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专业户,国产欧美交界处

【光嬴】生犀止渴(上)

灵魂摆渡AU

时光×褚嬴

有私设




猩红的亵衣遮挡住时光放肆的目光,他鼻尖染上沾染着体温的檀香,仿佛要把这味道刻入肺腑,他深吸一口,抬手拉下了遮挡视线的长袖。


褚嬴从来都是面若桃花,狭长的凤眼此刻斜斜瞥向时光,顺从地躺在床上,乌亮长发铺撒开,衬得细弱的脖颈白皙动人。


“为何看我。”


他又一次问时光,几回梦中,他总是这样羞于暴露在时光炽热地目光下。十根修长的手指被时光紧扣住,褚嬴仓惶抬眼,复又安静下来,顺从地被时光揉进怀里。


“褚嬴……”


时光猛地惊醒,他长长地喘着气,良久,用手背抹去眼角的泪。他唾弃自己因为放纵弥长的思念把褚嬴变成了摄人心魂的艳鬼,可他又甘之如饴沉沦不醒。他过于惧怕褚嬴的身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淡去,他不允许那人彻底在自己生命里消失,于是只有不断在脑海里描摹着褚嬴的模样,一颦一笑,一嗔一哂,他皆不敢忘记。


八年了,时光拿起床头柜上已经冰凉的水灌入喉间,他想,到底还需要多少个八年,他才能与褚嬴重逢。肚腹胸腔划过冷意,他裹紧被子,又强迫自己入梦睡去。





“时光,今晚给你的庆功宴可别迟到。”洪河的电话总是不合时宜地打来。


“知道了。”时光挂了电话,他今晚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不能一味陷在褚嬴给他的梦境里。


时光戴上金边眼睛,掩去眼底的疲惫,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挤出一个淡漠又梳理的笑容。这是他惯于暴露在人前的伪装,没有知道棋坛新星时光九段,只是一个留不住月亮的可怜人。


这几年时光去过的道观庙宇不计其数,他不信神佛,只是担心,既然他看不见棋盘上的泪痕,那么褚嬴回来了他会不会也看不见,就如同鬼魂一样,只能到处游荡,没有归路……


牛眼泪他试过了,不仅没用,还让他眼睛感染发炎,视力下降;也试过冥想,脑中注想着褚嬴的面容身形,可除了让自己泪流满面之外,褚嬴依然没出现;甚至他凌晨三点跑到阴气极重的废桥下,点满三炷香,除了风声呼啸,杂草喧嚣,便只有路过的老鼠虫蚁……


直到前些日子时光去四川比赛,专程上了青城山,一待就是半个月,观主无法,拂尘一扫,说:“有一物,古书有云,生犀不可烧,燃之有异香,沾衣带,人能与鬼通。”话毕,观主又说:“时善人,或许你所寻之人,早已入了轮回,还望你万事顺应自然,莫要强求。”


“多谢道长提醒,但道家不也崇尚‘我命不由天‘吗,于我而言,这件事,我是偏要强求的。”时光轻笑,对道长作了个揖,“道长若是不愿我强求,也不会把生犀告诉我了。”


“罢罢罢,既如此,便愿善人早日得偿所愿,福生无量天尊。”




时光回到方圆市,万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一个倒腾生犀的,那人叫燕七,道上都叫他七爷。半个月前时光和他见了面,打开小盒子,看到里面棕灰色的固体,心中惴惴,回家点着了,直到犀角燃尽,也没能见到褚嬴。


时光打电话给燕七,想问他还有没有别的办法,结果燕七那边气喘吁吁的,还带着风声。


“你这情况可能就是你要找的人没死,要不就轮回去了……等等,我先找个地儿躲起来。”


时光耐心等着燕七,没一会儿听到他压低声音说:“那赵吏追了我好几天,幸好我跑掉了。”


“赵吏是什么人?”


“他是摆渡人,哦,就是常说的鬼差,勾人魂魄去轮回就是他们的差事。”


“鬼差?”时光重复着燕七的话,捏着扇子的左手食指在扇骨上敲打着,“我们再见一面,上次的烧完了。”


“哥们儿,那东西可不敢多烧啊。”燕七劝道,“再说你不是没见着他吗?”


时光目光沉沉,“我有分寸,想再试一次。”


“行,但得过几天,赵吏这段时间盯着我呢,你等我电话。”说完燕七就挂了,再等他打来约好日子,正好就是今天。




时光到了酒店包间,看着里面坐着的几个人,打趣着:“人还来得挺齐啊。”


洪河隔空指了指他,起身把他引到主位,“昨天赢了秋兰杯就跑,说要回家睡觉,我们哥几个不得给你把这庆功宴补上啊!”


时光坐下,看了眼左手位的俞亮,“岳智大小姐怎么没来?”


俞亮目不斜视看着手机,手指在键盘上敲打着,“他还有个会,估计来不了了。”


时光哦了一声,又问沈一朗谷雨:“白潇潇呢,她和江雪明也有事儿?”说完转头对着洪河,“你家灿灿也没来,不会是约好的吧?”


何嘉嘉啧了一声,“我说时光,你不会是还在等那个人吧?”


