在看到他尖尖的耳朵和自然垂下的刘海时张启山还是惊讶了一下:“瓦肯人?”

谁知那人一下子瞪大眼睛点点头,欣喜地说:“终于有知道我是来自瓦肯的地球人了,一路上过来他们都以为我是精灵呢!”

看着那人有些泛绿的耳尖,张启山居然觉得鼻子痒痒的,也没回话自己坐下继续看风景。

“我叫齐行!你也可以叫我齐铁嘴,你好!”看着伸到自己面前白皙修长的手,张启山下意识握住,比自己的软,手心却也有些茧。

“张启山。”

齐铁嘴点点头,嘴里念了两遍,然后舒舒服服地靠在椅背上,“这就是火车啊,本来我是想直接走传送捷道的,但我刚来不久,还是得多了解一下地球的风土人情,对我的工作也有帮助。”

张启山听着听着有些不耐烦,转过头看了齐铁嘴一眼,正要发作,但看到那人镜片下亮晶晶的眼睛,只淡淡问了一句:“瓦肯人都这么吵?”

“啊?”齐铁嘴一时没反应过来,听清楚张启山说什么之后,表情慢慢收敛了一下,有些委屈:“不是的,瓦肯人都很符合逻辑的,一般话都不多,我们的大脑对于事件的发生可以精妙计算。我可能算个异类吧。”说完齐铁嘴安慰自己般地笑了笑,然后就低下头玩着自己的手指。

张启山对齐铁嘴突然有了好奇,把手伸过去握住他的右手,拍了拍:“又不是小孩子。”

谁知道面前这个另类的瓦肯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脸开始变绿,耳朵也泛着肉绿色。齐铁嘴一下子动都不敢动,想要把手抽出来却又觉得不好,对地球人来说握手是个很日常的动作,所以他初来地球也入乡随俗,但毕竟他是个瓦肯人,虽然话多了些,还是很传统的,在瓦肯,手与手的触碰代表着喜爱,像张启山这样直接握住自己的手,已经算是很亲密的关系才会有的动作。

张启山虽然知道一些外星球人的类别,但并没有深入了解过,更何况还是数量较少的瓦肯人。所以他以为齐铁嘴是生病了,关切地抬手摸了摸他的脸,问:“你生病了?为什么脸色泛青?”虽然这样也挺好看的。

齐铁嘴被贴到脸上的手掌更是吓了一跳,赶紧抽回自己的手往过道那边靠了靠,捂住自己的脸,摇摇头:“没事,瓦肯人的血液是绿色的,当温度血压升高时会呈现绿色,就和你们脸红是一个原理。”

张启山一脸原来如此,看了看身边努力装镇定却眼神有些慌乱的人,他这是在害羞?张启山打开自己的电脑,查阅了瓦肯人的风俗习惯,在看到某一行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完了,刚才那算是调戏了吧。

关上电脑,张启山虽然面上没什么反应,但心里还是有些抱歉的,又不好直接说不好意思,我调戏了你,这样会让这个害羞的瓦肯人更加不知所措。

“你去京城旅游吗?”张启山清了下嗓子,有些不自然地找着话题。

齐铁嘴摇摇头,笑眯眯的:“不是,我是去工作的,在世纪博物院里,我是一个文物修复员。”

很好,不用张启山开口问就全都说完了,也不知道这人的单纯还是傻乎乎的。

“哦,我想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齐铁嘴有些疑惑:“鉴于现在京城的人数是一千两百五十二万,你如此确定是不合逻辑的。”

张启山没忍住,食指弯曲划过齐铁嘴高挺的鼻梁:“不知道有个词叫缘分?你在地球还有的学呢。”

等到齐铁嘴提着自己的行李到达世纪博物馆,看见眼前一身灰色制服的人胸前的标志,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笃定一定会和自己见面。

“你好,我是世纪博物馆的副馆长,张启山。”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40 )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