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不畏天道(五)

已经写崩了的我(望天)来啊来啊~评论一下我会很开心的
————————————————————

张启山拉着齐铁嘴就走,出了二月红府上,便上了早已等在门前的轿车。

“佛爷,你这是带我去哪儿?”坐在车上齐铁嘴才开口问起,这张启山莫名其妙说他发烧受凉,直接把他从二月红府上拉出来,到底是有什么话想对自己说,竟然还要兜那么大个圈子。

张启山摇摇头:“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车停在一家首饰店门前,张启山下了车示意齐铁嘴跟上他,径直走了进去。“你帮我看看,给尹小姐送什么好?”

齐铁嘴听到这话心里的怒气如那沸腾溅出的岩浆一般,快要破体而出。“送尹小姐?”

“是啊,她帮了咱们这么多忙,总得回个礼吧。”张启山瞄了一眼齐铁嘴的表情,继续说:“你说送个戒指如何?”

齐铁嘴自然知道戒指的含义,在国外呆了些年,这戒指和婚姻的关系他一清二楚,看来,张启山还是动心了。齐铁嘴不甘心,他和张启山之间如何能容下其他人,他花了八年时间来助张启山坐稳九门之首,稳定长沙,不知不觉中早已把真心给了出去,不管张启山到底对尹新月有意还是无意,他不在乎,无意最好,若有意就别怪他做事太狠了。

“不怎么样。”齐铁嘴拿过张启山看着的一枚戒指,嫌弃地丢回去:“送耳环吧,我看这个不错。”拿起一对有些老气地祖母绿耳环,齐铁嘴道。

张启山忍住笑意,有些为难:“尹小姐年纪不大,这个——”

“这个怎么了?这绿油油的多好看,拿回去可以带几十年呢。”齐铁嘴把伸到张启山前面的收回来,然后对老板说:“老板就要这个了。”

两个人回行的路上没有坐车,慢慢沿着路走着,没多久齐铁嘴停下脚步,表情肃穆,有些犹豫却还是开了口:“张启山,我问你,你心悦尹新月吗?”

张启山没想到齐铁嘴这么快就憋不住了,这人遇上感情的事还真是单纯:“我有喜欢的人了。”说着就把手腕上的二响环取下,拉起齐铁嘴的手戴了上去。

“我想和他在一起,一生一世。”张启山望着齐铁嘴的眼睛,清楚地看见里面自己的影子和那欣喜隐忍的情绪,又有些失落地垂下眸:“可我不确定他的心思,八爷,你通晓阴阳,尽知天下事,你觉得那人是否也是心悦我的?”

齐铁嘴突然笑了,亮晶晶的眸子掩在笑弯了的眼里, 反手握住张启山的手,走近一步,鼻尖擦过鼻尖,附到他耳边说:“那人亦心悦你。”话完正要撤开身子,却被张启山一把拦腰抱住,两个人紧紧相贴。

齐铁嘴的脸挨在张启山的侧颈处,闭着眼深深吸了口气,闷声道:“好你个张启山,何时学得这么狡猾,知道用激将法来逼我。”

“你早已猜到我的心思却又不说,你知道我笨,若我直接同你说明白,又怕你无意与我。”

“算了,我不同你计较了,倒是有一件事你得尽快办妥。”齐铁嘴离开张启山的怀抱,和他并肩往回走,手指抚着腕上的二响环道:“那尹家小姐你要如何解决?”

张启山老老实实答道:“过两日我就派副官送她回北平。”

齐铁嘴点点头:“她一个姑娘家和你来了长沙,虽然咱们觉得名不正言不顺,可尹家却是已经把你当做姑爷了。如果直接将她送回去,只怕此事不能善了。”

“那该如何?”

“虽然我不想,但确实不能操之过急。她尹新月是新月饭店大小姐,哪里听的进我们的劝,不如让二爷和夫人帮帮忙,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尹小姐想必不是那不讲道理蛮横之人,自然听得懂,懂了就好办了。”齐铁嘴像是想到了什么,一双眸子弯弯地看着张启山,停下脚步。“启山,或许你想将尹新月留下也并无不可,尹家倒还能助咱们一臂之力。”

张启山哪里想到这是齐铁嘴在开玩笑,当即皱起眉头,着急道:“我对你的心意天地可鉴,你怎么能将我推给旁人?”

齐铁嘴大笑,“好了不逗你了,我知道的,放心,你要是敢娶别人,就等着喝我成亲的喜酒吧。”



说着两人已经到了张府,一进门就听见尹新月的声音,“说了多少遍了,叫我夫人!”

“出什么事了?”

尹新月本来抱着手臂纠正着下人对她的称呼,一见张启山进来立马起身过去挽住他,撒着娇道:“夫君,你看他们,都说了多少次了得叫我夫人,可他们就是不听。”

张启山抽回手,轻轻拍了下齐铁嘴的背和他走到沙发前坐下,叹了口气对管家说:“李叔,让丫鬟去给尹小姐收拾行李,明日她会去二爷府上住几日。”

尹新月瞪大眼睛疑惑道:“我去二爷府上干嘛?”

齐铁嘴随手拿起一个苹果递给张启山,示意他削皮,然后转过头笑道:“今天我和佛爷去二爷府上,二爷和夫人都希望你能去做做客,陪陪夫人,有助于她的病情康复。”

看见张启山和齐铁嘴那自然的动作,尹新月忽略心里的不适,想了想然后答应了:“好吧,正好我也有些时日没见过姐姐了,去和她谈谈心也好。”

“老八,留下吃饭吧。”张启山把切好的苹果喂到齐铁嘴唇边,见他张口咬下才笑着说。

“好啊,好久没吃莲藕炖猪蹄了!”齐铁嘴说着眨巴眨巴眼睛看向管家李叔。

李叔笑得和蔼,他很喜欢这个八爷,他是长沙本地人,自然知道九门之事,后来被齐铁嘴找来做了张府管家,自然把他当成另一个主人。

“八爷要吃我就马上吩咐下去,今晚还有红豆薏米汤,一会儿我给您盛一碗,去去湿气。”

“多谢李叔!”

尹新月坐在旁边气不打一处来,她在这家里能被无视就被无视,有什么事要做也只是被管家和下人恭敬地唤作尹小姐,客客气气,哪里像对齐铁嘴这样亲热,嘘寒问暖。这,这就像是齐铁嘴才是张府的夫人,她尹新月算什么?不行,明日去了二爷府上,得好好和丫头姐姐说道说道,这张夫人的位置可不能让给别人。



TBC


评论 ( 5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