时光恍然大悟,目光扫过房间的人:“你们这意思,敢情这不是庆功宴,是催我相亲的鸿门宴啊。”


“瞧你这话说的,什么鸿门宴,这不是几位长老关心你吗。”洪河摆摆手,指着菜说:“先别说其他的了,吃饭吧。”


时光无奈地笑笑,这些年朋友们总觉得他孤独,让他找个伴儿。可孤独不孤独的,他自己心里知道,不是褚嬴,谁来也白搭。


其实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在他还没有明白自己对褚嬴的心意之前,他也有过女朋友。但不论是出去约会,还是两个人静静坐着看电视,他都难以克制地想起褚嬴。他不断地幻想,褚嬴看到这个电影肯定会哭鼻子,这道菜甜甜的褚嬴应该会喜欢,这个地方这么高不知道褚嬴会不会害怕……


要是褚嬴在,就好了,时光想。他也不想活成这样,可他更受不了没有褚嬴的日子,每一天对他来说都像一千年似的难熬,可他偏还这样熬过了八年。


太久了,真的太久了,褚嬴离开他太久,他的心荒芜得太久,久到他生命中,早就忘记了月光照耀是什么样的温暖滋味。




“时光,有空多来我家坐坐,苒苒老念叨,说小光哥哥怎么不来了。”


时光看向沈一朗,点点头,“行,过两天我看看她去。”


谷雨开着玩笑,“我看苒苒是惦记时光给他买的芭比娃娃吧。”


“嘿,那也是惦记啊。”时光吃了一口菜,“苒苒怎么不惦记你呢?”


谷雨吃瘪,“行,反正我说不过你,明天我就看苒苒去。”


洪河见状,趁热打铁:“后天不是周末吗,正好咱们一起去沈一朗家呗。”


何嘉嘉举手示意,“哎我就不去了,周末我店里太忙。”


“你晚上来吃啊,晚上让灿灿做个火锅,热乎乎的多合适。”


时光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了,他打断洪河的滔滔不绝,“行了洪长老,有什么事儿一会儿再说吧,我先去个厕所。”


俞亮看着时光离开,总觉得他今天有点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晃了晃头,继续听洪河插科打诨去了。




时光到了同层楼的另一个vip包间,站在门口左右看了看,推门而入。


“七爷。”


“兄弟你可来了,快,东西在这儿,我就先走了。”燕七把手里的犀角递到时光手里,就准备往外走。


时光抬手拦住他,“别急啊七爷,不得让我验个货吗?”


燕七被赵吏穷追不舍几天,这下是生怕自己逗留久了被逮个正着,可一想到这酒店这么高档,赵吏也不一定找得来,也就停住了脚步。


“行,你验吧。”


时光笑笑,把犀角放在桌上,慢慢取下外面包裹的黑布,然后打开盒子轻嗅着,又拿起来对着灯光看了看。


等到燕七恨不得马上冲出去的时候,时光才点了头,“嗯,没问题。”


燕七松了口气,一把打开门,“没问题就行,没问题就行,兄弟我就先走了,有事儿打电话啊。”


时光跟着燕七出门,见他刚出过道就往回跑,时光还没来得及问,就看见一道黑影冲过来把燕七压在地上。


那是个短发的男人,穿着一身皮衣,腰上别着一把枪,此时用膝盖顶着燕七的背,在他头上拍了一下,“还敢跑!”


说着男人抬头看到时光,视线扫过他手上的盒子,对着来处喊了一嗓子:“褚嬴,这儿还有一个呢!”


褚嬴?


时光愣住,猛地转头,看见一身黑色西装的长发男人出现在身后,他死死盯着对方,像是在仔细确认着,他凑近了些,被褚嬴抓住了手腕。


“找到了,找到了……”


时光欣喜若狂,却又怕惊扰了眼前的人,他低声笑着,渐渐带起了哭腔。


时光贪恋地用视线细细扫过褚嬴的脸,虽然没有艳丽的妆容,眉眼依然如记忆中一样,此时垂眸看向自己,却透着陌生戒备。被这样的目光看着,时光只觉得左肋钝痛,他像一个溺水的人,急促呼吸着,一秒也不敢移开视线,双眼睁着,缓缓落下泪来。


他难过极了,甚至在心里问着,’为什么你好像不认识我了……’


“褚嬴,我是时光啊,你不记得我了吗?”时光焦急地说着,“是不是因为我戴了眼镜,我这几年视力有些下降……我,我摘了给你看看,好不好?”


褚嬴看着时光悲伤的眼睛,心中泛起不忍,手上力气松了一些,被时光察觉到,他惊喜,以为褚嬴认出自己了,伸出手想去触碰他的脸,“褚嬴……”


就在那只手快要碰到自己的时候,褚嬴反应过来,一把抓住时光的手按在墙上,手肘抵住他的脖子,声色清冷:“你涉嫌违反冥律第二十八条,禁止在公共场合买卖违禁物品,时……光,是吧?委屈你跟我走一趟了。”


时光背部生疼,手上的盒子落地,犀角滚落在褚嬴脚边,他没有去管,眼前的人就是他心里的人,他再也不用去找那些虚无缥缈的幻影了。


众人听到声响赶出来,看到的就是时光被一个长发男人压在墙上,而时光眼眶泛红,只专注地看着眼前的人,脸上布满泪痕。


“褚嬴!赶紧的!”赵吏冲僵持的两人喊了一声,把燕七提起来,推搡着他往前走。


这一声,所有人都呆在了原地,他们看着那个叫褚嬴的男人把时光带走,俞亮上前拦住他们,压下心中的疑问,“你们要把时光带去哪儿?”


赵吏有些不耐烦,拿着枪指了指,要说什么,被褚嬴挡了下来,“赵吏,我来。”说着单手快速掐诀,一缕金光摄入俞亮几人的眉间,褚嬴沉声念完咒,食指中指一扬。


“去。”


时光眼看着俞亮他们像被控制了一般回到包间,此时心中如舂鼓心跳加速,他从未想过和褚嬴相见会是如此境况,也没想到,褚嬴与从前判若两人,他望向褚嬴,眼中的泪光还未散去。


这真是他的褚嬴吗?




Tbc



留下评论再走呀~











评论 ( 28 )
热度 ( 409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pat | Powered by LOFTER